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06 这是什么鬼

    九王爷单手背负在身后,绕过屏风走了进来,一眼就看到在梳妆台前坐着的那个,明明已经起了一个时辰,依旧坐的东倒西歪的女子。

    如同梦游般,让人无奈。

    “准备好了?”九王爷问道。

    突然清冷的声音传来,萧婷立刻瞪大了眼睛,清醒过来,一眼就看到铜镜中的自己,“妈呀,这是什么鬼?”

    萧婷被镜子里的妆容惊的直往后退,可一时不察,踩到了裙角,一屁股下去就坐在了软凳上,可她的重心还在向后,这下好了,又从软凳上摔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还滚了几个圈,直接滚到了九王爷的脚下。

    这一波三折的,让人惊叹。

    屋子里众人被她这一声惊呼都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立刻手忙脚乱的就要上前去扶她。

    萧婷也挣扎着想站起来,可一抬头就看到自己眼前的这双脚。

    待确定好这个脚的主人,萧婷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  “那个,王爷,你好啊!”

    萧婷说完就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嘴巴子,怎么会说出这种话。

    还没等她想到什么词绕过这一段,红勺等人赶忙跑到她跟前,将她扶了起来。

    也正是因为刚才的混乱,好不容易画了两个时辰的妆容,都成了一团浆糊,还有梳好的发鬓,直接就东倒西歪,乱成一团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急的满头大汗,恨不得时空倒回,刚才就将她们家王妃压在凳子上不让她起来。

    眼下也不会弄成这个样子。

    “这可怎么办啊,眼看着就要进宫了,时间也来不及了呀!”红勺嘴快,直接嘀咕,红着眼睛都快被气哭了。

    绿莠的脸色也不好看,嘴上却没说什么,纤纤素手飞快的在萧婷的头上动作。

    九王爷见此,微微蹙了下眉,那如画的容颜,也染上了几分不快。

    看着两个手忙脚乱的丫鬟,吩咐道,“随意些吧,无碍。”

    两丫头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  她们家王妃如今身单力薄,本来还想着在这次宴会上树立九王妃的威严,可此刻却被弄成了这个样子,再一身素装出席,以后还有什么机会啊?

    贵妃娘娘曾说过,一定要让王妃在九王府立足,可眼下,九王爷对她家王妃一直不怎么上心。

    小世子虽然有所改观,却依旧不拿她当女主人看,就算有了小公子的陪伴,也没有改变多少。

    这下,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就这么被她家王妃给弄砸了,两丫头快被气死了。

    可被操心的对象,萧六姑娘却一点也不生气,而且对九王爷的说法很是赞同,拍了拍手道,“对啊,对啊,越简单越好。”

    然后自个坐在梳妆台前,将头上那重若千斤簪子插子一股脑全部拔了下来,一头如瀑布般的墨发瞬间垂落下来,在微光下闪着流动的的光华。

    九王爷站在她的身后,望着镜中的少女,似乎半年来,他都未曾细细的瞧过她,她的头发竟已长至齐腰了,那小脸也长开了,眸光微动,就有精灵气溢出。

    看似天真无邪,毫无城府,实际上她说的话却能直抵人心,让人羞愧不堪,仿佛能看透了世间的一切,偏又不通世事。

    这种矛盾与错觉,让他不自觉的想靠近她,了解她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女子。

    更让九王爷不明白的是,这样的女子到底是生活在怎样的环境下,虽说萧府的人很宠她,萧贵妃也护着她,但以前的萧婷,从暗中调查的消息来看,她似乎也就是小打小闹。

    真正遇到那些达官贵人了,也很会驱凶避祸,从不主动去惹皇室中人。

    当然,也可能是帝都的皇室中人太少。

    可,现在的她却更加出人意料。

    面对皇室中人,她没有畏惧也就罢了,竟然连最起码的敬畏心都没有。

    谦卑这些就不用提了。

    就如对他,在别人眼里,他是高高在上的九王爷,可在萧婷的眼里,他只是一个搭伙过日子的人,而且是一个有钱有势可以庇护她的人。

    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她当初说的那么直白,便让他放松了一丝警惕。

    在一起的这半年,他与萧婷单独相处的时间很少,也可以说几乎没有,可不知从何时起,不知不觉中,他的目光,他的心思确每每落在这个女子的身上。

    明明不起眼,却又很吸引他的心神。

    雍容华贵,穿金戴银才更能彰显气势与威仪,就如明珠染尘也要去除灰尘,才能绽放光华。

    此刻萧婷褪去华丽的外衣,卸下繁琐的装饰。

    未施粉黛的容颜清秀无比,那双美眸泛着丝丝的光芒,就像暗夜的星星,扑闪扑闪,很是诱人,可她眼底的清澈,却让人感受到那纯净之气。

    是那么的真实,那么的鲜活。

    萧婷在镜中发现九王爷正在看她,她的心没来由的跳快了半拍,止都止不住。

    萧婷对着镜中的九王爷尴尬的笑了笑,对方却没有回应,萧婷僵着小脸收回了笑意,不再看他。

    一刻钟之后,萧婷收拾完毕,与九王爷站在一起,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台阶上,沐管家目送他们离去,眼角眉梢尽是笑,对红勺和绿莠竖了竖大拇指。

    丫鬟们的心思,萧婷虽然不知道,但当她穿着这身天青色长裙,与九王爷站在皇宫大门口后,引来无数怪异的目光时,她才发现。

    “咦,我们穿的是情侣装哦。”

    此刻的萧婷,身上的衣服是天青色,就连发带也选为了天青色,与九王爷身上的衣衫交相辉映,的确很引人注目。

    这时,下马车的人越来越多了,陆续从马车上、轿子上,下来了许多的官员,都携年轻漂亮的女子而来。

    显然都是为了此次皇太后的诏令。

    为三皇子选妃一事,这次便会有结果。

    众女走下来,便开始人肉搜索,看有没有劲敌,好提前作出应对之策。

    可这才瞧了一眼,就看到萧婷无比嚣张的站在九王爷身边,一脸的崇拜与敬仰,而九王爷也微微垂眸看着她。

    眉目传情!

    一时间很多把眼神刀子,直接刷刷刷的飞向萧婷,将萧六姑娘那根反应迟钝的神精线给切开了。

    萧婷反应过来,就发现有很多人在看她,她想起绿莠教她的话,立刻站直了身子,双手持在身前,刚准备将绿莠教给她的那些话背出来。

    却没想到,才刚说了一个字,就背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他喵的,太绕口了好不好?

    “看什么看,没见过美女和美男子啊?”还是这句话长气势,萧婷摆出一幅极度嚣张的样子,松开交握在一起的手掌。

    右手插腰,左脚在原地不停的摇晃,一幅二痞子的模样。

    若再叼一根烟,那就是十足的赖皮了。

    众人都避开她的目光,不是怕她,而是不屑与她言语,生怕被怼回来,失了面子。

    那样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    毕竟,萧婷再怎样嚣张,如今也是九王妃,不可能成为她们的竞争对手、敌人。

    萧婷闹了个没意思,刚准备随九王爷一起走,就看到了安国公府的三姑娘,云澜芝。

    她有些不悦,这女子今个打扮的这么漂亮,是想勾引谁?

    看她那双‘含情脉脉’的眼睛,望着九王爷,萧婷就不高兴了。

    立刻转身看向九王爷,问道:“王爷,今个您也选侧妃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微微愣了下神,“胡说什么,上来。”说着,九王爷就上了马车,对萧婷伸出一只手。

    他决定,还是将萧婷直接带进宫吧,别放在人群里。

    否则,不是她惹别人,就是别人惹她,总之一定会出事,不会安平。

    萧婷依言,暂时忘记了这些人,随九王爷重新坐上了马车,一脸的得意洋洋。

    路过云澜芝时,她还故意酸里酸气的声音,道:“这么热的天,幸好本妃不会参加那什么选美比赛,更不用走这一截路,否则直接晒成黑乌鸦,哪还有什么机会入选呢!”

    云澜芝自然是听得一清二楚,云澜芝的脸色立刻沉了下来,可未及她说什么,那辆特殊的马车便被放行,一路向皇宫驶去。

    萧婷这次没有去看萧贵妃,而是直接被九王爷送到了昭华公主的宫里。

    “婷儿,你可来了,快帮我看看,戴哪个簪子好呢?”

    昭华兴高彩烈的从屋里蹦出来,萧婷连忙用手遮住昭华头顶的烈日。

    “这么大的日头,跑出来做什么,等下晒黑了嫁不出去,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哦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边护着她向里殿去,一边数落道。

    “是是是,不过本公主天生丽质,不怕晒。”昭华看到萧婷,整个就一人来疯。

    “再说了,本公主要嫁,那天下求娶的人能排到燕北去,可惜本公主心有所属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没有再继续追问,两个人来疯到了内殿,便随意的将自己摆到软榻上,相对而躺,却不敢太过分,生怕弄乱了发鬓。

    “你是随九王叔一起进宫的?”

    “对啊,要不是他逼着我,本妃才不进宫呢!”萧婷哼哼着,有些无奈,她是真心的不喜欢皇宫。

    昭华闻言,翻了个身趴在那里,继续问道:“尉迟公子可一同来了?”

    “谁?”萧婷乍一听到这个公子还有些凌乱,随后才反应过来,“你说尉迟心寒那个王八蛋。”

    昭华化身好奇宝宝,眨着眼睛问她,“他又得罪你了?”

    “哼,他倒是想得罪,可惜本妃已经数月没出过斓月院了,他上哪得罪去,不过等我再见到他,一定要找他算账。”

    “看来他没回来呀!”昭华听了这话,有些失落。

    萧婷敏感的察觉出这层意思,问道:“你,你和他很熟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