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4 悲催的尉迟公子

    这李默与尉迟心寒同为九王爷身边的人,只是一个在明处一个在暗处。

    直属九王爷管辖,也就是说,九王爷才是他们的主子。

    至于对萧婷,他记得李默一向是看不上的,说什么‘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’,至于谁是鲜花谁是牛粪?

    呵呵!

    萧婷也被吓了一跳,往后一躲,避开他这重礼,道:“你这是干嘛,吓本姑娘一跳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李默并没有理会尉迟心寒,而是看向萧婷,继续道:“还请王妃随属于进宫,王爷已经在等您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这是特意来接本妃的?”萧婷怎么觉得有些感动呢?

    李默只思考了不到一眨眼的功夫,就直接点头,“不错,属下是奉了王爷之命,特地来接王妃进宫的,您请!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看向李默,道:“当真是王爷让你来接我们的?”

    他怎么有些不相信呢?

    李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瞎编,“不是来接你,而是来接王妃。”

    这般强调的话语,尉迟心寒闹了个没意思,道:“得得得,本公子可不敢劳烦您李哥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本想和昭华打个招呼,却见昭华与萧媚走的很近,看都不看她一眼。

    这一路上都没跟她说过一个字,她有些奇怪,到底是怎么了?可是她问了两次,昭华都不理她,她耸了耸肩,没有再过去和昭华说话,当先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昭华看着她的背影,有些咬牙切齿又有些委屈,可最后只是冷哼了一声对着萧媚道,“你不是想进宫吗?走,本公主带你进去。”

    满身是伤,还要被人扶着的萧媚,自然是乐意之极,满怀欣喜的跟在昭华的身后,就这样进了宫。

    深深认识到什么叫做,因祸得福。

    此刻已是清晨,与往日一样,炎热的一天,朝阳才刚升起,就火辣辣的照在大地上,热的让人烦闷。

    萧婷一路被带到了九王爷所在的宫殿。

    李默很是恭敬的将萧婷请了进去,他则退在一旁,心中长出了一口气,终于和无涯阁无缘了。

    萧婷再次见到九王爷,并没有什么激动的心情,因为她还没来得及激动,两个小不点就冲了过来。

    确切的说是萧心直接如冲击炮般冲了过来,抱住她的腿红了眼眶。

    “姐姐,你怎么又离家出走啊?”

    “额……”她什么时候离家出走了?还加上一个‘又’?

    “那个,姐姐就是出去溜达溜达,这不回来了吗?什么叫离家出走啊?谁教你的?”

    萧心一听她这么说,弱弱的回头指向红勺,道:“她说的。”

    红勺连连摇头,刚想说什么,就被绿莠给拉住了。

    楚云在一旁插嘴,“她是自己出去玩不想带你,才不是离家出走呢!”

    萧婷瞪着楚云,道:“小可爱,你这么说娘亲真的好吗?”

    “哼,你才不是我娘亲呢!”

    萧婷没有再理她,而是蹲下身子,对萧心道:“小乖乖,以后可不能听别人乱说哦,姐姐最疼爱的人就是你了,知道吗?”

    萧婷捏着萧心的小脸,只觉得肉乎乎的一团,手感真好。

    我捏,我捏!

    萧心摇着脑袋躲开她的魔爪,道:“小十知道了。”萧心郑重的点头.

    “姐姐,昨天那个怪鸟是你做的吗?我可不可以坐那个怪鸟啊?”

    萧婷一把将萧心抱了起来,举过头顶,哈哈大笑道,“小十喜欢啊,当然可以啦,改天姐姐带你去飞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萧心笑的好开心。

    却没忘记自己的小伙伴,又加了一句,“姐姐,小云也喜欢怪鸟,她也要跟我们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萧婷偏头看着楚云一脸希冀的样子,调笑道,“哎哟,小世子也要和我们一起啊,可以啊,先叫声娘亲来听听。”

    “哼,那个破烂东西本世子不稀罕坐呢。”她说完就迈着小步子坐到了九王爷的身边,一脸的傲娇。

    萧婷安抚的萧心,这才看向九王爷,还没来得及说句话呢,尉迟心寒这只尾巴就进来了。

    “本公子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一家团聚的欢乐时刻了?”

    从他的嘴里永远说不出什么让人舒心的话来,萧婷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,拉着萧心,又招手唤楚云,“走,咱们去别的地方玩。”

    她知道,尉迟心寒和五公子同来,自然有事要与九王爷商议,在这个时代,女子基本都不问政事的,正好,她对这些也不感兴趣。

    待他们离开后,九王爷才挥手示意让他们做。

    “事情办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一拍大腿,说道“哎呀,阿离,怎么说咱们也是数月没见,你还能不能有点人情味了?”

    九王爷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。

    “你不是应该先开口问一下本公子最近过得怎么样?然后寒暄几句吗?就这样直接进入主题真的好吗?怪不得你家王妃都要移情别恋了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起初听到他说这些废话的时候,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可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,眸光微变,虽然很细微,但还是被尉迟心寒捕捉到了。

    他暗道一声,果然!

    对上尉迟心寒那别有深意的目光,九王爷淡淡的说道:“最近阿大阿二有别的事要做,无涯阁那边本王打算让李默去的,如今看来,你更合适!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闻言,立刻收起了小人得志的神态,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回王爷,属下还有要事……”

    “要事?本王看你悠闲的很。”九王爷随意中带着不容质疑。

    “王爷误会属下了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苦着脸解释,他不该多嘴的,早知道阿离是个脸皮薄的就不该这样说。

    可惜这世上没有后悔药,九王爷依然是那张平淡的脸,可细看的话会发现他的手指有些活跃。

    “呵呵,尉迟心寒,你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九王叔啊。”

    还是五公子开口打破僵局。

    他刚开口,就被尉迟心寒瞪了一眼。

    这丫的不是在添乱吗?

    九王爷的目光重新投到五公子的身上。

    “天舒,你先去见太后和皇上,其他的事情过了今日再议。”

    五公子笑呵呵的点了点头,然后对尉迟心寒挤眉弄眼,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“那个,阿离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实在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,打破僵局,轻咳了两声,唤道。

    “你的小王妃怎么会出现在外面,还被人差点抓去。”

    “被人抓去?谁?本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?你怎会与她一同回来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在心中再次确定了自己的猜测,阿离是对萧婷真的动心了,否则不会他只说了一句,他就冒出来这么多的问题。

    若是前任王妃,最多只得一个,回来就好!

    可面对萧婷,却有这么多不同的情绪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当下就眉飞色舞的将自己怎样英雄救美,然后除暴安良的事情说了一遍,其中有很多都是加油添醋加上去的。

    他这一刻恨不得多长两张嘴,努力把九王爷说高兴了,说不定就能让其改变主意,他就不用再去无涯阁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女人的背景也可查了?”

    什么叫乐极生悲,说的就是尉迟心寒。

    他有些无言,不就是一个老鸨吗?

    至于这么兴师动众的,不过还是老老实实的说道,“我已经交给当地官府了,也告之他们要严惩。”

    “严惩?”

    九王爷重复了这两个字,而后淡淡的问道:“你不觉得那个花坊出现在那里有蹊跷吗?还是在清晨的时候,那里面都是些什么人?竟没有一个人对于你们的出现,产生好奇之心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难得的多说了几句话,尉迟心寒听罢瞬间傻眼,是啊,他怎么会没想到呢?

    那可是未央河,不是一般的地方,离京城如今之近,而且隶属于京城管的水域,如果没有官府的官文,是不允许在上面航行的。

    更何况那么大一个花坊。

    “我马上去查。”

    说完,尉迟心寒转身欲走,九王爷出声阻止了他。

    “不必,你留下来,有事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敲了敲桌子,道:“李默,这件事你去办。”

    一直守在外面的李默得到命令,二话不说,立刻领命而去,恨不得多生两条腿,终于不用去无涯阁了。

    “我,有我什么事?今天不是为三皇子选妃吗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跟在九王爷身后,见他往外走,也跟了上来。

    九王爷头也没回,跨过门坎,道:“来人,侍候尉迟公子梳洗,半个时辰后带他前往大殿。”

    他一挥手,立刻从边上涌出来数十名宫女太监,拦住了尉迟心寒要跟上去的脚步,齐齐的行礼,“奴婢见过尉迟公子。”

    “阿离,阿离,你别走啊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,这什么情况?阿离,阿离,我说,你们别扯本公子衣服……”

    “喂喂喂,君子动口不动手,你们干嘛,你们要干嘛?有话好说,你们放我下来……”

    另一边,萧婷抱着萧心,正欢快的吃着果子,“来,你一个我一个……”

    “姐姐是大人,吃大的,我是小人……”萧心也给萧婷的嘴里塞果子。

    楚云坐在一边,气鼓鼓的插嘴道:“笨蛋,小人是骂人的话。”

    萧心扭头看着她,道:“小人就是小孩子,你才是笨蛋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