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223 我凭什么相信你

    九王爷突如其来的威胁,让萧婷再度石化。

    这丫的在放狠话,我的天哪,原来小时候的九王爷这么有个性。

    当然这个性不用在她身上就更好了。

    萧婷将头摇得跟波浪鼓似的,立刻表忠心,“本妃真的是你未来的王妃,你怎么就不信我的呢?”

    “我凭什么信你?本皇子有喜欢的女人,长大了也会娶她为妻,至于你,也不看看你什么身份?长什么样,配得上本皇子?”

    九王爷竟真的上下打量着她。

    我去,萧婷终于知道自己什么身份了?

    呵呵,原来在九王爷的眼里,自己这份尊容根本就配不上人家。

    且人家有喜欢的人了,萧婷好奇的问道,“是徐凌月吧!”

    “是与不是,与你皆无关,你一个小小的下人,这事你管的着吗?”

    下人?

    萧婷上下打量了自己的衣衫,哪一点穿的像下人啊,再说了这跟下人有什么关系?

    九王爷说话的这种语气,实在是让她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“好好好,这件事咱们暂且不说,我是说真的,你将来有一天还会再见到你母妃。”

    萧婷试图告诉九王爷真相,可没想到她话还没说完呢,整个人就飞了起来。

    耳朵有风掠过,扑通一声她就摔到了冰冷的地面上,胸口被震的生疼。

    是被九王爷给一脚踹出来的。

    “哎呀,我的天哪,这是造的什么孽?”萧婷嘀咕了一声,然后慢慢的往起爬,这边还没爬起来呢,就看到眼前多了一双白色的长靴。

    再循着视线往上瞧,九王爷那张冷漠的带着鄙夷的目光望了过来。

    嘴角微微跷起,带着一丝冷酷,眼看着他的脚又要抬起来了,萧婷连滚带爬的,非常神速的自己滚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迅速,可她心里是没有抱多少希望的,毕竟九王爷的身手,就算她没有见识到全部,也知道非自己所能及。

    这般想着,萧婷已经抱着必死之心了,喵喵咪的,好好的日子不过,跑什么跑,还跑到后花园溜哒。

    本就没有这等闲情逸致,还学人家对月长叹,呵呵,这下好了,掉到这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地方,不就任人宰割了吗?

    萧婷心里胡思乱想着,可一直滚得撞到了石壁,也没有看到九王爷。

    再一抬头,却发现刚才还一脸冷酷的九王爷,此刻正蹲在那里,双手捂着脸,眉头紧蹙在一起,不知道受了什么样的刺激。

    萧婷这下却不敢多说的,好不容易躲过一劫,她躲得远远的,打算静观其变。

    突然间,一声嘶吼传来,九王爷的声音充满了痛苦,仿佛他正在承受什么不可思议或是无法承受的事情,他一直捂着头,满头黑发乱舞,整个人如同疯癫了一般,竟直接喷出一口血来。

    萧婷眨了眨眼,问道:“这又是在发什么疯啊?”

    可她真的不敢过去了,生怕被一巴掌给拍死,就像拍蚊子!

    没有人回答她,萧婷也坚持底线,绝不过去,直到许久之后,九王爷才平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倚在石壁上,双手无力的垂下,看起来没有多少力气,软软的靠在那里,重重地喘息声传来,萧婷才敢上前,知道他是脱力了,否则以他的绝世武功,绝不会发出如此重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她向前挪了几步,却不敢离得太近,问道,“王爷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九王爷猛的抬头,将萧婷惊的一蹦老高,向后退了三步却撞到了石壁上,撞的她呲牙咧嘴,心道:失误,没计算好退路,奶奶的退错了方向。

    这不是她胆小,而是被惊的,此刻的九王爷双眼通红,带着嗜血的光芒,且里面有黑丝在飘动。

    如同群魔乱舞,很是吓人。

    他的额头上一缕缕的黑线,上下浮动,左右纠缠,很是怪异,明明如玉温润的一张脸,此刻却是那么的魔性,让人害怕。

    因为这些东西根本不应该长在一个人的身上,萧婷是被惊到了。

    她根本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,带她揉了揉自己的胳膊,安定下来之后,九王爷却突然出声了,“你很怕我?”

    声音很轻,但很自然。

    萧婷轻哼了一声的,“呵呵,你以为你谁呀?我只是被惊了一下而已,怎会怕你?”

    什么样的恶鬼形象她没见过,怎会怕这种小儿科?这般说着,萧婷便上前过去,抚上他的眉心,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九王爷轻哼了一声,偏过头去,没让她碰触,“你既说你来自未来,那便该知道本皇子这是什么情况!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,“就算本妃来自未来,你也不曾说过这些事情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目光闪烁了几下,冷幽幽的说道,“那你如今又想证明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说自己来自未来,九王爷明显是不信的,处处都在试探她,但也没要她的命。

    萧婷无奈的翻了翻白眼,道,“你这是被鬼气缠身,妖魅入体了吧!”

    这种事情她很擅长好不好,一看就知道是什么情况,可让萧婷不解的是,九王爷明明已经没事了,他需要的那股阳气,她这个不为现世之人已经给了他。

    九王爷不会再有大碍才是,怎么如今竟会呈现出这种面相?

    九王爷听了她的话,眼睛里的诡异黑雾就多了几分,让人望之,如同深渊般嗜血,有些害怕,“你真的懂这些?”

    萧婷很郑重的点点头道,“自然了,本妃可是自小就习这些术法,怎会不懂?”

    “那你可有解决之道?”

    萧婷自然知晓,九王爷身体里的鬼气,本就是燕妃安排的,燕妃做为他的母妃,又怎能不顾他的死活。

    她是不能随随便便将它们驱赶出来的,且她已经了解到九王爷出生前在母胎里被人暗算,若是不用这个法子,恐怕他根本活不下去。

    眼下,她自然是不能赶走那些东西的,未来、现在之说,只是萧婷瞎编的,以应付九王爷的多变。

    此刻这些鬼魅到底是留在身体里的那些魂力在作祟?

    还是九王爷又被什么邪魅入体?

    这些萧婷必须上前观察,于是她便应下这话,“我帮你瞧瞧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全身戒备,虽然手臂无力,却还是恶狠狠的威胁道,“你若敢对本皇子不敬,我一定会杀了你。”

    萧婷连白眼都懒得翻了,“你可是本妃未来最粗的那根大腿,本妃要对你不利?到底是你脑子不正常还是本妃脑子有问题?”

    虽然不知道萧婷说的大腿是什么东西,九王爷是相信了,莫名其妙的他竟然觉得这个女人说的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   萧婷上前,双手飞快的结了几道印,直接点在了九王爷的额头上,九王爷连哼都没哼一声,眼睛就慢慢的闭上了。

    小婷望着脚下,冷哼了一声,“小样,敢根本妃哼,本妃也就是平日里不发威,你还当本妃是病猫啊!”

    萧婷并没有移动九王爷,蹲下身子就地给他检查,她的手掌按在九王爷的额头上,眉头微微的轻皱,不多时才抬起手,轻呼了一声,“他的体质在发生变化……”

    “人鬼合体,这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萧婷一退数步,差点跌倒,可见受的惊吓之重。

    九王爷的身体里带着一股鬼气,很浅很淡,寻常人绝对发现不了。

    “这种体质,这种,是阴阳体质!”

    萧婷的师傅曾说过,阴阳体制上万年也不见得会出一个,阳气与阴气共生,且互相辅助,会变成更加强大的体质。

    可萧婷前世随师傅行走江湖多年,却从未见过,没想到在这个时空,在她有生之年竟然会见到这种人。

    且这人还是她的便宜夫君?

    “不,这都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陷入深深的沉思当中,师傅曾告诫过她,阴阳体质一经问世,大部分都不得善终。

    且最终会变成大恶之人,危害天下。

    在九王爷怎么瞧着也不像是大恶之人,眼下该怎么办,成了摆在萧婷面前的一道选择题。

    “师傅曾说过,一经发现要第一时间杀了他……”

    可她从来都不杀生。

    这个选择让萧婷陷入战矛盾之中,她该怎么办呢,平生第一次遇到了需要选择的事情。

    以往她都是凭心做人做事,可这件事非同小可,关乎到天下苍生,她不能不管。

    她虽然平日里很随意,可身为玄门最后一位传人,自然要担负起,匡扶正义,还六道安平的职责。

    如果这世间没有鬼魅作崇,她可以安安静静的做一个闲散王妃,什么都不管。

    可眼下确实不能了,她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?

    萧婷的脚步声回荡在地宫的每一处,而九王爷就躺在那里一动不动,萧婷不时的手掌就会生起蓝色的火焰。

    只要她轻轻的挥过去,九王爷就会死的悄无声息,连一点灰烬都不会留下。

    不会有一丝的痕迹!

    可她还是犹豫了,这个人的本性并不坏,且是当朝皇帝最喜欢的兄弟,楚云的父王。

    “他从未危害过世人,我若杀了他,对他是不公平的。”萧婷内心纠结。

    在做天人交战,她师傅的话在脑海中不停的回荡!

    遇到阴阳合体之人,一定要将之扼杀在摇篮之中,否则后患无穷!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