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3 你是想说她嫁错了人吧

    昭华一声轻呼,她没想到会在此时此刻见到尉迟心寒。

    在她临死之前,在她绝望之际,这个男人再次救了她!

    尉迟心寒将萧媚松开,任萧媚跌倒在地上,连看都没看一眼,而是用腾出来的这只手,抚过昭华脸颊上的泪痕,道:“别哭,没事了。”

    只是这么浅浅的五个字,却让昭华心底所有的委屈暴发,泪如泉涌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哑然失笑,拍着她的肩膀无声的安慰,任昭华将所有的眼泪鼻涕都蹭到他的衣衫上,也没有丝毫的嫌弃。

    而后他看向萧婷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萧婷的手掌慢慢合拢,那团蓝色的火焰也渐渐的暗去,泯灭在掌指之间,随着她宽大的云袖遮住,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。

    眼底那层冰蓝也在看到尉迟心寒的时候,悄然隐去。

    萧婷微微一笑,随意道,“既然你来了,那剩下的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还真是!”尉迟心寒无奈的摇了摇头,刚才定然是他看错了,怎么会觉得萧婷与往日不一样呢?

    不等尉迟心寒将话说完,前方那几个大汉已经冲了过来,尉迟心寒又要护住她们,哪还有空和萧婷闲聊。

    萧婷拍了拍手,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来到昭华面前,萧婷担忧的问道:“昭华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昭华冷冷的拂开她的手,重重的哼了一声,道,“本公主怎么样,不劳你费心!”

    萧婷刚才在用所有的精力凝聚术法,根本没有听清楚昭华在说什么?

    她只是看到她们跳了海,才准备动手的,就是生怕影响到昭华。

    因此她并不知道,此刻昭华为何对她如此冷淡?

    “昭华……”萧婷准备问她,却被冷声打断。

    “本公主的名讳也是你能叫的吗?住嘴!”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萧婷虽然不解,但也真的不再问。

    既然昭华不愿意理她,她便不往上贴,转过身看向萧媚,虽然半死不活的,好歹人还活着。

    萧婷长出了一口气,看向尉迟心寒虐打对面那群人,她还好心的指点,道:“尉迟心寒,打那个,对就是那个,他刚才还准备耍流氓来着,连裤子都脱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有那个,是他的同伙……”同伙A恨不得自己跳河,可惜下五刻就被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高手撂倒了。

    对面的船在浓雾中渐渐逼近,有人在呼唤萧婷,萧婷回头看了过去,竟然是许久不见的五公子。

    “我说,尉迟心寒,你打完了没有,要不要帮忙啊?”五公子正站在船头上,调侃道。

    就算离得还远,萧婷依旧可以看到,他看过来时,笑得阳光灿烂,依如初见!

    尉迟心寒冷冷的哼了一声,一掌拍开那些人道:“谁让你帮忙,将她们几个先接过去。”

    很快,萧婷她们便站到了对面的那艘船上,她发现船上只有五公子和其他几个守卫,显然尉迟心寒和五公子是一起出现在这里的。

    那边的战斗很快就结束了,尉迟心寒身为皇上的暗卫,自然不是寻常的几个打手就能应付得了的,那边一地的滚地葫芦。

    哭爹喊娘的趴在地上求饶,至于其他人,尉迟惦寒并没有走进船舱,他深谙此道,因此并没有打扰其他人。

    只是将胖女人拉到了这艘船上,其他人则被他扔到了海里。

    美其名曰:喂王八!

    胖女人什么话还没说呢,就被绍华拉出去一顿胖揍,萧婷没有动手,而是舒服的躺在外面的船板上,有些昏昏欲睡,顺道将她们的经历说了一遍。

    眼看着天都快亮了,河水里升起了阵阵的雾气,尉迟心寒将所有的事情理清楚之后,有些无语,“你果然与皇宫八字不合。”

    最后,他只能说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五公子则有另外的看法,“我看她是与皇室八字不合,到哪哪出事,谁沾上谁倒霉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想说她嫁错人了吧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在旁补刀。

    五公子讪讪的笑了笑,“这可不是本公子说的,只是觉得九王叔那个不解风情的木头配萧婷,好像有点不搭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不经意的瞟了五公子一眼。

    这丫的,这是想挖墙根的意思,只是这么明显真的好吗?

    萧婷抬手将边上一块板子丢了过去,五公子向后微微倾身避开她的突袭,萧婷闹了个没意思,又倒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那你以后离本姑娘远点,省得倒大霉。”

    可惜萧婷才是那根不解风情的木头,根本没看出他的心思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则想着,好友与萧婷如今的关系,似乎更远了,以前还有点苗头,近几个月却似乎还倒退了,他在想要不要添了把火。

    那个胖女人早已被昭华打成了猪头,然后还是没有逃过成为落水狗的命运。

    在上了岸后,尉迟心寒刚将她交给了当地的官府严惩,这边萧婷便不紧不慢的走过去,对她笑得那叫一个灿烂,而后轻飘飘的一脚过去,将她踹到了河里。

    胖女人如杀猪般的声音淹没在水里,她想错了,刚才还觉得这个比较善良……

    旁边众人看着他们一行人,男的俊美冷艳,女的虽衣衫不洁却也生得花容月貌,一看就非常人,当下也不敢多做议论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对此只是笑得有些邪气,而五公子则啪的一声打开手中的折扇,看着萧婷,满眼都是佩服之色。

    他们一行人随后向京城赶去。

    辰时,皇宫里一派忙碌,昨天是皇太后的寿辰,今日才是众人期盼的重头戏。

    为三皇子选正妃!

    在一片忙碌中,偏殿里,两个小不点来来回回的走动,语态焦急。

    而九王爷则坐在首位,神色淡然,岿然不动。

    “姐姐要到什么时候才回来,这都天亮了。”

    萧心眨着黑白分明的眼睛,看向九王爷,很是认真的问道。

    上次萧婷被别人掳去,九王爷就是这种表情,此次又是这般无关紧要,仿佛姐姐与他并没有多大的关系。

    不闻不问,不紧不慢。

    真是个讨厌的男人!

    “带他们下去洗漱。”九王爷淡淡的扫过红勺和绿莠,柳嬷嬷上前赶紧将自家小主,楚世子给拉过来。

    两丫鬟立刻意识到她们做错了什么?

    连忙上前将萧心也拉了过去,道:“小公子,咱们先下去吧,王妃等一会儿就会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哼,你们当本公子是三岁小孩子吗?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您不是三岁小孩,您是四岁小孩。

    萧心挣扎着,冷声道:“放开我,姐姐从那么高的地方要往下跳,没人接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要是掉进河里怎么办?你们都不担心她,也从来都不关心她,姐姐真是白对你们好了。”

    萧心这话看似是在说红勺和绿莠,实际上却是看向九王爷的。

    他如今身在皇宫,不能随意出入,姐姐已经出去了一个晚上,到现在也没回来,他很担心也很难过。

    可更难过的是,这个名义上是他姐夫的男人,却一点也不紧张他姐姐。

    亏得姐姐对他那么好,还救他的命。

    楚云小世子生怕父王生气,连忙跟在萧心的身后:“萧心,你别担心了,那个女人她命大的很,被别人捉去都能活蹦乱跳的跑回来,还别说这次,可是她自己要坐上那个怪飞鸟的,肯定能下来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那个女人,她是我姐姐,你再这样叫她,我不想理你好。”萧心都快急哭了。

    “哼,不理就不理,谁稀罕。”楚小世子也十分的傲娇。

    萧心站在原地,不想走,眼巴巴的看着九王爷,就想从他嘴里听到些什么话来。

    可惜,被五公子誉为不解风情的九王爷,同样也解不了萧心的意思,一点也没有要开口的意思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大气也不敢喘,将萧心半扯着往外拉,萧心扁着嘴,一步三回头的瞪着九王爷,道:“我要快点长大,以后就由我来保护姐姐,再也不需要某人了。”

    被他鄙视的某人正坐在那里,一脸的淡然,一点也没有发火的迹象,更没有担忧焦虑的情绪。

    他们离开后,偏殿里终于安静了下来,九王爷挥手示意所有的人都出去。

    “人在哪里?”

    从暗处走出来一个黑衣男子,单膝跪在那里,回道:“属下无能,没跟上王妃。”

    “嗯?”九王爷微微抬眸扫了他一眼,淡淡的说道,“你是想告诉本王,王妃此刻下落不明吗?”

    “属下该死。”黑衣男子低下头,也不敢去看九王爷。

    九王爷并没有动怒,甚至没有半分的异样,只是开口道,“半个时辰,如果还没有她们的消息,你们就去守无涯阁吧。”

    “属下遵命!”黑衣男子的手一抖,手中的冷剑差点掉落。

    心中想着,要怎么样才能找到九王妃和昭华公主,可他也没办法了,任他轻功再好,风愣是将前边的那个火球给吹没影了。

    至今他连那是个什么东西,他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这下死定了。

    这边他还没来得及哀悼自己的以后,现在就让他欣喜了。

    还没到一刻钟,他这才刚出了皇宫,迎头就遇上了姑奶奶,九王妃。

    这一刻,他的眼里只有九王妃,基于五公子尉迟心寒等人,那都是摆设,连忙跑过去,单膝下跪,“属下见过王妃。”

    “哎哟,李默你这是认新主子了?”尉迟心寒调侃着同伴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