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8 你是在违抗圣旨吗

    大殿前端,萧婷小鸟依人般,偎在九王爷的胳膊上,东摇西晃,迷迷糊糊的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坐在一边的尉迟心寒,看到这一幕,差点没把嘴里的酒给喷出来,萧六姑娘,和着您这亲密的动作是因为九王爷的胳膊比桌子软些吗?

    九王爷微不可见的蹙了下眉,而后抬手将她的头揽过来,靠在自己的腰上。

    萧婷的屁股往后挪了挪,又蹭了蹭,最后直接倒在了他的大腿上,整个人蜷缩在一起,像只小猫咪似的,依偎着他。

    这下,不说其他人,就连尉迟心寒都傻眼了。

    哎哟喂,六姑娘啊,这是什么地方?

    您老就这么睡过去了?

    还靠在男人的身上,虽然这个男人是你男人?

    九王爷面不改色的抬眸,扫视了一圈,所以看过来的目光都飞速退回了主人身上,再也不敢多往这边瞄一眼。

    经此一节,整个帝国的人都知道,九王爷与王妃之间并不如他们所猜测的那般。

    九王爷很宠他这个小王妃。

    是谁以前眼瞎,说九王爷不在意萧六姑娘的,是谁说的?站出来,大伙不打死她。

    最气愤的要数云澜芝了,她一身淡粉色宫装,正襟危坐在安国公的身后,秀发如瀑,垂在她的腰迹,本是精致到极点的妆容,却因她此刻那恶意的眼神,显然有些格格不入。

    在她身后,云惜月微微抬首看着她那紧攥在一起的手掌,腰间的衣摆都快被她抓出褶皱了。

    她倾身向前,推了推云澜芝,云澜芝猛然惊醒,回头瞪了她一眼,“你干什么?”

    云惜月并不恼,含着指了指她的手掌,云澜芝脸色微变,不过瞬间就恢复了过来。

    等她当上了三皇子妃,她定要她们好看。

    其实不只她,另一个角落里,睿王身后也坐着几个女子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素裙女子。

    就如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莲,在这皇宫里很是另类。

    有些人天生就能让人生出保护她的欲望,她就是这样的女人,那楚楚动人的水眸,再加上娇柔却又动人的身姿,吸引了很多年轻男子的目光。

    她就是睿王世子妃!

    此刻,她的目光也停留在九王爷的身上,却不似云澜芝那么明显,只是淡淡的,淡淡的看着他,眼底丝毫没有他人。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在她旁边是睿王的女儿,杫月郡主,放肆的眼神和不羁的坐姿,让人一看就觉得不是好惹的。

    而她轻笑了一声,在睿王世子妃看过来时,则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,倾身过去,轻语道:“嫂嫂,我哥可还没死呢!”

    睿世子妃眼神一颤,低首垂眸,没有说话亦没有再抬头。

    大殿上的表演还在继续,萧婷却呼呼大睡,最后连皇上都有些看不下去了,频频对九王爷示意。

    可九王爷丝毫没有起身带萧婷离开的意思,目光斜视的盯着前方,也不知是在看什么。

    又或者什么都没看。

    不多时,红勺归来回话,声音都在颤抖,“王,王爷,世子爷找不到了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眸光一转,“恩?”

    红勺连忙将事情说了一遍,刚才萧婷让红勺去唤楚云,也就随口说了一句,自个早就忘记了。

    可红勺却是很认真的去找楚云,可回到萧心那边,却没有发现她。

    于是,她找了很多地方,最后什么也没找到,这才过来回话,吓得魂都快没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二话没说,将萧婷放下来,让她躺好,而后对尉迟心寒道:“照顾好她。”

    说完就大步离开了,红勺看了看这个,又看了看她家睡得跟死猪一样沉的主子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对她招手,“别傻站着了,还嫌不吸引人啊!”

    红勺这才发现,很多达官贵人都在看她,腿一软直接扑通一声跪了下来,低着头挪到萧婷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的脑袋伸过来,问她。

    吓了红勺一跳,低着头回道:“小世子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你是说小云不见了?”尉迟心寒也吓了一跳,刚才红勺过来的时候他没有注意,眼下才知道。

    恰巧,皇帝差人问他,尉迟心寒连忙过去回话,而后也匆匆的顺着偏殿离开。

    当然,这些事情只有少数人注意到。

    大殿上依旧热闹非凡,但皇上的心思却不在此处了,对着皇太后说道:“母后,您看呢?”

    两个帝国最尊贵的人在打哑谜,其他人也不敢言语,皇后紧张的攥紧了手里的锦帕,看向淑妃。

    却见她始终很淡然,且带着欣赏的目光望着下方。

    皇太后含笑点头,“皇帝的目光自然不会错,只是那谢家儿郎官职确实有些低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一点母后放心,朕已经替他想好了,直接让他入主三阁不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“三阁,看来皇帝当真很重视他,竟觉得他能做林阁老的接班人不成?”皇太后虽然在发问,可目光却越发的满意了。

    “母后说的是,自然还需要磨练。”皇帝乐呵呵的笑道。

    “那便依皇帝的意思吧!”

    “宣,吏部侍郎谢景天殿前听旨。”

    一曲终了,珠帘前,太监总管站了出来,一甩拂尘,长长的吆喝了一声。

    这一声让众人的呼吸都快停止了。

    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谢景天,一个小小的吏部侍郎。

    谢景天自己也是微微一愣,不过瞬间就反应过来,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臣,谢景天听旨!”

    刚才那公鸭子声音,将萧婷也惊了醒来,揉了揉脑袋,就要坐起来。

    红勺在旁,担忧的看着她,扶她坐好,“王妃,您没事吧,奴婢只不过出去了一会,您怎么就喝成这样?”

    萧婷有些傻气的对她笑了笑,道:“好喝。”

    呵呵……

    “奉天承运皇帝诏曰:三色为矞,鸿禧云集。吏部侍郎谢景天,三朝林阁老之后,筮仕三载,节操素励,才德起于翰林,清约闻达朝野,经明行修,忠正廉隅,舞象之年无有妻室。

    朕之小女,今以十四,才貌双全,恭谨梗敏,诰封懿德,行端仪雅,礼教克娴,太后与朕躬闻之甚悦。特赐与礼部侍郎谢景天,允其成婚。

    另吏部侍郎入三阁,垂记章典。民本以国兴关乎家旺,望汝二人同心同德,敬尽予国,勿负朕意,钦此!”

    众人都傻眼了,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,当下那些个贵族子弟都有些垂头丧气。

    而更傻眼的是昭华本人。

    “恭喜公主,恭喜驸马!”

    集体的恭贺声终于将昭华惊醒了,她刚准备开口,就被旁边的嬷嬷拦住,“公主,公主别冲动。”

    “你放开本宫……”昭华挣扎着就要上前,气得恨不得咬人。

    可这些人似乎早有准备,一个上来捂住她的嘴,另一个则拖住她,众人都看向谢景天,一时间倒没人发现异样。

    就在昭华快要挣脱出去之际,突然,一团和气的大殿上,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。

    “臣,不能接旨。”

    一句话,五个小小的字,却如千斤压下,在大殿上掀起重重的浪花,随后便是寂静。

    此刻,宣旨的公公已手捧圣旨拾阶而下,站到了他的面前,面带微笑,恭喜的话已到了嘴边,还没来得及说出来,就被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憋得他脸红脖子粗,脸上的笑意瞬间就凝固了。

    那微微弯下的腰是起也不是,弯也不是,很是尴尬。

    而,谢景天则跪在那里,双手垂在身侧,面露严谨之色,并不去接这天大的恩赐。

    没错,在众人看来,这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,这是皇恩浩荡,可他,竟然直接就拒绝了。

    另一边,萧婷脑子瞬间就清醒了,回头问红勺,“刚才那是皇上在赐婚吧?”

    红勺点头。

    “给昭华?”

    红勺继续点头,不知她家主子怎么了?

    “和谢景天?”

    红勺再度点头,心中一动,想起了某件发生在不久前的事,心里咯噔一下。

    萧婷回过头,长出了一口气,还好还好,昭华喜欢的可是尉迟心寒,而不是这个谢景天。

    万一他真答应了,昭华还是伤心死。

    见她长出了一口气,红勺心中某个念头疯一般的增长,而后看了看四周,发现众人的目光都在那个男子身上,她悄然的自偏殿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不行,要赶紧去找王爷,她家主子没喝酒是都能把皇太后气个半死,这喝醉了还不得把皇宫给拆了,她要赶紧去搬救兵。

    “快去找尉迟心寒。”

    萧婷这边吩咐完,没有听到回答,回头一看却不见红勺了,她嘀咕道:“这丫头也没练轻功啊,这速度可真快的。”

    另一边,谢景天一语激起千层浪,短暂的平静过后,昭华终于挣脱了守着她的人,排众而出。

    站到谢景天的身边,看都没看他一眼,道:“儿臣也不愿意。”

    皇帝深吸了一口气,脸色早就变了。

    “昭华你先退下。”皇后看了看两位最尊贵的人,只能先让场面不那么尴尬。

    可昭华却没有给她半分面子,直言道:“皇祖母,父皇,儿臣说了,不想嫁给他。”

    皇帝终于让自己平静了下来,看了看坐在另一边的林阁老,见他也是吹胡子瞪眼的,恨不得将谢景天吃掉,当下明白了这不是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你是在违抗圣旨吗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