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94 被挟持

    萧婷啥眼,“你认识本妃!”

    “所以你是认出了本妃的身份,所以才救我的吗?”

    “还是说你救本妃是另有目的?”

    萧婷回过神来,似笑非笑的盯着黑衣女子,开什么玩笑,她又不傻。

    这些人都没长脑子吗?这么幼稚且明显的英雄救美,她会看不出来吗?

    一看就是不安好心。

    萧婷并没有给她什么好脸色,黑衣女子闻言一语不发,然后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非常的干脆。

    萧婷狐疑的望着她的背影,难道自己猜错了?不可能啊,刚才的事情很明显,就是他们策划的,这女人出现的也太及时了,而且太不可思议了,只是眼下这般离开,倒是让她不知道该怎么想了。

    电视剧里可都是这么演的,这样的桥段太多了,那女子一定另有所图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还不回去吗?”萧婷刚准备跟上去,就听到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见人走远,便从暗处走了出来,调笑道,“你今天可真是威风八面啊,在皇宫里还没玩够,在外面还敢跟皇后娘娘作对?”

    “当真不怕她治你的罪?”

    萧婷回头见是他,瞪了他一眼,问道,“你不是去睡觉了吗?怎么会在这里,不过既然不瞌睡,那就陪本姑娘喝两杯去。”

    对于萧婷这种不按套路出牌的人,尉迟心寒觉得,他以后还是乖乖的,离萧婷远一点。

    这女人简直就是一个祸害,而且说话不经过大脑考虑,什么东西都是乱七八糟的,阿离为什么还不和她和离,再不济一纸休书算了。

    “阿离很担心你,让我跟过来保护你。”尉迟心寒硬着头皮解释道。

    萧婷瞪了他一眼,说道:“就你保护我,刚才你应该一直在这里吧,对本姑娘见死不救,还好意思说来保护我,我看你跟他们才是一伙的,哼,本姑娘现在心情不好,别来惹我。”

    前面或许有狼可后面还有一只病虎,于是萧婷暗搓搓的跟上了黑衣女子的步伐,直到走出去很远,黑衣女子回头,冷冷的问道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停下脚步,与她保持一丈的距离,“本妃就是想看看你是什么人了,救命恩人不是应该要报答的吗?”

    “九王妃的报答,民女可享受不起,您还是请回吧!”

    黑衣女子说完,转身就走,而且这次用上了轻功,几个闪身,就将萧婷甩出去老远,萧婷望着不远处已经消失不见的身影,有些气馁。

    身后恼人的声音再次出现。

    “人家既然不理你,你干嘛非追着人家不放,皇后娘娘可是在九王府等你,你就这样避而不见,是不是说不过去呀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出现,继续说道:“再说了她可是奉了皇太后之命来请你进宫问话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瞪眼,“那又如何?本妃再也不想进那个皇宫了,简直就是个是非地,本妃去一次出一次事,本妃还想多活几年呢,再说了,王爷曾说过,没有他的陪同,本妃哪里都不需要去,尤其是那个皇宫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口气说完,忽然眸光闪动,想起一件来,“咦,你怎么会在这里,而且知道我有事?”

    “该不会是巧合吧?”萧婷此刻才反应过来,尉迟心寒应该此刻在九王府才对,为什么会尾随在她的身后?

    难道?

    她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,难道九王爷也和他在一起吗?

    尉迟心寒见她变了脸色,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,“你现在才发现不会嫌晚吗?阿离可是将你说的话一字不落的听在心里了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你和九王爷在哪里听到我说话的?”萧婷还抱有最后一丝希望,虽然那希望很渺茫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有些好笑的看着她,道:“在凤仙酒楼的时候,我们就在你隔壁。也是他让我来保护你的,对了,他说了,你现在可以回九王府了,他稍后也会回去,陪你一同入宫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啊,我不回去。”萧婷的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,瞬间变了脸色,开什么国际玩笑,她才不要回去呢,九王爷已明令禁止她出府,结果,人家前脚说完,她后脚就跑了出来。

    而且说人家坏话,还被正主听了个正着,此刻,再见他不被收拾一顿才怪。

    “那可由不得你,你是自己跟我走,还是我扛着你走?”尉迟心寒有些头疼,不过也难得见萧婷这么吃憋的表情,当下威胁道。

    天色早已暗了下来,萧婷对比了一下双方的武力值,最终只好一边咒骂尉迟心寒,一边乖乖的跟在他身后,磨磨蹭蹭的往九王府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 就在通往九王府的大街上,突然出现了一伙人在追杀一个白衣男子,萧婷觉得有些好笑,这可是天子脚下,这还没到宵禁时间呢,就出现光明正大的追杀,也太离谱了吧!

    而且让尉迟心寒遇到,明天估计皇帝就知道了,这帝都府尹怕是做到头了。

    萧婷这边还没乐呵完呢,突然那白衣男子竟冲她这边而来,萧婷有些傻眼,可还没等她眨眼的功夫,人已到了白衣男子的手上。

    她被拽住胳膊,细嫩的脖子上横着一把长剑,冷飕飕的,让她直打寒战,尉迟心寒则站在不远与她相距三丈的距离,静静地望着白衣男子。

    萧婷也没看清楚身后是什么人,只觉得有股淡淡的酒香气传来,难道是个酒鬼?

    妈妈呀!要是个酒鬼喝多了挟持她,那可是不管什么身份地位,直接给她一刀咔嚓了,那可就白来这个时空一趟了。

    萧婷还在胡思乱想中,就听对面尉迟心寒冷嗤一声,道:“程云义,本公子看你这次还往哪里跑?”

    被追杀的竟是与萧婷有过两面之缘的程云义,江南王身边的谋士。

    萧婷觉得这人跟人之间的缘分还真是不同寻常,她与这男子也见过两次了,一次是人家主动送出折扇,被楚世子回绝了,第二次是在江面上,嗯,那时程云义在跟踪江南王的五公子。

    可让萧婷没想到的是,尉迟心寒竟然也在追这个程云义,他到底是什么人?

    竟然能出动尉迟心寒这个皇帝身边的暗卫头领,这么长的时间萧婷就算不刻意去打听,也知道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九王爷并非世人想象当中的那般无所事事,没有权利,他一直隐在幕后,暗中在替皇帝处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既然在追杀程云义,那九王爷定然也是这种想法,可她身为九王妃,落在这魔头的手上还有命吗?

    “咱们又见面了!”程云义没有将萧婷当做敌人,还乐呵呵的跟她打招呼,只是脖子上那冷飕飕的感觉,让萧婷觉得她在被人挟持,想回头都不能。

    只好强自镇定,“是啊,好巧啊,常言道: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时,程公子该不会是想杀本姑娘吧?”

    “萧六姑娘,人见人爱,谁舍得杀?”程云义随行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只是罪却是要受一些的,还要劳烦九王妃送在下一程了。”

    程云义贴在萧婷的耳边小声说道,可这一幕落在尉迟心寒的眼里,却是十分的暧昧,让他不得不怀疑萧婷是否认识程云义?

    他们又有过怎样的联系,这也不能怪他,身在这个职位,对任何人都要保持警惕,更何况阿离身边的人。

    萧婷听了这话,知道程云义不会对她怎么样,于是非常干脆的答应下来,“只是你要把剑给拿稳了,别伤到本姑娘,本姑娘送你一程又何防,否则本姑娘跟你没完!”

    萧婷冷哼哼的说完就看向尉迟心寒。

    “喂,尉迟心寒,你还不救本妃在那里发什么愣呢?没看到本妃被别人挟持了吗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的一双桃花眼,微微眯起,似笑非笑的说道,“王妃放心,他不会伤害你,你说是不是啊,程公子?”

    “尉迟首领既然如此说,那就算是吧,放本公子离开,否则九王妃的人头是在她的头上,还是在我的手上,那就另说了。”

    虽然程云义说不伤害她,可萧婷听了他这话,却是怎么也不敢相信,小声说道,“我说你可别乱来哦,尉迟心寒不敢伤害我,一定能放你离开的。”

    程云义低声在她耳边一笑,总觉得这姑娘天真的实在有些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他刚才说的话是任谁听了都知道是在吓唬尉迟心寒,只有她这个当事人却当了真,以为自己当真要伤害她。

    “好,那你现在就乖乖听话跟我走。”程云义说完,一手拉着萧婷,另一只手则将剑横在萧婷的脖子上,向后慢慢的退去,渐渐的融入黑暗中,尉迟心寒眼睁睁的看着他们离开,望着身后的追杀他的官兵问道,“你们是谁的手下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“回尉迟公子的话,这人私闯民宅,被人举报,咱们刚到那里,就看到他跳墙而出,于是便追着他走了这么远,原来他还是尉迟公子要追杀的人,早知如此,咱们大人就多调些官兵来协助你。”

    领头的出来回话,显然是认识尉迟心寒的,将事情的始末说了个明白,尉迟心寒无语,疑惑的问到他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