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01 想骂就骂吧

    萧婷有些受宠若惊,这还是九王爷第一次拉她的手啊!

    呸呸呸,萧婷你这个傻子,在想什么呢?

    把自己的身份放得这么低,活该你总是低人一等。

    你要这么想,咱可是文明社会最先进的人类,他们这些愚蠢的人类怎么配与她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这般想着,她就很自然的跟在九王爷的身边,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至于其他人,就更是大吃一惊了,包括皇太后在内,别人不清楚九王爷,她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,除了那个女人,九王爷何曾与别人走得这么近过,看来这个萧婷当真不能小觑。

    不过皇太后当着九王爷的面并没有说什么,用过晚饭,一行三人来到正殿,萧婷跟着九王爷,在他身后站着,并没有坐下来。

    低眉顺耳的模样让皇太后有些嗤笑,这丫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乖巧了,哼,看来是阿离说了她。

    “太后,昨天听说你召见萧婷,她当时不在王府,怕误了您的事,今个便带她前来请罪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当先开口,却是将事情的经过解释得一清二楚,言称萧婷并非故意逃避,而是有事不能过来,今日是特地来请罪的。

    先不说皇太后信不信,站在他身后的正主萧婷,都不信,她什么时候说过要来请罪的,明明是被这个男人威胁着过来的。

    好不好?

    她真是太可怜了!

    以前看过很多的小说,人家正主穿越重生什么的,虽然历经艰辛可一生也是跌宕起伏,格外的精彩。

    可不然就是身怀绝技,叱咤风云,玩弄皇孙贵族于鼓掌之中,要不荣登九王之列,贵为国母,要不与绝世美男子笑傲江湖。

    可她呢?刚活过来就被一道圣旨丢给人做填房,而且还有个随时会死的短命夫君。

    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好不容易将他给救下来,变成个健康人了,可问题来了,这男人不会知恩图报。

    竟然是个没良心的,哎,她这命怎么这么苦啊。

    就在萧婷自哀自怜之时,皇太后已然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本宫已经听说了,你的王妃被人掳走了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九王爷眸光微闪,没有回头看萧婷,直接回道,“没有的事情,让太后娘娘费心了,她,只是贪玩跑出去迷路而已。”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皇太后微微一笑,显然是不相信这个解释,但也没有追究问底的意思,说到底和萧婷过日子的是九王爷,人家都不在意她费哪门子劲,更何况眼下不是说这些的事情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既是如此,那你可要好好管管你这王妃了,如今又不是一个人,怎么可以随便乱跑?”

    萧婷这下可是极有眼色的上前谢恩道:“谢太后娘娘指点,萧婷记下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又退到了九王爷的身后,端的是乖巧无比的姿态。

    皇太后还是比较满意的,不过今天九王爷一同来,倒是与昨日萧婷一个人来是相同的,于是她便直接开口。

    “昨日在瑶池宫内,你送交给皇帝的那副地图是从哪来的?”

    她是相信的皇后的话,问的是萧婷。

    萧婷却是微微一愣,有些傻眼,这已经是第四个人问她这样的话了,为什么都要纠结这个问题呢?不是东西到手才是最重要的吗?

    她表示理解不了这些人类的想法。

    萧婷还没开口,九王爷却替她回了。

    “太后,此事微臣已经和皇兄解释过。”

    言下之意,这不是你一个妇道人家该过问的事。

    也和萧婷没有关系,皇上已经知道,其他人就没有必要知道。

    九王爷既然已经这么说,皇太后自然不能再深究了,只好与他在闲扯了两句,便放他们离开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并没有直接离开皇宫,而是让萧婷在旁边的小道上等,他则是去御书房去找皇上了。

    此刻皇帝刚下了早朝,在御书房内接见众臣,见九王爷进来,立马让所有的人都离开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也没有虚晃,直接说道:“太后刚昨日召萧婷进宫之时,你该知晓吧?”

    “朕有耳闻,听说你的小王妃被人掳走了,如今没事了吧。”九王爷刚进宫就有侍卫过来禀告,是以皇上早就知道九王爷会来找他,所以刚才便让大臣们先行散去。

    “臣弟的王妃,臣弟会操心,只是皇兄还要多注意一下太后那边的意思,她今日无意中打探一些消息,是为自己还是为其他人?”

    皇帝也收起了开玩笑的笑意,思虑片刻,问道,“母后当真问你这些?”

    两人还在御书房里思索皇太后的意思,而萧婷,正百无聊赖的站在小道上,任凭来来往往的宫人观看,觉得自己像只猴子似的,特别没意思,于是她便拉了一个宫女问道,瑶池宫在什么地方?

    也不知道她运气超好还是有神灵保佑,这个宫女不止没见过她,更不知道瑶池宫发生的事情,竟当真领着她到了那里。

    萧婷示意她离开后,便推开了瑶池宫的大门,向里走去,沿途所见尽是萧条,都没有碰到一个伺候的人。

    直到进了大殿,才看到平日里跟在萧贵妃身边的贴身宫女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宫女很诧异,此时的瑶池宫是已经是禁宫了,虽说皇上并被有禁娘娘的足,可娘娘也没踏出过一步,如今可没有人敢进来,更何况还是有嫌疑的萧氏之人。

    萧婷却没那么多想法,随口说道:“自然是走过来的,难道还能飞过来不成?对了姑姑在哪里带我去见她。”

    那宫女还想再说什么,最后摇头叹息了一声,带着萧婷一路往里殿走去。

    再见萧贵妃,萧婷差点没认出来,此刻这个一身素衣,乌光莹泽的秀发披散下来,仅用一根发带系着的素颜女子,竟是曾经那个风华绝代,千娇百媚且荣宠后宫数十年的萧贵妃。

    “姑姑?”萧婷是带着几分不确定的唤了一声,生怕自己认错了人。

    萧贵妃此刻正坐在窗前,手里拿着绣品,听到声音,抬头望见是她,便点了点头道,“你来啦,坐吧。”

    那风轻云淡的模样,那素淡清灵的声音与往日那娇媚无比,荣宠不惊的高贵模样,简直判若两人。

    若不是当真确定这就是她的姑姑,又确定这里是在瑶池宫,在外面遇到,萧婷定然不敢相认。

    萧婷依言在她对面的软榻上坐下来,望着萧贵妃在那里穿针引线,竟觉得无比的舒心。

    “姑姑,你在绣什么呀?”萧婷挪了挪屁股往前凑了下,并伸出脑袋望过去。

    萧贵妃眸中含笑望着她,说道:“婷儿来瞧瞧,可认得出是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看了半天,就只看出是两只鸟,马上要展翅欲飞的样子,不过她倒过来竖过去的,也没瞧出那是个什么东西,只好缩回脖子又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鸟。”于是她老老实实的回答,将旁边的宫女都逗笑了。

    “你今日怎么进宫了?是王爷带你来的?”萧贵妃并有计较此事,也没有说教,萧婷越发觉得她像变了个人似的。

    有些让人担忧。

    萧婷老实的点头,“对呀,婷儿一个人可不敢进这个皇宫,以前还有姑姑护着我,现在这个地方对我来说,那就是一个张着大嘴的恶魔,随时准备把我拆腹进肚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丫头不许胡说,不过有一点你做的很好,以后没有王爷陪着,你就不要进宫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立刻道:“那婷儿想姑姑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想我?你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?这里是冷宫,不是谁都能进来的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将针在她的发髻上劈了劈,像是个真正的农家女人,很是熟练,她接着说道:“再说有什么好想的,姑姑还年轻,以后总会有相见之日。”

    “你现在就是要跟在九王爷的身边,把那两个孩子照顾好,养大成人,知道吗?”

    萧婷虽然不解,为何姑姑那么关心楚云和萧心,但是她还是很听话的点了点头,“婷儿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姑侄俩还没说几句话,外头那个宫女就进来,禀告说九王爷来了,但是没进来,在瑶池宫外等九王妃。

    萧婷不想走,还想在这里多陪姑姑一会,可萧贵妃直接发话了,让她赶紧离开,没事不要再进冷宫了,对她没好处。

    萧婷知道姑姑是在保护她,可她也明白,姑姑说这些话都不是真心的,她的心里一定有什么事,可她不愿意说。

    以萧婷的小脑袋自然想不明白了,于是她很愁。

    萧婷一出瑶池宫,就看到九王爷长身而立,正站在碧水红花间,迎着朝霞而立,阳光打在他的身上,仿佛为他镀了一层金光,格外的引人目光。

    她不得不感叹,有的人天生就是吸引众人眼球的,例如此刻的九王爷。

    九王爷的嫡仙之名,并非是虚传,此刻的他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,全身上下就有一种特别的气质,让人感觉自惭形秽。

    这是萧婷第一次有这种感觉,这种他高高在上,她低如尘埃的感觉!

    那是一种会让人产生仰望心理的感觉。

    九王爷感觉到身后有动静,便转过身来看向萧婷。

    萧婷以为他会骂她,或者说她两句,毕竟现在这个瑶池宫,连姑姑都说不可再来,她却不管不顾的跑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想骂就骂吧,本妃受着就是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