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23 一把岁数活到狗身上去了

    睿王对于萧婷的嚣张,一向是看不惯的,此刻,他堂堂王爷被一个女人这般奚落,自然气不过。

    只是向前走了一步,并没有要动手的意思,却被九王爷护住。

    明明是那样淡然的眼神,古井无波,似深邃又似沉寂,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。

    却让他瞬间全身僵硬,有种无法动弹之感。

    萧婷没有察觉到他们之间的敌视,从九王爷的胳膊下露出一颗脑袋,道:“君子动口不动手,你不知道啊!”

    “什么人啊,一把岁数活到狗身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目光离开,回到萧婷身上,睿王如梦初醒,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,与九王爷保持距离。

    但听到萧婷这般开口,气得想吐血,“你,本王不与你这女子争论。”

    他一甩衣袖转身回到大殿中央,道:“还请圣上为老臣作主。”

    萧婷撇嘴,“怎么跟小孩子打架似的,打不过别人就告大人。”

    她的声音虽小,但此刻所有人的心神都是他们身上,自然听到了她这话。

    睿王被气得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拱手弯腰站在那里,却不知该起还是该礼。

    被比喻成大人的皇帝,只能出来当和事佬,“好了,一场闹剧,太医令,立刻安排几位太医,去给睿世子妃瞧瞧,那么高的地方摔下去,可别落下什么内伤。”

    “皇上,您可不能这么放任九王妃,就因为九王爷您的弟弟,可老臣也是您的兄弟,您不能如此厚此薄彼!”

    谁也没想到,一向在皇帝面前充当老实人的睿王,会说出这番话来,都愣了一下,却没有一个人敢上前说些什么,一个个眼神闪烁的。

    睿王也是被气糊涂了,说完就后悔了。

    皇上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,他这话说出来也是为了当和事佬,一家人的事情关起门来自己解决,怎么弄到大殿上?

    还这么不识抬举,不识大体,倒是让他有些刮目相看。

    “对,的确不能这么算了。”在如此尴尬的境里里,不长眼色的萧六姑娘还要出来搅局。

    “本妃还想讨个公道呢,本妃为了救她差点落水,要不是九王爷伸手相救,恐怕本妃此刻已经摔了个稀巴烂,这个救命之恩,睿王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?”

    什么?睿王一脸的吃惊,惊讶到无可复说的地步,“你,你救了世子妃?”

    “当然了,否则本妃怎么好端端的在桥上跟王爷调笑,会落下水去?”

    所有的人都无语了,见过脸皮厚的,就没见过这么脸皮厚的,和男人调笑被她说得如此坦然。

    “你,明明有很多侍卫见到是你将她打下水的,怎么变成了你要去救她?”

    萧婷摊了摊手道,“事实的确如此啊,她怎么落水我就不知道了,再说了,你说好端端的我推她干嘛,难道就因为她与本妃的夫君说了几句话,本妃是那种嫉妒心极重的人吗?”

    你不是吗?

    你不是吗?

    你说这话你良心不会痛吗?

    睿王真的要被气炸了,就没见过这么颠倒是非的女人,还说的如此理直气壮,当下便说道,“那有人亲眼看到你用一根棍子将她打下桥的,这一点你做何解释?”

    “而且那根棍子如今也在殿外。”

    “拿进来。”徐阁老本来还觉得这事已经完了,此刻听到这句话,立刻吩咐人。

    皇帝也不再说什么,与皇太后对视了一眼,任由事情继续发展下去。

    众人回头就看到一个身穿铁衣的侍卫,举着一根棒槌走了进来。

    是那么的滑稽。

    那是浣衣局洗衣服用的棒槌,怎么会出现在九王妃的手上?

    睿王将东西接了过去,呈给大家看,然后看向萧婷道:“九王妃是不是解释一下这根棒槌为何会在你的手上,你可别告诉本王说,你也不知道这是哪来的?”

    “当时可是有很多人看到的,要不要本王宣他们进来作证?”

    让侍卫们说是九王妃把睿世子妃打落下水的,他们自然不敢,可只说看到她拿着这根棒槌,却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萧婷摆了摆手,“不用,不用,这根棒槌不是本妃的,但的确是本妃拿到桥上去的,至于它是不是打到了你家那宝贝儿媳妇,本妃就不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这棒槌既然是你拿到桥上去的,难道她还能自己飞起来打人不成?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你好端端的拿根棒槌做什么?”

    睿王觉得事情有了转机,这次九王妃定然吃不了兜着走,搞不好还会连累九王爷,皇上一定要给他一个交代的。

    看着睿王嘴角溢出的冷笑,九王爷微不可闻的皱了下眉,握着萧婷的手,垂眸望向她。

    却见她并没有一丝的害怕,乐呵呵的笑了,然后松开了他的手,大步向前走去,从睿王的手里接过这根棒槌,用右手在左手上轻轻拍打了两下,掩饰眼眸中露出邪魅的笑意,肆意却光芒万射。

    “本妃觉得睿王您老人家是年纪大了,记性不太好吧,本妃刚才说过,看到九王爷和你家儿媳妇在桥上幽会,哦错了,是他们在桥上偶遇,然后自然想去警告一番了!”

    “是吧,这在场哪位姑娘看到自己的夫君与别的女人站在一起说话,而且那姑娘还哭的稀里哗啦的,应该也会想上前理论几句吧?”萧婷无所谓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本妃拿着根棒槌,无非是想去棒打鸳鸯,谁知道鸳鸯还没打成,她自己却跳下水了,难不成是心虚?”

    萧婷做出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,很简单的一句话就说成了睿世子妃是自己跳水逃避责任的一种表现,并不是她推她下水的。

    “再说了,睿王说很多侍卫看到本妃将她打落水的,那就让那些所谓的见证人出来作证啊,本妃可是那种,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人。”

    最后一句,她的声音很低,对视睿王轻蔑的一笑,而后翩然转身。

    “我还就不信了,这众目睽睽之下,他还敢将黑的说成白的不成?”

    睿王真的是气的心疼肝疼肺疼,全身都疼,恨不得咬死这个女人,妈的,明明是她把黑的说成白的,如今倒怪起自己来。

    还带着威胁,眼下这境况哪个不要命的侍卫敢进来作证,那不是明摆着找死吗?

    “我萧婷说话,从来是说一不二,而且敢作敢当,世人都知道的,我既做了就不怕承认,再说了,我需要推她吗?王爷难道真的与她不清不楚?”

    萧婷抬眸扫向九王爷,似笑非笑,九王爷沉了沉眉眼,对她这话很不舒心。

    睿王真的被这一对狗男女给气死了,九王爷从头到尾虽然不说什么话,但那拥护萧婷的意思,却明明白白的摆在那里,他们也不敢过分。

    旁人或许不会顾及那么多,觉得九王爷只是一个闲散王爷,且无所事事,无权无势,但他却知道,这人与皇帝之间的关系匪浅,而且还掌握着一个势力,或许还有其它不为人知的隐性身份,不是他能得罪得起的。

    最起码眼下,他还不能明着得罪他,更不能针对他。

    事情似乎卡到这里,无法进行下去,双方各持一词,当下很多人都不知道该信谁了,但萧婷说的也没错,她从来不屑说谎。

    皇帝见睿王也无话可说,徐阁老也消停了下来,当下便出来做和事佬好了,“好了,这件事到此为止,还是先看看睿世子妃伤的如何了?”

    一场闹剧停了下来,萧婷和九王爷重新回到座位上坐了下来,心情愉悦,吩咐红勺,“去给本妃找点吃的来,刚才战斗力消耗太大,本妃现在要补充能量。”

    红勺应声去寻安排膳食的宫人了,这时皇上又开口,再次旧事重提,关于昭华的婚事。

    毕竟今日连续两个人,两个男子拒婚昭华,若今日定不下来,以后再旧事重提,定然十分尴尬,而且她年岁的确也不小了,该出嫁了。

    皇帝问的含蓄,大家心照不宣。

    可意外的是,没有一个人敢出来应承,没办法,刚才昭华明明白白的表示,她喜欢的人是尉迟心寒,且又被喜欢的人给拒绝了,再加上刚才皇帝的赐婚,她都敢拒绝,哪个还想上去当二百五?

    根本不用想,就算上去表白,结局也不会意外,肯定是被昭华拒绝,何必闹这种吃力不讨好,还没面子的事情。

    昭华的脸色也不好看,无视这些事,她坐在一边,目光却望向尉迟心寒这边,眸光中带着气愤和不甘。

    又看了看坐在九王爷身边的萧婷,最后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大步走了过去,所有人都陷入了沉默当中,昭华的动静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。

    她走到九王爷的身边,带着撒娇与愤怒,半真半假的说道,“九王叔,亏你对萧婷这么好,可她朝三暮四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昭华的话并没有多少人意外,因为在不久前她刚说过此事,只是那时萧婷已经随红勺离开了,所以并没有听到。

    九王爷抬眸,并没有说话,昭华性急,瞪着萧婷,道:“她,她不守妇道,勾引尉迟心寒,尉迟心寒喜欢的人是她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