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38 本王也没吃饭

    斓月院里守门的丫鬟看到九王爷皆面上一喜,然后立刻上前见礼,九王爷摆了摆手道,“王妃可曾用膳?”

    丫鬟们摇了摇头,九王爷直接往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正殿里并没有看到萧婷。

    “王妃在何处?”

    红勺满脸的郁闷,正在生气呢,突然听到九王爷的声音,回头一瞧,差点没吓个半死,还真是王爷,立刻跪伏了下来:“王,王爷您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本王在问你,王妃在何处?”

    心知隐瞒不了这件事,于是红勺便很认真的回答,“回王爷的话,王妃她偷跑了。”

    “把话说清楚。”

    这次当然不是失踪,而是萧婷又扔下红勺这小丫鬟直接跑路了。

    是从偏门正大光明的出了王府,已经走了两个时辰,如今还未归。

    九王爷思付了一下,“她可曾说过去做什么?”

    红勺立刻回道,“王妃只提起,小公子的病情似乎她看出了端倪,要去买些药材。”

    “王府里养你们做什么,买药材还需要王妃亲自去吗?”

    沐管家现在才知道王妃又跑了,急忙赶了过来训斥了一声,红勺吓得都不敢出声了。

    “派人去找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也只留下这么一句话,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沐管家立刻跟了出去,对红勺摆了摆手,红勺忙爬起来,她知道沐管家刚才是为了怕她被王爷责罚,才骂的她。

    沐管家招来暗卫,让他们出去找,可这些人还没走出大门呢,就看到萧六姑娘就在一众人的陪同下,跳下马车到了九王府的大门口。

    九王爷接到消息,第一时间来到大门口,便望见笑得阳光灿烂的他的正妃正在和一个气宇轩昂的男子告别。

    似乎还有些依依不舍。

    又是这个臭小子!沐管家低声嘀咕,同时又瞧了一眼自家王爷的脸色。

    没错,这次送萧婷回来的正是吏部侍郎谢景天。

    可惜,以他家主子这万年不变的神情,他是看不出什么的。

    “姑娘若是需要,以后派人来打个招呼,在下让人送来便是。”

    萧婷看着从马车上搬下来的箱子,笑吟吟的,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缝了,“嘿嘿,那多不好意思啊,不过这次还是谢谢你呢。”

    “客气了,小事。”

    谢景天的目光从萧婷的身上移开,看向九王爷,却没有打招呼。

    两个同样优秀的男子隔空相望,有太多别人看不懂的语言在碰撞。

    沐管家极有眼色的上前,“王妃,您这趟收获不少啊!”

    “你们慢点,把东西都搬到斓月院。”

    萧婷听到沐管家的话,立刻就垮下脸,愤愤说道:“你们这里的人,真黑心,这么些东西,就花了本妃好些银子。”

    “心疼死了,若不是碰上谢景天,本姑娘亏大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这边声情并茂的说着某谢公子的好,却没有发现,沐管家脸上的笑意越来越牵强。

    “呵呵,王妃先回府吧,红勺已经准备了您最喜欢吃的饭菜。”

    沐管家深觉不能在这个地方呆下去了,再让王妃这么夸下去,他都不知道会不会被殃及池鱼:“这边,老奴帮您看着。”

    “有吃的呀,嗯,好!”

    说着便准备离开,身后谢景天出声,声音是“姑娘不是说,要请在下一道用饭吗?”

    萧婷的脚步一顿,忽然想起这茬,一拍自己的脑门子,赔笑道:“嘻嘻,不好意思,我这记性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沐叔,你让人帮本妃把东西搬进去,我要出去吃大餐。”

    说完就转身招呼谢景天,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这下不只沐管家,所有九王爷门前的侍卫们,以及过路的,看热闹的人,都傻眼了。

    这,这就跟别人走了?

    还是别的男人?

    还是当着九王爷的面?

    萧六姑娘,您还记得您的身份吗?

    这一刻,众人的目光投下那个站在九王府门楣下,那个一派淡然的男子,如仙如月的模样依旧淡定如斯,甚至连目光都不曾变幻一下。

    就在众人以为,九王爷当真就这样放他们走了。

    放他自己的王妃与别人男人出去吃饭的时候,九王爷竟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本王也没吃饭。”

    我去:“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绝倒,甚至有些人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根本不相信是九王爷说的。

    可那自称,以及那淡然如仙的声音,的确是那个天朝的嫡仙。

    竟能说出如此充满烟火气的话语。

    九王爷说着,就向前走了两步,刚好踩在台阶边缘。

    萧婷听到这熟悉的声音,回头一瞧,就看到九王爷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她望着他,明明他的目光还是以往那般波澜不惊,可她却看出了其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黄昏下,淡淡的薄光洒下,整个天地间似乎只有他一人,站在那里,进一步似在接近她的心,退一步,好像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将从此陌路。

    远比天边的晚霞还要遥远。

    萧婷说不清楚这是什么感觉,但她却明明白白的得到了这个信息。

    让她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下意识的向九王爷走去,谢景天抬了抬手,终究没有资格拦下她。

    萧婷几乎是小跑着到九王爷面前的,身在九王爷身后的侍卫们明显的感觉到,王妃每进一步,他们周身的冷意就减了一分。

    直到此刻,方才解冻,立刻下意识的集体后退了三步,远离他们家主子。

    萧婷站在第一格台阶上,很自然的去拉九王爷的手,仰着小脸问道:“王爷也没吃饭,那臣妾请你一起去好不好?”

    萧婷没发现,她连自称都改了,可见心底的慌张

    她的手心很暖,还带着点汗渍,额头上也有些痕迹,可一向爱干净的嫡仙九王爷却没有躲开她的手。

    而是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,抬出左手拿出雪白的锦帕,轻轻为她擦拭额头。

    居高临下的,如同施舍,可还是让看到的众人大惊。

    这是谁啊?

    九王爷,嫡仙啊,那可是除了已故的前王妃,从不与任何女人接近的,更不会看任何一个女子一眼。

    就算是前王妃,也不曾有人见过,九王爷与她在人前有任何的亲密动作。

    虽然大家都知道,毕竟他们生了一个世子楚云。

    可世人还是不能想象,一向以嫡仙之姿存于世的九王爷,突然对一个女人温柔起来会是什么样的?

    自己又是什么样的?

    可今天众人终于见识到了。

    虽然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动作,还是惊掉了一地的下巴。

    萧婷胡乱的在额头上抹了一下,仰着小脸问道:“好不好吗?”

    众人无语,萧六姑娘啊,您可长点心吧!

    哪有人请别的男人吃饭,还捎上自家夫君的,更何况这人还是九王爷,您是想闹哪样啊?

    别出心裁也不是您这样的呀!

    听到消息一路赶来的红勺在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,又听到她家主子这般说话,直接吓得两眼一翻,不醒人事了。

    隐在暗处的暗卫,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并没有随众人一起犯傻,而是飞一般接住了红勺。

    看着怀中的少女有些蹙眉,虽然这丫头很没用,也没什么出息,可她是王妃很喜欢的小丫头,而王妃是主子的心尖,嗯,管家说的都是对的,这丫头也要捎带着照顾一二。

    于是,红勺被某暗卫直接往身上一扔,扛走了。

    她又一次错过了跟随王妃出门的机会。

    九王爷看着萧婷纯净的小脸,那眼底盛开的喜悦的花朵,在众人想着,下一刻这个没眼力见,又缺心眼的萧六姑娘会不会被九王爷一巴掌拍飞,或者被一脚踹出去,再或者直接丢下她,转身回府时……

    让众人大失所望的某嫡仙,竟然点头,说了一个字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好?

    好?

    好?

    一骑马车缓缓远去,直到九王府的大门缓缓关上,众人才如梦初醒,而后如飞而去,都等不及明早了,今晚这场三角恋便会公诸于世!

    醉仙楼,因为是皇城档次最高,物价最贵的酒楼,所以平日里并没有多少客人。

    而今日,却陆续的爆满,连门口排队的都有了长龙之姿。

    一切皆因,先前出现的两男一女。

    男的自然是谢景天和九王爷,至于女的,除了萧六姑娘还有何人?

    此刻,萧婷乐呵呵的看着眼前的菜式,眼睛死死的盯着小二的盘子。

    “这盘子这么大,菜怎么这么少?”

    萧六姑娘很不满意,瞪着小二问话,上菜的小二并不知道眼下的情况,只以为这姑娘是外地来的,不懂这里的行情,准备打量一二,再扬眉吐气一番。

    谁想,这边还没开口呢,就感觉从左右两边射来两道视线,一个冷凛让人紧张,另一个淡然却带着无上的威严。

    他连头都没抬就打着哈哈离开了。

    妈呀,太可怕了,那都是什么人啊?

    萧婷见她说话小二不理,立刻不乐意了,啪的一下将筷子拍在桌上,站了起来,回头吼道:“你,回来。”

    小二这才刚出了狼窝,就听到她的声音,顿住脚步,勉强露出笑意,回身弯腰拱手的问道:“姑娘还有何吩咐?”

    “吩咐?本姑娘没有,就是想问问你,本姑娘问你话,你为何不理我?”

    很多人认出了他们的身份,尤其萧婷曾经那也是皇城的魔女,谁人不识君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