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44 我不要后娘

    萧婷看到她忽然眼前一亮,招手道:“小可爱,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干嘛?”楚云看到她那明显的不怀好意的笑容,不自觉的后退了两步。

    萧婷紧了几步上前,蹲下身子一把将楚云抱在怀里,笑的跟个长尾巴似的,道:“还能干嘛,自然是为娘想你了呀,来,叫声娘听听。”

    母妃什么的,萧婷真心听不惯,总感觉都是电视剧里,那种高高在上的假人。

    整天装模作样的,活得很累,她才不要做那样的人呢。

    楚云虽然抗拒,却很聪慧,“有事说事,别和本世子套近乎。”

    她是来看萧心的,听下人说,萧心在主院,否则她才不会对萧婷自投罗网呢!

    这女人最近好像很忙,都没空理她,今天看起来有些疲惫,但更多的却是欢喜。

    定是发生了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这般想着,她的目光就落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在那里有一小团凸起,是萧心。

    萧婷也不生气,深深觉得这孩子就是个鬼精灵,于是将她放了下来,伸手从怀里拿出一个小盒子道,在楚云的面前扬了扬,“知道这个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楚云伸出小手吧嗒一下抢了过来,小心翼翼的瞧了她两眼,确认过眼神之后,这才打开盒子。

    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,只有一张纸,且上面还有一些黑乎乎的东西,尤其是味道特别的刺耳难闻,她瞬间就将手里的盒子丢了出去,若不是萧婷手急眼快,盒子就被扔地上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这孩子干嘛把它丢掉?”

    萧婷惊魂未定的抱住盒子,赶紧将之合上,她费了那么大劲才弄出来的东西,竟让她差点毁了。

    这倒霉孩子,一点也不靠谱。

    楚云捏着鼻子后退,“那么难闻,本世子不把它丢了,难道留着当熏香用啊?”

    “难闻?”萧婷耸了耸琼鼻,再次打开盒子嗅了嗅:“哪里难闻了,明明很好闻的嘛!”

    楚云的眼中露出鄙视的神色,又向后退了两步,“你,你拿这个做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见楚云拒绝的厉害,立刻将其合上,“想来,你还记得你父王的病是本妃治好的吧?”

    楚云思索片刻后点头,但眼里的警惕之色更浓了。

    萧婷开始自说自话,“哎,上次啊,那只是治标治不治本的办法,最近本妃发现你父王他,又有重病倾来的迹象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口一个你父王,让楚云相当的不满意,明明也是你夫君。

    “这不,本妃呕心沥血从外面寻来了偏方,又花了大价钱买来药材制出良药来,结果却被你嫌弃。”

    “这是给父王的。”

    楚云神色复杂难明,父王如果知道这是给他用的,会不会直接把这女人给休了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他,咱们又没病。”萧婷一幅理所当然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自个去,要让本世子替你跑腿?”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萧婷轻咳了两声,只觉得这孩子人小鬼大,真的是成精了,于是找了个不是现由的理由,道:“你不是每日都要去给你父王见礼吗?这会时辰差不多了,就刚好带上呗。”

    说着就将盒子递了过来。

    楚云并不去接,用眼睛斜她,“你是怕父王把你丢出来吧!”楚云一副我早已看透你心思的表情。

    让萧婷再度无语。

    老天爷,这里的孩子都成精了吗?

    “哼,本世子才不上当呢,要去你自己去,谁知道那是什么鬼东西。”

    “这就是鬼东西。”

    萧婷暗自嘀咕,刚准备说什么,外头红勺传话说,柳嬷嬷请见。

    柳嬷嬷,刚才是被萧婷下晕过去的,这会儿人醒了,萧婷有些诧异,她来做什么?

    她可是记得,这柳嬷嬷自打随她进过一次宫后,回来几乎都不在她面前出现,听红勺嚼舌头说,这柳嬷嬷怕她怕的紧,不敢进前侍候。

    否则后宅的事情,怎么还让沐管家掺合。

    柳嬷嬷进来,向萧婷见礼,萧婷无语,要和她距离这么远吗?

    看来还真是怕她呢!

    柳嬷嬷走到她的小主楚世子面前,在她耳边嘀咕了几句,声音极小,旁人也听不到他们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“你先下去吧,本世子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柳嬷嬷看也没看萧婷一眼,就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喂,小云,你那嬷嬷为什么怕本妃?”

    楚云眨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珠子瞪她,“这王府上下除了父王,哪个不怕你?”

    “啥?本妃平时很苛刻吗?骂他们还是打他们了?”

    萧婷想不通,原来她在王府的人缘这么差吗?

    楚云心想,就装神弄鬼,无法无天这一条就够他们害怕了。

    下人对于这里的主子来说,那就是一条贱命,随时可打可骂的。

    而他们最喜欢伺候的主子也是那种规规距距,就算脾气怪一点也没所谓的,可就怕萧婷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主子,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突然出幺蛾子。

    让他们稀里糊涂就送了命。

    楚云没有再说什么,而是有些气呼呼的转移话题道。

    “有个女人来找父王了。”

    他想看萧婷的脸色。

    “啥?女人?什么女人?难道是云澜芝来了?”

    萧婷根本没当一回事。

    提起云澜芝,楚云微微蹙了下眉,不过还是说道,“不是她。”

    萧婷挑眉将盒子又塞到怀中:“那是谁?”

    心想,看来这东西还是要她想办法去给九王爷了,小可爱靠不上。

    “睿王世子妃,徐凌悦。”

    “纳尼?是那个女人,她来找王爷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本世子怎么知道?”楚云见萧婷的神情有变化,立刻添油加醋的说道:“只是本世子可听说,她与父王的关系不太一般。”

    说完这话,她就跑到床边去看萧心。

    还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有点小大人的样。

    “小十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醒?”

    “快了快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暗自琢磨着,徐凌悦以前也就跟九王爷来个偶遇,还是在那种大庭广众之下,如今竟登门造访,这是个什么理,难道就她一个人,不对呀,什么情况这是?

    “以本世子之见,这女人找父王定然没好事。”

    这时红勺端着吃的过来,萧婷立刻拉她过来问情况。

    “红勺,你去给本妃打探下敌情,有个女人来找王爷,他们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红勺笑了一下,道,“王妃放心,绿莠已经去打听了,很快就有消息。”

    楚云略带嘲讽的盯着萧婷,那意思很明显,看吧,你家丫鬟比你厉害多了,都想你前面去了。

    可惜萧六姑娘不通世故,根本理解不了她那复杂的眼神,来了一句,“小云,你眼睛抽风了吗?”

    楚云:“……”本世子想杀人!

    他们这边话还没说几句呢,绿莠就疾步走了进来回话。

    “王妃,睿世子妃进了王爷的书房,听说还哭哭啼啼的,不过他们具体说了什么,奴婢打听不到,那两个门神不让奴婢进去。”

    萧婷时常喊守在京华苑门口的大汉是门神,她身边的丫头们也跟着这般喊。

    萧婷一听立刻吩咐道:“赶紧准备一下,本妃要沐浴。”

    一刻钟之后,萧六姑娘挑了套别致的衣裙换上,便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小云,走,跟本妃一起去瞧瞧。”

    楚云撇嘴,不理她,她才不要去呢!

    萧婷见楚云不理她,便自顾自的说道:“看来小云还是比较喜欢睿世子妃给你当后娘了,那好吧,本妃就勉为其难跟你父王和离罢了,让他娶了那小狐狸精女人便是。”

    啥?

    楚云一听,立刻就炸了起来: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父王又要娶那个女人吗?”

    “她是睿王府的世子妃,怎会嫁给父王?你骗人。”

    楚云嘟着嘴,一脸的不相信,可神情却十分紧张,掩都掩不住。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萧婷理了理自己的衣裙,自顾自的说道,“上次本妃可是亲耳听到他们说睿世子快挂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会儿又听绿莠说,那世子妃在你父王的书房哭,你猜会不会那世子真的挂了?她来寻新欢的?”

    “父王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这下楚云着急了,站了起来的,“那你还不赶紧过去看。”

    说着,她就推了萧婷一把,示意跟她走。

    “哎,好像没本妃什么事吧?”这下轮到萧婷不着急了,她好整以暇的坐在软榻旁,整理自己的衣裙,一边道,“本妃记得当初与你父王签了合约,若是他再娶,或者我们和离的话,这九王府归我,而且一半的宝物也回我。”

    “本妃上次闲来无事,在沐管家的带领下可是去王府的库房瞧过,那里面有着本妃这辈子,下辈子都花不完的银子,哎呀,看来后半生的日子简直不要太潇洒了,本妃现在倒盼着来个女人,把你父王给抢走,如此,本妃岂不就自由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同长篇大论,楚云瞬间傻眼了,片刻后,忽然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传出: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,我不要别人给我当后娘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要后娘……”

    边说,眼泪就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跟断了线的风筝的,她已经明白了父王的婚事由不得她做主,谁做这个王府的女主人更不是她能左可的,要不然父王也不会娶萧婷这个女人。

    虽然父王对任何一个女人都没感情,只喜欢母妃,可是,可是要是换了别的女人,他会更讨厌,还不如眼前这个讨厌鬼呢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