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100 就要你给我束发

    萧婷从九王爷的京华苑出来,就有些蔫蔫的,此刻见到小十,终于恢复了。

    开始逗这个小可爱。

    “可怜的我,整晚都在想我家小可爱,要是听到姐姐失踪的消息,一定会在那里哭,姐姐就想着今天就是天上下刀子,也要跑回来看我家小可爱。”

    “要是我家小可爱有个什么闪失,姐姐可怎么活呀?没想到我家小可爱见了我,竟然说不想看到我,哎,真伤心。”

    她嘴上说着伤心,可脸上哪有一丝伤心的表情,抱着萧心大步向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丫环们伺候她洗了澡,用了晚饭,萧婷又安慰了一会,萧小公子颗受伤的心灵,直到小可爱回屋休息,她这才有空和丫环闲聊。

    “王妃,您带回来那个女人是谁呀?”

    这次是绿莠先问的。

    萧婷并没有觉得不对,她刚才将事情的经过,大致跟她们两个说了一下,绿莠觉得不妥,便告诉她,这个女人不能留。

    可萧婷觉得没关系,她相信自己的直觉,所以想将那个女子留在身边。

    “她叫冰凝。”

    “王妃,她既知道您的身份,这名字就有可能是假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却不在意,道:“不管她叫什么,以后她就是你们的姐妹啦,你们可要好好相处哦。”

    “王妃,这种来路不明的女人,你怎么能随便收留呢?”

    红勺一向很听萧婷的话,但凡萧婷说的,她都不打折扣的去执行,可这次也提出了不满,那个女人明显的不怀好意。

    而且整个人看上去跟个冰块似的,一点温度都没有,一看就不像个正常人,说不定还是什么杀手之类的呢,王妃要把她留在身边,那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出了意外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,不过你们放心吧,她要杀我,昨天有的是机会。”萧婷说得没错,冰凝若要杀她,她哪是对手。

    就凭她清早时看到的情景,十个,不,二十个她也打不过!

    “若她要留在您身边,是带有其他目的呢?”

    绿莠一向心思缜密,提出这个疑问。

    萧婷对此也很认同,说道,“那又如何?反正现在本妃需要她保护,而且本妃没觉得自己身上有什么需要别人觊觎的东西,嗯,如果真有,除了钱就都拿去吧。”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理论,不过她们又劝了几句,萧婷依旧坚持要留下那黑衣女子。

    两丫鬟对视了一眼,都看出彼此的想法,只能以后小心翼翼的监视着冰凝了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打发了所有人,萧婷躺在床上想美美的睡一觉,可闭上眼思绪却有些不宁,今天回府的每个画面都在眼前闪过,如同放电影般,一幕幕,一个个面孔和举动。

    尤其是九王爷,那张淡然从容,不惊不扰,无悲无喜的样子,让她想想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   如今看来,还是红勺她们的表现正常些,她那个便宜夫君,就是朵奇葩。

    不解风情,不问世事,不通人情世故,气死她了。

    咦?不解风情是什么鬼?

    萧婷就在诅咒九王爷的心绪中沉沉的睡了过去,可惜好梦无长,天还未亮,她就被人从被窝里挖了出来,一睁眼看到是红勺,没好气的说道,“红勺,你干什么?本妃还没睡够呢。”

    红苕一边拉扯她,一边将被子掀开,说道,“王爷已经在外面等您了,您不能再睡懒觉了,快点起来,还要梳妆打扮。”

    “本妃就不起来,为什么要他在外面,他等本妃做什么?”

    红勺无语啊,她敢上去问王爷这话吗?还不得被扇到墙外面去。

    “奴婢不知道啊,王爷说您要随他进宫。”

    一听进宫两个字,萧婷条件反射的从床上弹了起来,人也清醒了大半,“进宫,进宫做什么?本妃好不容易躲过了皇后的邀请,现在还要去,本妃看着有那么傻吗?眼巴巴的送上门去送死?”

    萧婷话还没说完,就拿锦被将自己裹了起来,连脑袋也缩进了被子里。

    “本妃不去,你就跟王爷,叫不起来本妃,让他自己去。”

    红勺再度无语,好想说:您以为九王爷是死人吗?您这么大的声音在这里吼,九王爷会听不到吗?还叫不起来?

    这是什么破理由。

    还没想好怎么回话呢,红勺就听到门砰的一下,被人从外面踹开,九王爷走了进来,目光淡然,声音冷漠的说道,“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红勺在心里暗暗替她家王妃默哀,她家王妃可真有本事,竟然能气到九王爷。

    红勺俯了俯身,做了一礼,退下去了。

    萧婷用被子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,一动不动的,很想蒙混过关。

    可惜她还在纠结着这被角怎么样能全部塞到身子底下呢?人整个人就被翻转了起来,飞上了半空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惊呼出声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就要摔到地上去了,她闭着眼睛,已经准备好和大地亲密接触。

    却连人带被子,落入了一片轻飘飘当中。

    九王爷将她抱在怀里,然后手一扯就将被子扯掉,看都没看一眼,却准确无误的扔到了床上。

    萧婷120度躺在九王爷的臂弯里,有些傻眼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这是什么情况?

    “看够了,可醒了,能否起来?”

    依旧是那淡淡的声音,宁静平和的表情,却让她一个激灵,灵魂瞬间归位,然后速度的爬回被子里。

    将全身上下裹得严严实实,只露出一个小脸蛋,惨兮兮的说道,“王爷,我可不可以不去呀?那皇太后和皇后娘娘都想要我的命,总是看我不顺眼,你还想让我进宫去,让他们找麻烦,我到底是不是你女人?”

    “你到底爱不爱我呀?”

    “不,你肯定不爱我,不然也不会看着那些老女人欺负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扁着嘴,惨兮兮的说道,配合着那诺诺的声音,倒真有几分楚楚可怜之象。

    她眼睛使劲的眨巴眨巴,费力的想挤出几滴泪水来,可惜她这人天生缺泪,根本就没挤出来,眼睛还被她挤得生疼。

    九王爷却因为萧婷的无心之语愣在了当场,他怎么也没想到,萧婷会问出这样的话来,你到底爱不爱我?

    他的心思很复杂,连眼神都微微变了,可惜萧婷根本没发现,还在那里耍赖皮。

    “收拾一下,随本王进宫。”

    萧婷见九王爷软硬不吃,冷哼一声,却知死罪难逃,于是只好暗戳戳的,慢慢的爬下床,坐在梳妆台前。

    九王爷见她突然变得乖巧,还有些不习惯,转身准备喊红勺进来服侍她,却听萧婷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给我束发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身子一僵,回头看着她。

    少女坐在梳妆台前,稚嫩的小脸很是古灵精怪。

    语气却是那么的憨厚与无辜。

    “本王不会。”冰冷的回答,在萧婷的意料之内。

    于是继续说道“我就要你给我梳头。”

    “否则我就不进宫,哪都不去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站在原地,脚像生了根似的,动也动不了,声音也卡在喉咙里,本想喊红勺的,却怎么也喊不出来。

    两人僵持了有半刻钟,萧婷一直用那双无比倔强的眼神盯着他,最终,九王爷的迈步,来到她的身后。

    来到梳妆台前,九王爷望着台面上琳琅满目的钗簪,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用。

    萧婷从铜镜中望着他有些无措和僵硬的手臂,伸手将一块木梳递到他的手上。

    “用这个呀,你自己从来都不梳头的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抿嘴看着那把木梳,简直比看着一把剑很恐怖,最后还是接了过来。

    他的手搭在萧婷发丝上的那一刻,忽然间感觉心底有一块柔软,被触动。

    也有一些回忆被揭开。

    萧婷从镜中望着九王爷认真无比的神情,似乎每一丝头发,他都不敢用力,那种有力无处使的僵硬,让萧婷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突然间的笑声将九王爷惊醒,他面无表情的将梳子扔在地上,转身就走,并留下话来,“给你一刻钟时间,再不出来,别怪本妃毁约。”

    红勺进来的时候,就看到她家王妃捧腹大笑,有些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王妃,您这是怎么了?笑成这样,还有,您是不是惹王爷生气了?刚才奴婢见他铁青着脸有些吓人。”

    萧婷回头问她,“王爷在哪呢?”

    “那,就在院里呀。”

    “啊?他真的在等我呀,我还以为不用去了呢?”

    萧婷是不受威胁的,可是九王爷说的最后一句话,让她恢复了神智。

    绝不能惹恼这个永久饭票,否则她就会落的个人财两失。

    “只有一刻钟,红勺赶紧给本妃梳妆打扮,本妃要进宫拜见太后娘娘。”

    红勺虽然不知道为何她家王妃刚才还一副死活都不愿意进宫的样子,此刻却急着要随王爷一起去,到底是为何。

    但是还是手急眼快的,给她收拾好了。

    赶在诸位大臣下朝之前,萧婷和九王爷乘坐一辆马车进了皇宫,直奔慈安宫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被引进了后面的偏殿,此刻皇太后正在用早饭,见他们进来,连忙招呼九王爷道:“快点过来坐,陪本宫用些早饭吧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点了点头,向前走去,余光瞥见萧婷没动,回头见她一身的不自在,带着些许尴尬,只好伸手拉着她,一同坐了下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