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6 关他们屁事

    太医们无语,这读书少和记性差有关系吗?

    不过还是连连保证,“王妃放心,小公子当真没事了,刚才兴许是气息不稳,有人已先一步压制住了那股气息,现在已经趋于稳定,只待休养半月便无碍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听完就扒开他们,向里间走去还嘀咕了一句,“那要你们来干嘛!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扫了他们一圈,道:“这里的事情,本王不希望旁人知晓。”

    “臣等明白。”太医们集体低头作礼。

    九王爷飘然从他们身边经过,一众太医们彼此对视了一眼,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,都有些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而后对着内室拱了拱手,背上药箱,脚底生风,恨不得爹妈多生几条腿,嗖嗖嗖就消失在拐角处。

    看向五公子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,捅了捅同样被晾在外面的尉迟心寒,道:“喂,九王叔一直都这么可怕吗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撇了他一眼,“你现在才知道,这么多年知道本公子有多难了吧!”

    他来到楚云的身边,帮她抹掉眼泪,继续说道:“用九王妃的话说,那就是个非人类。”

    “不许你说父王坏话。”楚云仰头,瞪着尉迟心寒,虽然脸上还挂着泪痕,却对九王爷很维护,声音虽然糯糯的,气势倒未减分毫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无语,抚过她头顶的手都顿了顿。

    五公子哈哈大笑,“看吧,到底是亲生的,你丫拍马屁拍到马腿上去了,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说,小世子,本公子刚才可是救了你的小命,你不感激就算了,还如此待我?”

    楚云向后退了两步,脆生生的说道:“那是父王与本世子之间的事。”

    意思很明显,你丫多管闲事。

    这下,五公子笑得更开心了,“尉迟心寒,看来九王府里的每个人都是你的克星,你还是早日成家,也好找个靠山啊!”

    “靠山,找什么靠山?本公主就是他的靠山。”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声音,让众人都有些惊诧,回头望去。

    昭华公主到了!

    尉迟心寒回头,眼中闪过一丝的惊艳,随即便笑道:“公主这会不该陪在太后娘娘身边吗?怎么有空过来这里?”

    昭华没有错过他眸中的意蕴,笑得更加开心了,一边说道:“皇祖母身边多的是小妖精,哪用得着本公子陪。”

    她的目光扫了一圈,并没有发现萧婷,心里有些气愤,不过还是向尉迟心寒走去。

    五公子摇扇坐在一旁,笑得意味深长,道:“很少看到公主这般盛妆打扮,还有些不习惯,可是今日有什么不同吗?”

    他的话是问向昭华的,可目光却是看向尉迟心寒那边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人大成精,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,暗暗瞪了他一眼,对昭华说道:“别听他胡说,挺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呵呵……

    昭华莲步款款,向前走去,别说五公子不习惯,就连尉迟心寒也连连咳嗽。

    “五皇姐,你腿受伤了吗?”

    楚云天真的声音,让昭华脚步一错,一时没注意,直接踩到了裙角,整个人向前扑去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下意识去接,与昭华当真抱了个满怀。

    宫殿里瞬间沉默,两人四目相对,都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听到这个声音,条件反射的站直了身子,将昭华松开,回头便看到九王爷步伐从容的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他身姿挺拔,目光清淡,不高傲不冷漠,却自有一股摄人的威势。

    天青色的长袍,同色的腰带,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颜色和样式,可穿在他身上,却显得贵不可言。

    连那衣脚都在闪闪发光似的。

    再看与他并肩走出来的少女,并没有时下贵女们喜爱的长裙拽地,她身穿一袭湖绿色的长裙及至脚裸,露出一双雪青的小鞋子,虽没了仙气,却多了几分灵动。

    她的脸上时常带着笑意,可此刻换上了那种让人觉得诡异的笑容。

    那双明眸慧动,眨巴着紧紧盯着尉迟心寒和昭华,像是发现了新大陆,非常的稀奇。

    “尉迟心寒,男女授受不亲,你怎么能抱公主?”

    众人“……”九王妃,您这是兴师问罪呢?

    还是唯恐天下不乱啊?

    “九王妃,请慎言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在对上九王爷的眼神时,打了一个激灵,赶紧解释道:“公主刚才差点摔倒,我只是扶了她一把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,扶着扶着就两两相望了。”萧婷继续调笑,显然是不相信,双手环胸,目光在尉迟心寒和昭华的身上扫来扫去。

    一派流氓样。

    五公子摇扇偷笑,目光却盯着萧婷,带着几分异样。

    “王妃且与昭华先过去吧,本王还有些事要处理。”

    萧婷哼哼着,吩咐绿莠留下来照顾萧心,便带着红勺随昭华离开。

    五公子见此,对九王爷行了一礼,道:“九王叔,那小侄也先告退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九王爷淡淡的嗯了一声,五公子笑得一脸灿烂,追上了萧婷她们的脚步。

    “昭华,你走那么快做什么?”萧婷有些不解。

    “本公主不想与你走在一起,你别跟着本公主。”昭华头也没回的说道。

    萧婷:“……”所以,她真的得罪她了?

    望着越走越快的昭华,萧婷回头看了红勺一眼,“本妃哪里得罪她了?”

    红勺摇头,她不知道啊!

    可看着自家主子那苦思瞑想的样子,捉摸了一下,道:“王妃,您别想太多,公主可能是心情不好吧!”

    主仆俩对视了一眼,萧婷道:“那好吧,咱们就悠哉悠哉的游过去吧!不过你认得路吗?”

    红勺摇头,“您都不认得,奴婢哪认得?”

    萧婷望了望四周,最后指了指不远处的凉亭,道:“那我们就在那里等王爷他们一起吧!”

    主仆两人刚准备向那边走,五公子就追上来了。

    “不知,本公子有没有荣幸送姑娘一程啊?”

    萧婷回头撇见是他,却没有停下脚步,继续向前走,道:“你丫会不会说话,送一程那是说给死人听的,本妃还想多活几年,就不劳五公子费心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觉得,自己现在越发的像个古人了,说起话来,偶尔也能拽出个文来。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

    五公子笑得坦然,跟上她们的脚步,来到凉亭里,道:“昭华与你不是很好吗?”

    萧婷靠坐在长椅上,道:“你是想说,她不想理我吧!”

    “本妃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萧婷挠了挠头,才这个时辰,就这么热,真是讨厌,不想去参加那个什么鬼宴会。

    和她又没有关系。

    “对了,听说这次皇太后有意为昭华择婿,你可知道?”

    五公子突如其来的问话,让萧婷愣了一下,“你说什么?不是说给三皇子挑正妃吗?”

    五公子白了她一眼,“若只是给三皇子挑正妃,用得着让所有适龄适才的男子参加吗?”

    “我去,这不是真的吧?”萧婷是真的傻眼了。

    昭华一定不知道,这般想着她就站了起来,欲走。

    “喂喂,你干什么去?”五公子连忙拦住她。

    萧婷挥开他的手,道:“自然是去告诉昭华,她根本不知道这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呢?”这下轮到五公子不解了,昭华知道与否有什么关系吗?

    萧婷急眼,“她喜欢的是尉迟心寒那个贱男。”

    “谁,谁?”这下轮到五公子傻眼了,“这怎么可能?”

    “我怎么知道,昭华那个笨蛋怎么会喜欢他?”在萧婷看来,他们不是良配。

    当然,对于良配的定义,萧六姑娘和旁人是不同的。

    “你别去了,就算告诉她也改变不了什么。”五公子难得的露出几分认真的神色,“皇上是不会同意的,更何况还是皇太后。”

    “关他们屁事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句话就将五公子堵得没话说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,萧六姑娘,你到底是从哪蹦出来的?”

    “干嘛?”萧婷忽然有些紧张的看向他。

    “还干嘛?自古婚姻大事,都是父母之命,更何况是公主,昭华的婚事不可能由她自己作主。”五公子解释。

    萧婷松了一口气,吓死宝宝了,还以为身份暴露了,哎呀,以后还是不要瞎紧张了。

    “那,皇上属意谁?”萧婷觉得,昭华的事情她还是要知道的。

    五公子摇了摇头,道:“你可以去问下九王叔,或许他会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问他,还不如去问鬼呢!他会告诉本姑娘才怪。”

    在萧婷的心里,九王爷就是一块万年寒冰,刀枪不入,水火不侵。

    更何况,他对皇帝忠心耿耿。

    此刻,宫殿里,九王爷也同尉迟心寒提起此事,“昭华喜欢你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傻笑了一声,道:“阿离,别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   “本王从不开玩笑。”九王爷目光虽然淡淡的,但细看会发现,他眸子里蕴着一丝担忧。

    “皇上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背过身,没有丝毫情绪起伏的说道。

    晨光洒进宫殿里,明明是带着热气的,可身在阴影中的尉迟心寒却给人一种孤寂的冰冷感。

    九王爷望着他的背影,不紧不慢的问道:“那你呢?如果……”

    他没有再往下说,尉迟心寒半晌才接话过来,“阿离,没有如果,就算有,我也不会接受。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不再有往日的调笑,而是带着一种沉重的、让人窒息的悲切之意。

    “是本王失言了!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