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08 忍无可忍,就无需再忍

    小姑娘并不灵动,是那种特别端庄的样子,正襟危坐在那里,始终在云澜芝的身后,若她不出声,根本没有注意到她,可她这一笑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她的身上。

    她的小脸还显稚嫩,可从她的一举一动,一颦一笑间却可看得出她的教养与出生,非同一般,甚至比大多数达官贵族的女儿家都要端庄,郑重。

    且周身的气势也不弱于在场的任何一个女子,包括淑妃。

    她并没有少女的灵动与活泼,而是一种,让人看着就觉得很舒服的亲切感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勿怪。”

    萧婷好笑的看着她,“你谁呀?”

    小姑娘起身,对萧婷曲膝行了一礼,“小女子云惜月,见过九王妃。”

    姓云,与云澜芝坐在一起,那肯定是安国公府的人,她怎么和安国公府的人这么有缘?

    姐姐是她便宜夫君的亡夫人,妹妹又喜欢她家便宜夫君,如今呢,又出来一个安国公府的姑娘,不知道要干什么。

    不过看起来这个比云澜芝可厉害多了,瞧人家那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样子。

    好吧,她用错词了,人家那叫宠辱不惊。

    可让萧婷意外的是,从那小姑娘云惜月的眼中,并没有看到敌意,相反,还感受到一股亲切之感,反正就是她不讨厌她。

    “寒暄的事情就不要再说了,还是说正事吧!”云澜芝轻哼一声,瞪了一眼云惜月,可惜云惜月当她不存在,只是对萧婷颔首示意,便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说起出主意,萧婷想了想道,“那你们会演小品吗?”

    好吧,她这话是问多余了,这些人哪里见过什么叫小品,于是她将是小品的形态介绍给众人,结果姑娘们都是一头的雾水。

    而且脸色都很难看,“九王妃在开什么玩笑,让咱们去做耍猴吗?”当然谁都不乐意了。

    萧婷再次问道,“那你们会玩色子吗?”

    在这里是这种叫法吧,可惜她再次预估错误,赌博这种事情,哪个姑娘家会呀?

    于是众姑娘们再次觉得萧婷就是个异类,与她们当真不是一路人。

    连续说了几个都没得到众人的认可,萧婷也有些泄气了,旁边昭华捅了捅她的腰,道:“那个,你不是会那个嘛。”

    萧婷眨眼,有些无辜的问道,“哪个呀?”

    昭华俯身过来,趴在她耳边说道,“你的指尖不是能跳出蓝色的火焰吗?这个肯定会惊艳天下,让所有的人大开眼界,还能让皇祖母开怀大笑。”

    “啊?这个呀!”萧婷有些不乐意,她学术法,从来不是为了表演,而是匡扶正义,除魔卫道。

    所以在任何普通的情况下,她都想不起来,自己有这样的本事,至于用来吓唬人,或者用作他途,她可从来都没想过。

    而且九王爷曾说起过,让她不得提及,可以看见鬼之类的所谓的异能。

    因此萧婷很为难,可是昭华却觉得这是一个好点子,跟她耳边说了半天,见她没反应,于是便对着淑妃说:“母妃,萧婷可以表演玩火。”

    玩火?众女都是一脸的莫名其妙,开什么玩笑,皇宫里怎么可以玩火呢?

    面对昭华那仄仄发亮的眼神,萧婷连连拉她的手臂,却没能阻止她说出这句话来。

    其他人则一脸的无语,最后还是淑妃开口说道,“宫里不许玩火的,昭华,别胡闹了。”

    昭华急眼,“母妃,我可没胡闹,婷儿手一挥就可以变出火焰来。”

    她说的霎有其事,且执起萧婷的手,一脸兴奋的说道,“她的手指可以自燃,而且是蓝色的火焰,超级梦幻的。”

    其他人自然不相信,可看着昭华信誓旦旦的样子,都一脸惊异莫名的望向萧婷。

    而萧婷这个当事人,此刻确是要多低调,有多低调,她根本不就不想出头,这样会被九王爷打死的好不好?

    “你的手指真的可以长出火焰?”有女子小声问道。

    萧婷还没开口,云澜芝却嗤笑了一声,打断了众人的想象。

    “娘娘,您就别听公主在那里乱说了,九王妃什么样,咱们可都是清楚的,难道就因为她被雷劈过一次没死,所以大家都觉得她与众不同了吗?”

    云澜芝的话很快就得到了旁人的附和。

    “对呀,淑妃娘娘,萧六姑娘以前那可是一个什么都不会,就只会玩的主,虽然她嫁给了嫡仙九王爷,那也不可能变得什么都会呀,如今还玩起火来,就算昭华公主说的是真话,这太后娘娘大寿,这可别出什么差错啊。”

    诸女,你一言我一语的,最终打消了淑妃的念头,众人却开始愁眉苦脸的,想着这件事该怎么解决?

    萧婷见众人的视线从她身上移开,便开始乐呵呵的,终于放松下来,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见众人并不相信她,昭华当时就急眼了。

    “婷儿,你,你表演给她们看。”

    昭华愣是拉着心不甘情不愿的萧婷,拽着她的手摇来摇去,抓得她生疼。

    萧婷拍了拍她的手背,让她先松开,这才解释道,“公主,您说什么呢?好好的,我哪会玩火啊,上次那是骗你的,障眼法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能。”昭华瞪大了眼睛,不信她,“本公主亲眼看见你手指微动,就有蓝色的火焰跳出,还烧了很多的虫子,而且,而且不止本公主看到了,那个,徐统领当时也在,你休想抵赖。”

    昭华疑惑,怎么都感觉萧婷此刻说的话才是假的,毕竟上次她很郑重其事的,连徐统领都愣在当场为她所折服,怎么可能是假的呢。

    突然,她想到萧婷曾告诫他们的话,不可将此事说出,再看萧婷此刻不停的对她挤眉弄眼,昭华终于反应过来,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见她俩突然不言语,云澜芝立刻嘲讽道,“我就说嘛,想出风头想疯了吧,这种事情也编得出来,你怎么不说你能看到鬼啊?”

    萧婷懒得理她,她还真就看得见鬼!

    “如今怎么样?在众人面前,让你现行了吧!”

    她今日是注定要出尽风头的,可与她最心爱的男人,九王爷当真也是无缘了,因此云澜芝对萧婷的恨,那是噌噌的往上涨。

    她不服气,当年被姐姐比下去,那是她技不如人,且年纪太小,可现在又被这样一个粗鲁、毫无思想的女人霸占了她心爱的男人,她非常的不愤却又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且为了世家的以后,她必须舍弃她的爱情,嫁给其他男人。

    可惜无论云澜芝说什么话,萧婷都保持着一幅无辜的样子,任由她说去。反正她又不会掉一块肉下来。

    她挥了挥手,将旁边的宫女招过来,问道:“有没有葡萄可以吃啊?”

    宫女微微一愣,立刻俯身回话道:“回九王妃的话,没有。”

    萧婷撇了撇嘴,挥手让她退下去,坐在昭华的身旁有些无精打采,没有好吃的,没有好玩的,还要面对一群无所事事,无中生非的女人她好想睡觉哦,可不可以打他们一顿,让她们闭嘴啊!

    萧婷都频临暴发了,可某些人就是不识趣。

    可萧婷这幅随意的样子,看在云澜芝的眼里,却觉得她是厚颜无耻,继续调侃道:“某些人就是如此的不识趣,九王爷那样的高贵,也是她能染指的,也不害臊。”

    她这话却是说的有些过了,而且基本上属于指名道姓了。

    淑妃对后宫之事一向不关心,对其他人的恩怨也是从来不提说。

    更何况云澜芝是皇后的侄女,她更不会惹火上身,只顾着哄怀里抱着的小皇子。

    “呵呵!”萧婷皮笑肉不笑的发了下声音,这云澜芝当真是不知死活,竟然光明正大的说她萧婷配不上九王爷。

    忍无可忍,就无需再忍。

    “啪”的一声,萧婷将宫女刚递上来的茶杯,重重地掷在矮桌上,人也从软垫上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轻笑中带着冷哼了,绕过矮桌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本妃是配不上九王爷,可九王爷娶的人还是本妃,如今九王妃的位置也只有我能坐。”

    “总比某人每天眼馋的看着,却不能近身分毫,好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眼巴巴的要去做后娘,可惜人家现在连见都不想见你一面吧,小云说了,居心不良的女人,有什么资格去九王府?”

    云澜芝的脸色顿时就变了,楚云以前是最喜欢她了,后来也不知听这女人说了什么,到现在几乎见都不见她一面,九王府的大门,她都进不去了。

    这也是她为什么会答应竞选三皇子正妃之位,原因无他,在九王爷那里,她已经看不到任何的希望了。

    可她不能承认,否则这话若传进三皇子的耳朵里,她还会得偿所愿吗?

    “你,你在乱说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撇了撇嘴,“难道本妃说的不是事实吗?”

    “虽然你眼巴巴的想去九王府给小世子当后娘,但人家可一点都不稀罕。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你这么指名道姓的骂本妃,是觉得本妃好欺负,不敢打你吗?”

    萧婷说着整个人就如一阵风的刮过,众人都没看清楚她的动静,她就到了云澜芝的面前,抬手就是一巴掌扇下去,力气之大,很是吓人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