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218 别样的请求

    此刻九王爷与尉迟心寒、李默以及五公子都在此处。

    月色很淡,有淡淡的云朵飘浮,遮住了微光,他们并没有发现有人靠近。

    “九王叔,父王真的没有谋反之心,这一点还请您明察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问话,五公子诚然以对,“您若不信,可以问问尉迟公子,他可是与我一道去的江南,这么久已经查清楚了,这一切都是父王手下的第一谋士出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跟着苦笑着点头道,“咱们都被骗了。”

    “第一谋士,你是说程云义另为其主?”李默也吃惊的看着他们,一脸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九王爷深思,“可查得到他是为谁做事?”

    他们盯了江南王那么久,没想到却是被人利用,借此转移了视线,怪不得江南王那边一直没有大的动静,与其他藩王的联系也不频繁,原来背后之人给他们玩的是‘明修栈道,暗度陈仓’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摇了摇头道,“只知道此人应该就在皇城,且根基不浅。”

    其实上次程云义独自出现在皇城,他们便发觉蹊跷,但因为当时没有证据,且没有查到他来此的目的,所以并未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如今看来,他当时来此,定是带着某个重要的目的而来。

    只可惜他后来又回了江南,之后九王爷就派了尉迟心寒南下,在五公子的里应外合之下,清查端倪。

    九王爷抬眸,扫了尉迟心寒一眼,道:“你就给本王这个回复吗?”

    听到九王爷这个声音,尉迟心寒立刻郑重说道,“还请王爷放心,很快我便能将此事查清楚。”

    “可有眉目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点了点头,“是的。”他没有继续往下说,因为九王爷抬手阻止了。

    “好,你将李默手上这件事也接过去一并彻查,说不定会对你有帮助。”

    “属下遵命!”李默与尉迟心寒,同时领命。

    “对了,九王叔,这一次我和尉迟心寒回京城之时,路遇一个女子,好像是宫里一个李嬷嬷的孙女。”

    “说是来祭拜她的。”

    五公子提及此事。

    “继续说。”九王爷抬了抬手,示意他们坐下。

    五公子与尉迟心寒对视了一眼,最后还是尉迟心寒开口,说起了此事,因为这件事当初是他办的。

    那位李嬷嬷就是前段时日,在调查萧贵妃之事的时候所发现的那个自杀而亡的嬷嬷,且留下了一封血书。

    也正是那封血书,才坐实了萧贵妃的罪名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说起这件事,还有些尴尬,虽然是为查案,但却查到了九王妃的姑姑身上。

    可九王爷丝毫没有感受到他的心绪,问道:“你们是说这位姑娘祭拜的这个李嬷嬷,与尉迟心寒所见的那个人不是同一个人?”

    两人齐齐点头,尉迟心寒道:“恐怕这件事另有内情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扫了他一眼,尉迟心寒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,最近这几件事,他连连失利。

    虽然都办妥了,但最后总是能证明他所做的没什么大用,有的时候还会起到反作用。

    “这么说,姑姑之所以被打入冷宫,都是你们在出谋划策。”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几人都有些发征,尉迟心寒伸手掀开竹帘,就看到不远处萧婷一声白衣站在那里,迎风而动,款款走来。

    她的声音并没有多少情绪,很是平静。

    上了亭台,萧婷并没有看其他人,而是看向九王爷。

    “王爷果然不简单,连这么隐晦的事情都能查得出来,嗯,好像这件事还是本妃牵头,最后让王爷帮忙的,没想到最后却害了姑姑。”

    萧婷径自向前走去,其他三人立刻远离石桌,退到一边。

    九王爷挥手,其他三人皆拱手见礼,然后退去,一时间,凉亭上只有摇曳的四盏风灯不停的闪动,萧婷和九王爷则相对而坐。

    萧婷拿过来一个空的酒杯,为自己倒了一杯酒。

    “王爷不打算解释解释吗?”萧婷心里是有些气的,但她很理智,尉迟心寒的插手只是让事情提前败露,毕竟这一切都是姑姑做的,事实是存在的。

    “这些事关系甚大,不是你该知道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最终也只说了这么一句话,萧婷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仰头倒进了嘴里,然后发出‘嘶嘶’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不该我知道,王爷扪心自问,我萧婷自打进了这九王府,问过你何事?

    又插手过你何事?一切都是以你为先,可唯独姑姑这件事你必须给我一个交代,否则,我便自己去查,到时候若坏了你的事可别怪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是那种别人敬我一尺,我便敬他一丈,自打来到这个时空,对她真心好的也没有几个,她的便宜爹爹算一个,弟弟萧十也算一个,还有一个就是姑姑,萧贵妃,那是真真切切的疼爱她。

    就算身在深宫冷宫之中,她还是叮嘱自己要好好过自己的日子,要听九王爷的话,抱住这条大腿。

    可惜萧婷,并不是那种不知恩图报的人,本来以为这件事终究会过去。

    再加上姑姑似乎对眼前的境遇并无不适,她便不准备多问。

    毕竟前世她可是看过很多这种桥段,就因为女子多管闲事,又自作聪明,到头来没有帮上忙,还害了自己的亲人。

    她已不准备插手了,可如今听九王爷他们说起,原来姑姑之所以被打入冷宫,有一部分原因是九王爷和尉迟心寒他们造成的,还有那个什么李嬷嬷,这件事她必须知道。

    否则良心难安。

    九王爷看着她微微泛红的脸,又给她添了一杯酒,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。

    清饮小酌了一口道,“既然你想知道,那等本王查清楚此事,到时候一定给你一个交代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掌拍在石桌上,说道,“不行。”她连连甩手,自个把手拍疼了,真是失算。

    “此事本王还在查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望着她的举动,嘴角微扯。

    萧婷权衡了一下,彼此的掌握的证据以及信息,最后做出妥协,但也表示九王爷一旦知道此事,必须第一时间与她一个交代。

    她可不是不识时务之人,以她如今在这里的身份地位以及背景,和九王爷所掌握的东西相比,是远远不如的。

    所以不管是威逼利诱还是作出让步,萧婷都会与九王爷达成协议,请他帮忙。

    说完这件事,萧婷又提起小十的病情。

    “大夫都说过,并无大碍,只是身体机能有些延缓。”

    “并无大碍,王爷相信吗?那么小的小孩子,每天都会变化,可如今他躺在那里一睡就是三天,呼吸其他的倒是全在,可那明显不正常。”

    “本王正在遍访名医,很快就会有消息,你不必太过担心。”

    若叫尉迟心寒他们瞧见九王爷此刻的表现,一定会惊掉一地的下巴。

    九王爷做事,何曾与人解释过半个字,连皇帝都没有这份殊荣。

    而且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安慰人,就连楚云打小都没不知道,被父王安慰是种什么感觉。

    九王爷自己也有些别扭,却有些不由自主。

    神出鬼没的沐管家与暗卫丁拿着小本本出现在暗处,沐管家笑得越发的开心。

    拿着小本本的暗卫丁表示,他也要换岗,不要做这个了,太危险了,被主子发现,直接就发配无涯阁了,可手底下却没敢闲着,一笔一画的记下沐管家的话。

    “本姑娘能不担心吗?那是我弟弟,王爷就别在这里说风凉话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喝得醉乎乎的,对他翻白眼。

    九王爷并没有生气。

    两人你一杯我一杯的,很快,几个酒壶里就变空了。

    萧婷喝得七荤八素,趴在石桌上,手放到眼前都不清楚是几个指头了。

    但九王爷当之无愧嫡仙之名,依然保持着原来的姿态,连角度都不曾变幻一下,让人不得不惊叹他的酒量和他的耐心。

    夜微凉月微圆,此时无声胜有声!

    九王爷望着他对面那个乱七八糟的姑娘。

    神思有些飘忽不定。

    最后无奈起身,走到萧婷旁边,弯腰伸臂很自然的将萧婷抱了起来,踏着月色向斓月院走去。

    他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这个姑娘,明明是那么的天真烂漫,做出的事却让人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冲动的时候连皇太后都敢顶撞,可有时候又非常的理智,就如刚才明明知道萧贵妃的一切都是尉迟心寒造成的,也可以说是自己做的。

    若不是他插手,萧贵妃也不会那么快被定罪,可萧婷在知道了这些事情之后,只是问了几句,并没有多说什么,也没有特别的情绪外漏。

    真不知道,她是准备秋后算账还是真的,就这样不在意了。

    换作一般的人是做不到的,所以他越发的不理解眼前这个,身为他正妃的女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

    他昏迷当中娶回来的女子,到底是个什么性子?

    但这并不妨碍他对她的感觉真的有些不一样了,尤其是萧婷在大殿上说的那句,‘身为我的男人,只能有我一个女人’的时候,他的心里竟然升起了一股自豪,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束缚。

    月色朦胧,九王爷就这样抱着萧婷回到了斓月苑,惊得红勺都不知道该行礼还是先问好了?

    “照顾好王妃。”九王爷淡淡的吩咐完就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红勺咬了咬唇,忽然上前一步拦住九王爷,跪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王爷,您能留下来吗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