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10 人生无处不惊喜

    改良版的热气球上,萧婷和昭华升上高空。

    昭华兴奋过度,闻言‘啊’的一声才反应过来,“对啊对啊。”赶紧从身后拿出来一个东西,而后往外一丢。

    迎风而展,人群中再次传出惊呼声。

    伴随着火光,垂下两条超大的幅。

    上面的字染着蓝色的火焰在夜空中映照了大半的天空,皇太后坐在通天台上,虽然不清楚上面是什么东西,但她贵为太后,自然不能这般随随便便的就发出声音。

    惊叹之余,只好耐着性子等待,不多时,就有人念出了那条幅上面的字。

    两条超长的幅从热气球上垂了下来,一边是‘太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,愿娘娘永葆青春、红颜不老。’

    另一条则位于右边,上面写着‘仁孝皇帝万岁万岁万万岁,愿陛下龙体永健、子嗣绵延。’

    而最上面,萧婷和昭华手持一条更加璀璨的横幅,四个大字仄仄发光。

    ‘帝国永存!’

    热气球渐行渐远,与此同时,众人也从惊异中反应过来,立刻集体跪拜了下来,大声呼道,“太后娘娘千岁千岁,千千岁,臣等恭祝太后娘娘,永葆青春,红颜不老!”

    “仁孝皇帝万岁万岁万万岁,愿陛下龙体永健、子嗣绵延。”

    “帝国永存,帝国永存……”

    震耳欲聋的声音传出去很远很远,皇宫里每一个角落,所有的宫女和太监侍卫在这一刻都集体跪了下来,齐刷刷的!

    这是一个永恒的画面,所有的人都向着一个方向跪拜,是那样的热烈却又那么的庄严,昭华已经无法表达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动。

    热气球上,萧婷和昭华带着那两个条幅缓缓升上高空,飞过皇宫,渐渐的远去,可是两个条幅却随着她们的飘走,慢慢的穿过整个整座京城,所有看到的人都跪拜了下来。

    声呼太后千岁,皇上万岁,这像是一股风刮过整座皇城,所有的人,上至朝臣百官,下至贩夫走卒,甚至连乞丐都知道今天是太后的生辰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朝着皇宫的方向,跪拜下来,是那么的虔诚,昭华沿路看到,只觉得太过震撼了,她激动的根本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万家灯火齐明,她们从上方飘过,就如身在万丈光芒的中央,所有人都俯首跪拜,虽然拜的不是她们,但这一切都是她们创造的,心中的那份骄傲与自豪却犹然而生。

    作为见证者,她们是那么的荣光,昭华哇哇大叫,“婷儿,你看那里好漂亮哦,我从来没有站得这么高,原来皇城的风景是这么的美,夜里的景象更美……”她不停的说着话,而萧婷则坐在热气球的筐子里,倚在那里假寐,是的。

    她感觉有些困了。

    与那些女人周旋了大半天她早都想休息了,哪有心思看这些东西,有些风景,看多了也会累,她可不是昭华,生活在二十三世纪,那么先进的时代,打小什么没见过。

    热气球上的光渐渐散去,萧婷挥手将那些环绕在周围的蓝色火焰收了回来,那两条横幅也也被韶华收上来,放在筐子里。

    两人并肩坐在里面,相似一笑,只有微弱的灯光映照着她们脸上的笑容,漫天的星光却是那么的璀璨,它们随风而动,忽隐忽现。

    “婷儿,咱们什么时候能下去?”昭华高兴完之后才发现这里好高,她有些担忧的看着萧婷,身在数十丈的高空,没有脚踏实在的实在感,有些害怕了。

    萧婷嗤笑了一声,没好气的说道:“怎么,现在知道害怕了?我告诉你,上了这艘贼船,想下去那是做梦。”

    “婷儿,你不要吓我啊!”望着越飞越高的自己,昭华自语道:“这要飞到哪去呀!”

    萧婷伸了个懒腰,道:“自然是飞到天外去了!”

    萧婷不停的胡扯,吓昭华。

    两人在里头玩闹个不停,没错,这就是萧婷做的升级版的热气球。

    其实对于现代人来说没什么困难,可在这个时空他们没有见到过,因此都会感觉到惊讶。

    萧婷没想过要带来这种震撼,她刚开始这么做,无非是想打击云澜芝她们的嚣张气焰,实在看不下去那幅嘴脸了,更是为了让韶华开心。

    不知过去了多久,昭华见萧婷没心没肺,也不再担忧,两人说了会话,不知怎么就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她们两个昏昏沉沉的,萧婷忽然感觉身体似乎在下沉,她猛得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一望无际的水波在星光的照耀下,泛着蓝幽幽色的冷光,且有潮湿的水汽迷漫,丝丝雾气蒸腾,“这是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反应过来,赶紧摇醒昭华,“昭华,快醒醒,醒醒。”

    昭华还在和周公约会呢,人依旧迷迷糊糊的,萧婷往下瞧了瞧,暗道一声不好,二话不说拉着她就往下跳。

    我的天呢,开什么玩笑,热气球竟然降落在水面上,再晚一点醒来,她们还不得成落水的鸭子了。

    未央河上漂过一艘大船,船身长达数十丈,分为三层,每一层的周围都亮起粉色的风灯,星星点点,在空中摇曳。

    偶尔丝竹声传来,伴随着男子爽朗的笑声,混杂在一起,成为了这未央河上的一景。

    外面看起来摇曳风姿,像极了温柔香,可里面却灯光耀眼,格外华丽,纱幔乱飞,一派清幽。

    此刻在顶层,一个女子正躺在冰冷的甲板之上,身上的衣裳全是湿的,侧身趴在那里,看起来极为狼狈。

    连甲板上都蕴出一个人形水渍来,很像是被人从水里捞上来的。

    在她身后,站着一个腰肥膀宽的女人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突然抬脚狠狠的踢了她一下,道,“装什么死,赶紧给老娘起来,要不然老娘把你扔下去喂王八。”

    这一脚踩的很重,直接踩在女子的腰上,还故意拧了几下。

    这还不够,说着,她接过另一人手中的木桶,直接一桶水浇在女子的身上,下一刻就是一连串的惊叫声。

    “啊,啊啊啊……”

    伴随着大叫,女子悠悠醒转,眉毛紧蹙在一起,转过半边脸,双手撑着身子慢慢的倾身,望着这四周的陌生感,有些无措。

    “这,这是什么地方?”

    “你们又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女子两侧的秀发遮住了半张脸,看不真切容颜,她的身体看起来很虚弱,竟连站起来都费了很大的力气。

    她的声音虽然虚弱,但并没有多少害怕,只有一丝的迷茫而带着凌厉的问询。

    “呵呵,胆子不小啊,还敢问老娘,这是什么地方?”打扮的花枝招展,一看就是那种非良家妇女型的女人,蹲下身子‘啪’的一下,就给了她一巴掌。

    “老娘告诉你,这是水上花坊,可听说过。”

    女子被她这一肥掌扇的再度摔倒在地,胳膊是滑向前的,蹭破了皮,渗出一丝血迹来。

    “你敢打我,你可知我是谁?”

    女子虽然受了伤,却依旧不服气,同时也是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胖女人冷哼了一声,抬脚又往她身上踹,“妈的,敢跟老娘这样说话?你当老娘没见过世面,老娘管你是什么达官贵女,落到我手上,不出半天定叫你学会服贴两个字怎么写。”

    她又踹又打,女子连声哭喊却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打累了,胖女人喘着粗气,招了招手,道:“给我好好招呼她。”

    一言不合就开打,女子没想到是这样的,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,就再次被一群人拳打脚踢上了身。

    她只能努力的护住自己的头和一张脸,这是她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   可让她意外的是,那些人根本没想打她的脸。

    “不要打了,不要打了。”

    终于她忍不住求饶。

    胖女人这才乐呵呵的笑道,“这才乖嘛,进了我这水上花坊,还如此讲话,是否觉得老娘不能把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胖女人找了个地方做下来,继续说教,“我告诉你,哪个进到这里的时候都很贞烈,可过不了多久,便会乖乖的听老娘的话,你也一样,若不听话,老娘有的是办法,整死你。”

    她的目光阴狠,尤其是说到最后那三个字的时候,女子的身体明显的一颤。

    “先说说你叫什么名字?”胖女人敲了敲桌子,戏谑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萧,萧媚。”

    没错,这女子正是萧婷的四姐萧媚。

    她今晚本来已经想到办法,可以进宫了,没想到一觉睡醒,竟然出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,她现在的脑子很乱,根本就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情况。

    但她却没忘记,眼下这个腰肥膀粗的女人是她必须逃脱的恶魔。

    可只能与之周旋,不能跟她硬气,否则会吃大亏。

    胖女人上下打量了萧媚一圈,讥笑道,“名字取得倒是不错,小模样长得也不差,得了,收拾收拾准备接客吧。”

    胖女人说完这话,拍了拍手示意众人收拾,而后又指了一个丫环服侍萧媚,便起身准备离开了。

    就算不知身处何地,但听到这句话,萧媚若还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处境,那可就白活了。

    一听接客两个字,整个人从地上弹了起来,二话不说,转身就往楼下跑。

    可惜这并不在陆地上,花坊驶在湖中心哪有逃命的去处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