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35 我可以唤你阿九吗

    九王爷与萧婷被困地宫,他却一点也不心急。

    九王爷虽然这般说,但还是将自己的外衣脱下,铺在了旁边,拍了拍身边,道:“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萧婷望了望四周,只有那张床能睡人,可让她睡床她又怕冷,睡地上,她岂不是要低人一等?

    萧婷见九王爷已经和衣躺下,她思虑半晌,最终手脚并用的爬了上去,在里面躺着下来。

    至于你说害羞什么的,呵呵,萧六姑娘还知道害羞叫什么东西?男女同床不和规矩?

    呵呵,去你妹的,跟她有什么关系,他们本就是夫妻,就算不是,那又如何,作为新新女性还会在意这些吗?

    谁感受过时间的流逝?又有谁感受过,真正的不见天日,不分黑白,没有时间观念的孤寂。

    萧婷就有过,这一觉她不知道睡了多久,醒来的时候整个人昏昏沉沉的,夜明珠镶嵌在石壁顶上,很是明亮。

    而身旁的男子早已不知去向,她揉了揉眼睛,四下打量着周围,最后走了下去。

    九王爷不知去向,甚至没有看到一丝有人的气息,她没来由的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不是恐惧,而是一种从此就生活暗无天日的孤寂感。

    她最近常有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“王爷,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“王爷,王爷你到底在哪里?你回我句话呀!”

    萧婷边走边向前走,可空荡荡的地宫中似乎只有她一人,九王爷没有一丝回音,最后萧婷在通道里来回跑了几圈,连那个通往外界的台阶都找了,却没有发现九王爷的一片衣角。

    只有长长的通道,似乎永远跑不到头,走到哪里都只有盈盈火光陪伴着她,一种浓浓的孤寂感由然而生。

    “九王爷,楚离,你到底在哪里?你再不出声,本妃就休了你,你听到没有?”

    萧婷大声的吼着,“王九蛋,你给我出来,你不要吓本姑娘,本姑娘天生胆小,我跟你说,若吓出个好歹来,我就这辈子就赖定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那什么初恋?美人啊,你就这辈子就别想了,听到了没?”

    依旧是寂静无声,“我知道你在这里!”

    其实萧婷心里是有些担忧的,九王爷该不会是嫌自己看到了他的窘样,然后把自己关在这里,准备饿死吧!

    那丫该不会都逃出去了吧?

    萧婷越想越担忧,她没活够呢,不想死在这个地方了,于是一声声的唤着,一声声的骂着,最后肚子咕咕的叫,感觉没什么力气的,一屁股坐在地上,用手画圈圈,“王八蛋王九蛋,死楚离、乌龟蛋,四条腿的楚离,竟然敢把本姑娘丢在这里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本妃要画个圈圈诅咒你。”

    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萧婷便在这样的小声谩骂中,靠着石壁睡着了。

    在九王爷找到她的时候,就看到这姑娘,满脸的纠结。

   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东西,靠在石壁上,竟然还在梦语,可待他走近听到萧婷说的是什么后,眉心就轻轻凝了起来。

    他蹲下身子,唤了声王妃。

    可惜萧六姑娘睡得正香,根本没理会他。

    他便伸手推了推萧婷的肩膀,谁想,他家王妃竟然直接伸出双臂,抱住他的腿,上来就是一口咬在他的大腿上。

    九王爷惊得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好在萧六姑娘不是属狗的,牙齿也不怎么锋利,因此并没有咬伤他,只是腿上那里湿了一块,而她就这样抱着九王爷的双腿。

    继续睡,还笑呵呵的。

    九王爷当真是无语了,半晌才将她的双手拉开,准备起身,谁想萧婷的双手,直接松开他的大腿,哗啦一下抱上了他的脖子,九王爷无奈,直接抱起她。

    萧六姑娘一睁眼就看到一张俊脸出现在眼前,吓得只往后退,手一松,可她仍在半空中,这下手一松直接就向后仰去,头朝下脚朝上了,若不是九王爷眼疾手快,拉住她的腰带,非摔了一个倒栽葱不可。

    “王,王爷,你快放我下来。”

    萧婷感觉满脑门子的血都在往头上冲,她已经喘息无力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很听话,将她往上一提,身子一转就扔到了地上,萧婷轻飘飘的落地,这下才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九王爷望着她,刚准备问你怎么会在那里睡着了,谁想萧六姑娘直接跑过来。

    双手穿过九王爷的腰,抱住他,哇哇开始大哭。

    “死楚离、臭楚离,你竟然敢把本姑娘丢在这里,扔下本姑娘一个人,自己逃走,你太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她叽里呱啦的又在重复刚才的话。

    九王爷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和着这丫头是醒来后,没看到自己,被吓到了,于是拍了拍她的背。

    “本王不会丢下你不管的。”

    如此诚心实意的话语,萧婷却只是轻哼了一声,也不知道信与不信。

    从他的怀里露出一张笑脸,哪有半分要哭泣的意思,原来刚才都是装的。

    她笑得阳光灿烂,双手搂在九王爷的腰上,身子后倾,将重心全部放在了手上,笑呵呵的说道,“王爷说话一言九鼎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以放开本王了吗?”

    姑娘家家的和男子这般亲近?她还总说要休了他?

    或者让他休了她,这姑娘真的是打算跑路吗?

    就算如此,她以后还怎么嫁人,这是九王爷所不理解的。

    萧婷坚决摇头,嘟着嘴道:“我就不松开,等一下你肯定又趁机逃跑,到时候本姑娘去哪找你?”

    “你不松开,本王怎么带你出去?”九王爷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松动。

    “我们可以出去了吗?”萧婷眨巴着大眼睛一脸的惊喜,“哎哟,真是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她就是不松开九王爷,“反正我就是不想松开,你抱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看了她一眼,眸光晦色难辩,说道:“这时候外面肯定有很多人,你确定让本王抱你出去?”

    萧婷想都没想,直接应了下来:“好啊!”

    这样她就可以不用走路了,萧婷直接蹦哒到九王爷的身上,九王爷顺势接住她。

    他的内心是有些触动的。

    他什么话也没说,直接一个公主抱,萧婷的手也自然的挽上了他的脖子,小脑袋窝在他的怀里,竟然还嗅了嗅,“嗯,挺好闻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望着她那张还显稚嫩的小脸,不由自主的开口:“困了就睡会。”

    萧六姑娘哪有困意,只是想闭着眼睛而已,听到他说,立刻睁开了眼睛,四目相对,萧婷竟鬼使神差的说了句:“阿九?我可以叫你阿九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脚步一顿,这是什么称呼?

    再者说,哪个女子敢唤夫君的名讳,这岂不不合规矩?

    看来这萧六姑娘当真是没学到多少规矩。

    他微不可闻的哼了一声,“九哥。”

    萧婷立刻乐呵了,在他怀里扭动,以示抗议,“就唤阿九,阿九多好听,多亲切,九哥,怎么都感觉生疏,我就不要。”

    “就这么说定了,以后没人的时候,就唤你阿九了。”

    这次九王爷没应声,萧婷也没指望恢复正常的九王爷搭理她,因为这丫的就是一个闷葫芦,根本不喜欢说话。

    让他开口已经很不容易了。

    萧婷和九王爷回到地面上的时候,并没有如九王爷所猜测的那般。

    遇到很多人,实际上他们只看到了沐管家。

    老管家面现焦急之色,可在看到他们从地宫里出来的那一刻,就换上了笑颜。

    尤其是看到萧婷被王爷抱着出来的时候,那张老脸都快笑开了花,直接迎了上去,拱了拱手道,“王爷,王妃,你们回来了!”

    萧婷伸出小脑袋来望沐管家道,“沐叔,你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,王妃好啊。”

    “沐叔,有没有吃的,我饿了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,沐叔直接笑出了声,“有,斓月院里什么吃的都有。”真是被这个小王妃给逗乐了,以前就听他们说这个王妃什么都不太感兴趣,就对吃的感兴趣,没想到当真如此。

    九王爷那张不喜不悲,不怨不怒的脸上并没有丝毫变化,将萧婷轻轻地放下,对着沐管家点点头,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萧婷望着他离开,眼神贼兮兮的,直到看到他的衣角消失,这才凑到沐管家的身边问道,“沐叔,你知道地宫的事情吗?”

    沐管家将手指放在嘴边,轻嘘了一声道,“王妃小些声,这件事非同小可,不能为外人知道,否则会为整个王府招来杀身之祸。”

    王爷显然没有对王妃提及此事,可沐管家却不能不管不顾。

    “哦,本妃明白了。”萧婷也学着他的样子,缩着脖子小声说话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往那边走,不知道为何,萧婷并没有把九王爷的那几次变幻说出来,不是不信任沐叔,潜意识里,她觉得九王爷不希望别人知道这件事,虽然他没有叮嘱自己。

    在萧婷回到斓月院时,两个贴身丫鬟快高兴哭了,尤其是红勺,那恨不得把萧婷给吃了。

    抱着她就哇哇大哭,这姑娘完蛋了,以后肯定是个哭货,每次看到她回来都哭啊哭啊,哭个没完没了。

    可萧六姑娘不会安慰人啊,还是那一句,“我说红勺,本妃没死成,你很伤心吗?这样,等本妃以后死了你再好好哭行吗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