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221 本皇子现在也不会和你抢

    那丫鬟早都吓得魂不守舍,此刻被他一喝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差点没哭出来。

    还是绿莠大老远的就瞧见他们过来,连忙紧步走了过来说道,“尉迟公子,可瞧见我家王妃了?”

    “你家王妃也不见了?”尉迟心寒望着混乱的场面,有些失神。

    阿离竟然和萧婷一起失踪?

    绿莠听到尉迟心寒这个‘也’字,瞬间知道王府里发生了大事,也不敢多问,只回话说道,“是的,红勺起身的时候没有看见王妃,便多等了一会儿,依旧不见人,奴婢们便慌了,红勺已经去回禀王爷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尉迟心寒自然不能说,王爷也失踪了。

    王爷和王妃两个主子同时消失,不知所踪,竟没有一个人发现?

    沐管家怒,招来暗卫,询问萧婷的下落,他知道王爷是没人敢跟的,也没有人追得上,果然,有人知道萧婷的下落,直言说是去了后花园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和沐管家对视了一眼,匆匆离去,交代绿莠继续寻找。

    他们径自寻到了假山边,显然是知道这个地方的。

    “仔细找找,看能不能找出点线索来。”他们并不抱任何希望,因为阿离做事,从来不会留下痕迹。

    他们指望的自然是萧六姑娘,应该会有足迹留下。

    果然,尉迟心寒发现一只耳坠,落在石头缝里,他捡起来一瞧,就有些傻眼,“这,是九王妃的?”

    他见她戴过,沐管家也点头,“这是王府为王妃添置的首饰,王妃不喜戴这些,因此套数并不多,但每一种都特别的珍贵。”

    就像这个,是沐管家发现王爷与王妃之间有苗头后,便差人为萧婷打造的一幅珍品,这幅耳坠可是冰玉的一种,佩戴会随着人的体温发生变化。

    很是时宜。

    “看来他们都在下面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长出了一口气,“还好,九王妃是个普通人。”

    要都像阿离那样的身手,他就是追到这里也不敢确定。

    “眼下已确定他们就在其中,可总不能这般等着吧!”

    沐管家抚了抚胡须,倒没有多少担忧,道:“无妨,咱们等到天亮,兴许王爷就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有些跳脚,“叟下有件要紧的事,皇上下了密诏,招阿离进宫,怕是有要事相商,此刻他若不去,那可就是欺君之罪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之所以这么晚还来九王府,正是宣诏而来。

    “什么?”沐管家大吃一惊,刚才他们只顾着找人了,此刻才想起正事。

    “不仅如此,若叫皇上知道九王府有秘道,那到时候可不止是欺君之罪,当今圣上最恨的就是有人瞒着他。”尉迟心寒的脸色铁青,连月色的莹白也盖不住颜色。

    沐管家犹豫了一会儿,道:“等,若到天亮还未见人,你去回圣上的旨,就说王爷失踪了。”

    “失踪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不可思议的看着沐管家,这等玩笑可不能乱开的。

    沐管家点头,“眼下只能拖延时间,只盼着王爷能早日上来。”

    “也只好如此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过王爷已经很久不曾进去了,怎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突然想起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很担忧,却也无能为力,他们进不去这个机关,就算找得到进得去,也不一定能碰到九王爷。

    两人都有些束手无策,只盼着天慢点亮。

    石室里,萧婷和九王爷玩闹了一会儿,终于想起来正事。

    “对了王爷,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吧?”

    楚离点了点头,“自然知道,这是一处地宫啊!”

    萧婷暗道,还好,他知道。

    便继续问道,“那咱们是不是可以出去了?”萧婷满脸欢喜,可没想到,楚离眨了眨眼,竟然说道:“那你唤人过来打开机关啊?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捶他一拳,“我怎么让人打开机关,我根本不知道机关在哪里好不好?”

    阿离摇头,“本皇子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接下来,楚离解释说,这个机关非比寻常,必须在正确的时间且要掌握变换的顺序才能打开正确的出口。

    萧婷听的一头雾水,根本抓不住重点,最后还是问道,“你直接说,要怎么样咱们才能出去就好了?”

    她有些不耐烦了,谁想楚离竟然露出无辜的小眼神,道,“本皇子都不知道,是怎么进来的?哪会知道出去的路。”

    竟然不知道怎么出去?

    萧婷扬起手就要拍他一巴掌,忽然想到自已武力值太差,打不过,省得等一下,拍别人把自己给整伤了。

    于是她放下手臂,很是认真的说道:“你开什么玩笑,这不就是一个普通的低阶开关嘛,咱们是从假山后面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试着提醒他,希冀找到出去的路。

    九王爷点了点头,“哦,假山后面哪一块石壁?”萧婷再次傻眼,什么叫哪一块石壁?

    难道这个石壁还有说法,于是她努力回想了半天,可愣是没想出来是哪一块石壁。

    “本姑娘没仔细瞧,那你都不记得了吗?咱们可是一起掉下来的。”九王爷很是无辜的摇了摇头,“本皇子什么都不记得,你不是说你来自未来吗?那本皇子是怎么掉进这里的?你总有印象吧?”

    “喂喂,现在是本妃在问你的话好不好,好好回答就是了,你还问本妃?”萧婷瞪眼,这小子现在的记忆也就五岁的时候,怎么还这般伶牙俐齿。

    以往都没发现他这么爱说话,此刻却是有问必答,可同样的说句话能把她气个半死。

    “哦,本皇子记住了,只是你要出去做什么,这里不好玩吗?本皇子最喜欢这个地方了。”

    “小时候?”萧六姑娘终于找到了一回重点,“你这么小的时候,皇上就把这个府邸赐给你了?”

    她有些不信,据说九王爷是成年之后才被赐的府邸,因为这些皇子被封为王爷之后,才能有自己单独的封地,且会被派出去各封地。

    九王爷是很受宠爱,是唯一一个留在皇城的王爷。

    但赐下府邸这事,应该也不会例外。

    九王爷眨了眨眼,非常认真的纠正萧婷,“这里不是我的府邸,这里是母妃的,父皇赐给母妃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燕妃?”萧婷终于知道了,原来如此,她就说嘛,九王府怎么会有这处地宫?

    萧婷想了想道,“那咱们现在要想办法出去,要不然在这里得饿死。”

    谁想九王爷长身而起,下了石床,拍了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道,“走,本王子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呵呵,好吃的,就这破地方,到处都是石壁,吃土啊!

    萧婷心里腹诽,嘴上却没说,脚步更是紧紧跟在九王爷的身边,向前走去,不多时,他们来到了长长的通道中。

    萧婷觉得这通道真是有些奇怪,怎么和她上次走的不一样了呢,虽然路依旧是笔直的。

    九王爷走在最前面,突然在一个狮灯前停了下来,也不知道他摸了什么,狮灯的旁边就出现了一扇门,他们走了进去,依旧石屋。

    头顶的夜明灯亮的人眼晕,而在桌上则有很多果子之类的东西,看起来还非常新鲜,萧婷觉得特别的稀奇。

    这地方明显的很少有人来,怎么还会有果子之类的东西,这怎么保存的,岂不是很容易就烂掉了?

    九王爷走了过去,盘子里还有点心之类的,他坐在对面,敲了敲桌子,说道,“王妃请坐!”

    呵呵,萧婷坐是坐下了,愣是没敢动桌上的东西,这样的看起来还十分新鲜,可鬼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东西。

    九王爷似将她的心思收进眼底,说道,“这些东西很新鲜,可以吃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对他翻白眼,还没有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九王爷当先拿起一颗紫亮紫亮的葡萄,剥了皮就往嘴里塞,紧接着又是一颗。

    萧婷暗暗开始吞口水,看了看那里的东西,有些不爽,那可是葡萄啊,葡萄啊!

    她最喜欢吃的了,这家伙就这样片自己嘴里塞,真是讨厌死了。

    最后萧婷还是没忍住,将一串葡萄抢了过来,“这是本妃最喜欢吃的,你未来都不会和本妃抢东西吃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边说着就把一颗葡萄用手摸了摸,直接丢进嘴里,连皮都没剥。

    九王爷傻眼,瞪着萧婷有些无措。

    他也喜欢吃。

    可本着男子汉要让着小女子的原则,九王爷违心的说道:“本皇子现在也不会跟你抢!”

    萧婷乐呵呵的,哪有心思想那么多,其实现在外面早就没有葡萄吃,这些葡萄又是从哪来的呢?

    而且有保存的这么好?

    不过眼下天大地大,吃饭最大的萧六姑娘在里面大吃特吃了一番,九王爷便带她离开了。

    出来之后,那些火光跳跃的通道,明显的又不一样了,萧婷想问却又不知道怎么问,最后还是九王爷主动开口。

    “这里是燕府的地下,至于为什么会变幻,本皇子也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只知道出入的方法,再说这地方,本王子也不敢随便进来的,否则母妃会骂人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一本正经的说完,萧婷用眼睛斜他。

    “什么啊,你母妃会骂你,她那么爱你怎会骂你?”

    萧婷说完这句话,就感觉身边的人影停住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