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5 萧心受伤

    柳嬷嬷陪在楚云身边,道:“世子,咱们吃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本世子不吃。”楚云将吃的打落在地,很是生气,怎么看那对姐弟怎么碍眼。

    真是碍眼至极。

    旁边侍候的宫女早就跪在那里,吓得一动不动。

    萧心见她将东西打落在地上,有些不悦,从萧婷的腿上下来,小跑着来到她面前,道:“小云,你怎么浪费吃的呀?”

    说着,就蹲下身子去捡,楚云看着就更碍眼了,抬脚就将果子踩烂,道:“本世子乐意。”

    萧心不解她怎么又生气了,于是也不理她,将地上好的果子捡起来,而后来到一旁,将果子交给宫女,道:“劳烦姐姐将这些拿去洗了,谢谢!”

    “奴婢遵命!”小宫女哪见过这么有礼貌的贵公子,吓得差点不知该怎么反应了。

    这边,小宫女刚转身,就被一只脚绊倒,手里的果子洒了一地。

    待看清楚是楚云动的手后,萧心直接就红了眼,指着她说道:“你,你怎么能这样?太过分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过分怎么了?你一个小小的伴读还管得着本世子吗?”

    萧心的眼睛瞪得老大,有些不敢相信楚云会说出这样的话来。

    不过瞬间他又平静了下来,低着头没有再说什么,转身向萧婷走去。

    “本世子问你话呢,你敢不答。”

    楚云有些心急,快步走到萧心的背后,推了他一把。

    萧心一时没察,直挺挺的向前倒去,扑通一声,跌在冰冷的地面上。

    吓坏了众人。

    包括楚云……

    “小公子……”一时间红勺和绿莠赶忙去扶他,萧心站起来后,只觉得眼睛有些疼,嘴里喊着:“姐姐!”

    萧婷只是喝了口茶的时间就发出了这样的事,也吓了一跳,直接从椅子上跳下来,将萧心接了过来,道:“没事没事,姐姐在这呢!”

    “还不快去请大夫。”

    众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这可是在宫里,除了御医哪有什么大夫?

    可他们这些人哪有资格请御医?

    柳嬷嬷到底在宫里呆过,连忙上前回话:“王妃,奴婢这就去寻王爷。”

    “快去。”

    屋子里众人都慌了神,萧心的小手捂在眼睛上,也不知道到底伤到哪了,可手上渐渐浸过来的血迹却让人心惊。

    萧婷将他抱起,放到软榻上,而后吩咐道:“去拿凉水,还有软帕,快去。”

    绿莠和红勺早就红了眼睛,她们是萧府的奴婢,萧心才是她们真正的主子,此刻见他伤成这样,都心疼的不得了。

    “姐姐,姐姐小十冷!”

    这个季节的皇宫,热得人人冒汗,就算此刻宫殿里盛放着冰盆,却只达舒适的温度,哪会冷。

    萧婷挥手让其他人都下去,只留了近身的红勺和绿莠在跟前侍候。

    红勺每每想开口,都被绿莠拦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没事,姐姐给你盖厚点哦。”

    萧婷的心跳在加速,此刻没有时间多想,但她知道这不对劲,很不对劲。

    任她给萧心盖再多的锦被,萧心还是冷得发颤,连小嘴都成了青紫色,很像中毒的样子。

    这时,九王爷推门而入,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萧婷对此置若罔闻,只一个劲的给萧心加东西,好增加他身上的温度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上前见礼,却一个字也没敢说,只因为此刻楚云怯怯的站在原地,看着萧心不停的落泪。

    九王爷只扫了一眼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,当下上前,抓住萧婷的胳膊,将她拉开。

    “你干什么?”萧婷拂开他的手,瞪着他。

    九王爷没有理会她,再次挥手将萧婷盖了半天的锦被给挑开,身形一转人已坐到了软榻上。

    他并指如刀搭在萧心细嫩的手腕上,凝神静气,微微瞌上双目,神情很是郑重。

    萧婷还要往前冲,却被绿莠拦住,道:“王妃,且稍安勿躁,王爷这是在给小公子诊脉。”

    “他自己都半死不活的,还会给别人诊脉。”萧婷顺口说完,突然就熄了声。

    九王爷的动作很快,不过转瞬便睁开眼睛,道:“气息不均,有股真气在他身体里冲撞,不过暂时没有生命之忧。”

    他扶着小十躺下,萧婷连忙过来,问道:“小十怎么了?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说道:“本王点了他的睡穴,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引起真气紊乱。”

    萧婷听得一知半解,但也知道九王爷做的很对。

    “本王已派人去请太医,很快就到了。”九王爷见萧婷一语不发,又补充了一句,他还是不太习惯这样的萧婷。

    沉默、又有些压抑。

    不多时,一众四个太医提着药箱被拉了进来,为首的是五公子,不远处柳嬷嬷正气喘吁吁的跟在最后面。

    太医们接令而入,萧婷和九王爷都退了出来。

    此时,九王爷才看向一直默默落泪的楚云,道:“说,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楚云虽然还在落泪,却倔强的抿着嘴不开口。

    九王爷抬眸扫了她一眼,道:“再问你最后一次,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楚云的神色有一瞬间的松动,但最后还是强忍了下来,不说话。

    “明日便去无涯阁吧!”

    九王爷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惊傻了几个人。

    楚云最先有反应,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“父王,我不去,我不去那个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做错了事就要受到惩罚。”九王爷面不改色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儿臣,儿臣只是不小心推了他一下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楚云哭得很伤心,小手不停的抹眼泪。

    五公子站在一旁,看这气氛也没敢坐下,想说什么又不敢多嘴,总觉得九王叔今日有些反常。

    另一个则是刚梳洗完毕,听到消息赶过来的尉迟心寒。

    他刚迈进大殿就听到这些,当下就变了颜色,“还请王爷手下留情,世子还小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去陪她?”九王爷依旧是淡然的神色,可面对这么多人的求情,无动于衷,又让萧婷感觉到一种冷酷无情。

    她虽不知道这无涯阁是个什么地方,可看到连尉迟心寒听完都瞬间变色的地方,定然不是好去处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猛摇头,开玩笑,他才不去那个鬼地方呢!

    “那就闭嘴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回眸,看着楚云,道:“收拾一下,立刻起程。”

    这般勿需质疑的话语,让楚云瞪大了眼睛,“父王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  “楚云,本王再说最后一遍,立刻离开。”

    萧婷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,可看到小世子那伤心欲绝的模样,当下二百五性子一起,就挡在了她前面。

    瞪着九王爷,道:“你干什么?小云都说了不是故意的,他们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打闹,本姑娘还没说什么呢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就算要罚她,也要等小十醒来再说。”

    她站在楚云的身前,挡住九王爷的视线,与他瞪视,毫不退缩。

    五公子看了看九王爷的神色,又看了看萧婷,最后与尉迟心寒对视了一眼,两人一同上前,他拱手道:“九王叔,天舒知道这不是我能管的事,可眼下最重要的是萧家小公子能平安无事,至于惩罚,还是稍后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也劝慰,道:“是啊,王爷,今天可是个重要的日子,皇太后若看不到小世子,会不高兴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视线从他们身上扫过,尉迟心寒只觉得身上一凉,像是被人扒了衣服,扔在寒冰之中,想缩起来。

    幸好那种感觉稍纵即逝,很快就消失了。

    五公子也是同样的感觉,脸上那灿烂至极的笑容都快僵住了。

    最后,九王爷的目光停在萧婷的身上,“她伤了你弟弟,你还护着她?”

    萧婷傻眼,怎么也没想到九王爷会问出这样的话来。

    当下还没反应过来,嘴就已经快她的思想一步,回道:“那我还是她娘亲呢!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九王爷轻语,众人明显感觉到,大殿里的气温回升,不再如置冰天雪地。

    “所以,他们都是本姑娘很重要的人,谁也别想欺负他们。”萧婷一脸的傲娇样,意有所指。

    大殿里又陷入到了一股难言的沉默当中……

    “那本王呢?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声音很轻,与此同时,玉帘叮当作响,将他的声音掩住,太医们鱼贯而出。

    萧婷第一时间冲到前面,问道:“小十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太医们一个个愁眉苦脸,见问话的是萧婷,赶忙就要行礼,“老臣参见九王妃,王妃稍安……”

    “稍你妹,少废话,赶紧给本妃讲重点。”萧婷哪有空听他们之乎者也,趁还能听懂他们的话语之前,赶紧打断。

    至于她打断别人的方式,自然是一掌拍在了老太医的肩膀上,差点没把人拍散架。

    老太医半天连咳都咳不出来,差点就背过气去。

    萧婷超过他,看向另一人,道:“你说。”

    嘴里还嘀咕道:“这么老的太医,自个都病的喘不上气来了,还给别人看病,怕是庸医吧!”

    其他太医刚想说道说道,就看到九王爷不知何时,站到了萧婷的身后。

    一个个到嘴的话立刻收了回去,一脸慈祥的回话,“王妃放心,小公子就是磕到地上碰到了眼睛,流了些血,并无大碍。”

    “你确定?”萧婷斜眼看他,上下打量了一圈,道:“刚才王爷可是说他体内有真气在乱蹿,现在,没事了?你们是在欺负本妃读书少,记性差吗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