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24 你喜欢本妃,你没毛病吧

    昭华的话,让萧婷彻底傻眼了,而后看向尉迟心寒,问道,“你喜欢本妃,你没毛病吧。”

    根本不像一个被人喜欢的人,所表现出来的情绪。

    九王爷的目光也淡淡地扫了过来,尉迟心寒连连摇头摆手,说道,“这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他真不怕死吗?竟然敢喜欢萧婷,先不说阿离是他的好友,就说萧婷,那主一天到晚就知道惹祸,就他这小肩膀,根本扛不起来好不好?

    还有,还有,他真的不喜欢萧婷啊!

    “昭华公主,还请你慎言。”

    对上昭华时,尉迟心寒的脸色有些难看,脸上的笑意都挂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慎言?本公主说错了吗?本公主刚才问你的时候,你不是说你喜欢她吗?”昭华却不相信,非要打破沙锅问到底。

    “那是你自己以为的。”尉迟心寒站了起来,一脸平静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你喜欢的人到底是谁?”昭华就是想要一个答案,激动的上前就要抓尉迟心寒的手臂却被他闪身躲开。

    “还请公主自重。”

    我去,萧婷听了这两人的对话,终于搞清楚事情的真相了,合着她离开大殿之后,还发生了这么精彩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们两个到底怎么回事?昭华你不是喜欢尉迟心寒吗?”

    “本公主喜欢谁关你何事?”

    萧婷此刻真的确定昭华对她的态度变了。

    不过她倒没多说什么,就在众人以为她们两个会争论个你死我活,说不定还会打起来的时候萧婷却禁言了。

    没什么奇怪的,在她看来,昭华只是一个小姑娘,而她呢,身为现代人,见多识广,才不与她一般见识,更何况在她看来,女生本身就处于劣势,是应该被宽恕的对象。

    但是有人却看不过去了,九王爷这时候突然开口了,“闹够了没有?”

    昭华的声音戛然而止,她不怕天不怕地,连父皇与皇祖母都不怕,但唯独怕这个不喜不怒,不惊不扰,什么时候都很淡定的九王叔。

    就只是被他那不咸不淡的眼神盯着,就觉得全身寒毛发冷。

    连看都不敢多看他一眼,然后退了回去。

    就在这十分尴尬的境地里,有一个男子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却是左相大人上前一步道,“皇上,老臣的小儿子喜欢公主,特让老臣来求皇上赐婚。”

    左相的儿子?

    众人傻眼,不就是那个先前被皇帝差点赐婚给萧婷的那位小公子吗?

    在京城也是一代霸主,只是与萧婷不同的是,他吃喝玩赌打马遛狗什么都来,就是不学习,不考功名,在那样的境地下,多亏了他有个当丞相的父亲,却也养成了玩世不恭的性格。

    当初皇帝和贵妃觉得萧婷与他也是绝配,两家都不指望他们继承多大的家业,两个人就凭着双方家庭的底子也能活下去,再加上都爱玩,可能比较合适。

    可谁想到,那左相家的小公子一听说要娶的是萧婷,自此之后开始也不玩了,开始用功读书,硬是要考取功名,这简直是天方夜谭,可事实上,他的确是这么做的,似是要与萧婷彻底的划清界限了。

    为此左相大人还特地去御书房,谢了恩。

    左相大人笑呵呵的满脸红光,看起来很开心,可只有他知道内心有多憋屈,这娶谁不好,非看上这公主,这好不容易奋发图强的儿子可就毁了,以后就当真没什么前途了。

    可没办法呀,他那宝贝儿子刚才说了,要是不让他娶到公主,他就又回到以前那种不吃喝玩乐的日子。

    而且还要离家出走,这可要了他的老命啊,他四个儿子也就这个最得他喜欢了。

    虽是妾室所生,却是他的青梅竹马,这没办法,只好应下了。

    皇帝闻言也是一愣。

    正愁这件事情没法收场呢,左相就站了出来,可回想他那位公子又有些皱眉与皇太后对视了一眼,心里想着该怎么拒绝,既不伤左相的颜面又能保住昭华的名声。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候,昭华却突然站了出来。

    看向在人群中,左相家的小公子道:“你想娶本公主?”

    人群中走出来一个年约十八的公子,一看就不是正经人,眼神邪魅走路的姿势也有点流里流气,就算在大殿上也没有一丝正经的气息,皇帝是越发的看他不顺眼了。

    可没办法呀,李明诚就是这样一个人,他径直走了出来,在昭华的对面站住,道:“本公子喜欢你,想娶你为妻,还望公主能下嫁。”

    他拱了拱手,而后单膝下跪,举着一根玉簪,跪在那里,神情是让人意外的专注。

    “本公子打小便喜欢你,但知道与你的喜好相去甚远,,所以一直没有表示,如今公主也长大了,本公子觉得,这人的喜好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,所以,便准备了打算这次向你求亲,你若愿意,我李明诚便一辈子将你捧在手心里,不让你受一丝的委屈,不管是谁欺负了你,我都为你讨回公道。”

    “哪怕倾家荡产,粉身碎骨,也在所不惜。”

    明明是动人的情话,赤烈的誓言,可他的眼神却让人觉得是在说笑,但昭华却是震撼的,尤其是在被人一连拒绝了两次之后,在听到这些话。

    竟觉得有一份真心在里头。

    对于李明诚所说的,打小便喜欢她,她是不信的,因为他们只是小时候在一起玩,还彼此看不顺眼,长大之后为了避嫌,就很少有交集。

    没想到这小子还挺仗意,在这关键时候出来帮她。

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萧婷,和着萧六姑娘被赐婚二次都没嫁出去,是因为别人都心有所属啊。

    众人开始回忆当初发生的事情,皇帝给萧六姑娘一共赐了三次婚,一次呢,就是吏部侍郎谢景天,如今方知人家是有心仪的姑娘,所以不娶她。

    为了不娶她而抗旨,直接出家,要做和尚。

    如今萧婷嫁给了九王爷数月,他方归来,重新入仕。

    而第二位就是这个左相家的公子,此刻看来似乎也是另有隐情。

    第三个就是九王爷的,哎,那九王爷当时昏迷不醒,没法抗旨,据说成亲当天,并无人去萧府迎亲,是萧府将萧六姑娘送到王府的大门口,就一溜而散,还是她自己掀了盖头却敲的九王府的门?

    似乎还闹出不少事来,可惜只是道听余说,没有证据。

    这姑娘是多么的不得人待见。

    昭华也望向萧婷,最后嘴角微微翘起,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,她接过了李明诚手中的玉簪,而后扶他起身,将玉簪又重新交到他手上,道:“你帮本公主戴上吧。”

    这就表明她接受了李明诚,答应了这桩婚事。

    这一戏剧性的剧情发展实在让人措手不及,根本理不清眼下到底是什么情况,皇帝也是傻眼了,可眼下事情已成定局,他实在说不出什么拒绝的意思,只好叹息了一声。

    “当真是冥冥之中自有天定,既然两个孩子都互相倾慕,那这桩婚事朕便准了。”

    他不准能行吗?

    当场昭华就望向萧婷,她总算有件事强过她了。

    不娶萧婷的人,却愿意娶她,就够了!

    她还在恍惚当中,忽然感觉身子一轻,就被李明诚抱在了怀里,在大殿上转起了圈,吓得她哇哇大叫。

    可李明诚却是真真的开心,笑声冲破天际,让人都感受到那份真心,震撼了所有人。

    “诚儿,不得胡闹,快放开公主。”

    左相大人那个心啊,扑通扑通的跳,吓得差点没把心脏没跳出来。

    恨不得多长几只腿,过去踹那小子两脚。

    “是,儿子失礼了。”他将昭华放了下来,挤眉弄眼的说道,“公主,等这边结束了,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如此明目张胆,却又赤热的视线与话语,昭华根本招架不住,甩开他的手,转身就向大殿外跑去,真是丢死人了。

    萧婷被这一幕弄得一头雾水,看了看尉迟心寒,却发现他的眼底只有祝福没有任何一丝的不快,因此确定,尉迟心寒真的不喜欢昭华。

    可是这左相家的李公子怎么看都是个不靠谱的主吧,他会对昭华好吗?

    不过昭华如今看她也不顺眼,恐怕她说什么也不会听的,那就顺其自然吧。

    “王妃摇头叹息,是有些不舍吗?”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声音让萧婷回到了现实中,偏头望去,对上了九王爷带着探究的目光。

    九王爷已经观察她很久了,发现他的目光,不时的投向李明诚,在看到他对昭华表白时,似乎有些气愤,又有些可惜。

    不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额……”萧婷一时没反应过来,就直接撞进了九王爷那略带复杂的神色中。

    “不舍什么?”萧婷一头雾水,而后顺着九王爷的目光望过来,说道:“那李家公子靠谱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没有回答她的话。

    因为此刻,一时坐在幕后的皇太后开口了,“此次宴席,诸位的表现,本宫与皇帝都看在眼里,实属难能可贵。”

    “皇太后辛劳,皇上仁爱。”众大臣起身见礼。

    大家都知道,重头戏来了。

    萧婷也被拉了起来,有些不情不愿,说话就说话,拉拉扯扯做什么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