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34 论自杀的方式

    萧婷对师傅的话一直是深信不疑的,可当这个人是九王爷的时候,她却真的犹豫了,这是为什么呢?

    她想不明白,也不想去想,只知道她不想让九王爷死,明明,他是那么的美好!

    于是萧婷弯下身子,蹲在九王爷的身前,自语道,“你说我该怎么办呢?你以后会成为一个危害世人的魔头,明明知道你将来会害人,可我现在就是不想杀了你,也下不去那个手。可我又不想违背了师傅的遗言。”

    萧婷有些沉默,半晌又恢复了往日的灵动。

    “你不会让我失望的,对吧?”

    自然是没有人回答她的。

    “真是烦人,要不然你自己死了算了,这样既不算是我杀的,我也不算违背师傅的遗言,那你是想上吊呢?还是想撞墙?”

    “不然跳河也行,哦,不行,这地宫里没河给你跳!”

    萧婷眨着大眼,很费力的想着办法,却不知道,九王爷已经醒了了。

    只是他全身无力,连眼皮子都抬不动,浑浑噩噩间就听到萧婷这些话,他有些无语了。

    这丫头在说什么东西乱七八糟的,什么让他自杀?

    还帮他想了这么多种死亡的方式。

    真是……

    萧婷却还在嘀咕,“确实,本妃自从嫁到九王府,你对本妃还是有些好的,嗯,那就算一般好吧!”

    “本妃是个记人恩惠的人,所以本妃不会杀你,可你这样的体质,未来会不会发生变化?本妃心里也没谱,你要是变成坏蛋了,本妃自会第一个冲上去收了你!”

    “可你现在看起来像个好人,以后应该不会走邪路,要不然本妃现在先放过你,待你以后有一点要为祸苍生的念头,本妃再杀了你如何?”

    萧婷絮絮叨叨念着,九王爷感觉到萧婷的认真,可她嘴里的话,他一个字都听不懂。

    什么叫他以后会为祸苍生?

    他有什么本事为祸苍生?

    萧婷忽然发现九王爷的眼皮子眨动了一下,呼的一声往后就退。

    九王爷慢慢地睁开眼睛,就看到萧婷一脸如避蛇蝎的表情,退出去很远。

    他出声问道,“本王有这么可怕吗?叫王妃如此担惊受怕?”

    萧婷先是一愣,而后,突然间大笑起来,“你叫我王妃?”

    这姑娘看来真是傻,九王爷面无表情的说道:“自然,你还不快点扶本王起来?”

    萧婷嚎捞一声,屁颠屁颠的跑过来将九王爷扶起来,道:“哎哟王爷,你可算醒来了,吓死本妃了,你都不知道这段时间你都做了什么事?将本妃吓得魂不守舍,胡言乱语,生怕到时候死在这里了,你还没醒啊!”

    萧婷是扑过去的,直接趴在了九王爷的身上,抱着他,语无伦次的说着。

    她是真激动了,听到九王爷喊她王妃,说明他认人了,恢复正常了。

    也就代表着他们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,她自然激动啊。

    九王爷还未恢复力气,自然推不开她,只是有些愕然的望着这姑娘突然间的热情,最后只得用那只闲着的手拍了拍萧婷的背,“没事了,本王怎会丢下你不管?”

    萧婷知道九王爷回来了,心神也放松了下来,她终于可以不用解释那么多了,也不用多费口水。

    只是刚才的话到一半,萧婷趴在九王爷的怀中问道,“王爷,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    九王爷目光闪烁,“刚醒,就看到王妃如避蛇蝎的躲开本王,难道是王妃将本王给打晕的?”

    萧婷将头摇得跟波浪似的,“这绝无可能,您就是借本妃十个胆子也不敢打王爷啊,您这恐怕是练功有些走火入魔了,就,就那个本妃不是在假山那里遇到你吗?你,你还记得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微不可见的扫了她一眼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萧婷见他记得此事,当下继续解释道:“然后我也不知道按到哪里,咱们就一起跌下来了,你不是在台阶上滚了一下嘛,然后就晕了过去,是本妃将你拖到这里的,我,我没力气了,所以就先将你丢,额,放在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快速的将事情理了一遍,挑重点的说,其他的事情一概不提。

    九王爷知道她在说谎,这丫头说谎的时候,说话是一溜的语速快且不带打一个咯噔的,于是便说道,“行了,本王都知道了,嗯,王妃是不是该起来了?”

    “这般压着本王,叫本王如何起身?”

    萧婷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速度爬得起来,“嘿嘿,不好意思啊,这地方太硬了,我扶王爷起来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王爷,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啊?这么奇怪,我找了几遍都没找到出路。”

    如今可好了,王爷醒了,她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,以后一定要远离假山,远离后花园。

    萧婷心里想着,已经开始给自己定规矩了,可九王爷却没有直接回答她的话,只是说道,“你先扶本王去里面调息片刻!”

    萧婷心中不满,她想离开这个地方好不好?可还是乖乖的听话,没办法,眼下,九王爷恢复了记忆真身,她自然不敢忤逆,到时候随便给她穿小鞋,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    “本王需要休养一会,你暂且留在这里吧!”

    九王爷拍板定案,叫萧婷留了下来,萧婷一脸的不乐意,可嘴上却有些赌气的说道,“是,王爷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眸光轻转,问道,“你就这么不乐意与本王待在一起?”

    萧婷有些傻眼,这是什么意思?她没有啊,她只是想离开这个鬼地方嘛!

    太闲腻了这个地方,萧婷直接说出了心中的真话,九王爷嘴角微微的上扬,却没有笑出来,只是说道,“放心吧,不会待太久,本王如今功力暂失,需要静心调养。”

    “这里只有你,你便留下来照顾本王!”

    萧婷这才明白他为何留在这里?于是便答应了下来,不过还是挺担心他这突变的阴阳体质。

    挪着小步子,趁机上前讨好的问道,“那个王爷,你有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啊?”

    九王爷盘膝坐在石床边上,闻言睁开眼睛,目光闪了闪,很是自然,道,“本王的身体并无不妥,只是本王掉进地宫后的经历,王妃可是有什么没告之本王的?”

    萧婷摇头,坚决不能说。

    “本王怎会功力尽失?”

    萧婷继续摇头连连往后退,“嘿嘿,本妃怎会知道?王爷还是赶快调息吧!本妃就不打扰你了!”

    萧婷百无聊赖的在石室里转悠,结果发现这里除了石头还是石头,什么也没有,很是没意思。

    于是,她便坐在旁边的石凳上,开始研究上面的一块石刻,那是正在对弈的棋局。

    旁边还有石质石质的棋子,萧婷坐了下来,左手撑住下巴,无聊的拿着白子和黑子,自个与自个对弈玩起来?

    九王爷从调息中醒过来,睁开眼睛,就看到萧婷一副很认真的模样,还不时的发出笑声。

    心道,这姑娘竟懂棋艺吗?

    九王爷一撩衣摆长身而起下了床,向萧婷走去,可走得近了瞬间就傻眼了。

    这丫头哪是在对弈,简直就是摆长龙!

    黑子和白子一个摆成一个龙的模样,另一个则白成凤的模样,比翼双飞,这是要上天吗?

    角落里还长着杂草,这都是什么思维啊?

    九王爷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快被颠覆了。

    萧婷玩的不亦乐乎。

    “王妃很喜欢玩这个?”

    萧婷听到声音,猛的抬起头来,就看到九王爷正站在她对面,她呼啦一下将桌上的棋子打散抱在怀里,然后道,“王爷好了吗?咱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去啊?我饿了!”

    萧婷的肚子咕咕的叫了几回了,可看到九王爷一直闭着眼睛,她又不敢打扰,以前看电视当中说什么别人打座的时候,要是被人打扰,会走火入魔什么的!

    “本王带你去找吃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二话没说,在前带路。

    萧婷下定决定,这次一定要记住哪个石室,省得总是靠别人,她肚子都叫了几回了。

    他们一路来到刚才的那个石室,萧婷这下记得很清楚,且开启机关的方法,九王爷也不曾避着她。

    萧婷很快就掌握了,还自己偷偷的操作了一下,九王爷自是知道却没有说她,摆明了任她出入。

    一顿简易小餐之后,萧婷和九王爷离开石室,回到了刚才的地方。

    萧婷有些无语的问道:“现在到底是晚上还是白天,什么都看不到,无聊死了。”

    她是那种喜欢安逸生活的人,可她不喜欢这种没日没夜的生活,不见天日的都是老鼠不是人。

    她喜欢阳光,也喜欢下雨,喜欢阴天,喜欢大自然的一切,有喜欢的,自然有最讨厌的,她讨厌冷,尤其是寒冷。

    因此当九王爷说他们要在那张石床上睡觉的时候,萧婷一蹦老高直接跳了出去。

    坚持而绝决的拒绝,将小脑袋摇的跟拨浪鼓似的,嘴都快嘟在一起了,一脸的委屈状。

    九王爷无奈,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萧婷指着那床说:“那个地方不能睡人,太冷了,本妃刚才就是被冻醒来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终于知道她是什么意思,只说道:“多少武林人士梦寐以求的瑰宝,在你眼里却如此嫌弃,若叫他们知道了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