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92 隔墙有耳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,皇宫里那场看似声势浩大的刺杀,是睿王府的杫月郡主一手谋划的。

    若不是萧婷横插一手,起了贪心,将那幅藏宝图据为已有,如今那幅真的地图早就在她手上了。

    “行了,那张地图有多重要?本郡主比你更清楚,如今,我们已经打草惊蛇,他们便不会再将地图放在原处,定会藏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“想再下手,那是难上加难,更何况,瑶池宫中很多人都见过你,还有九王妃,再进宫那就是找死。”

    黑衣女子不再言语,而是静静的听着。

    杫月郡主思虑的片刻,然后转身道回到了葡萄架下,“现在给你第二个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请郡主放心,属下一定万死不辞,绝对完成任务。”

    杫月身子后仰,道:“本郡主不需要你万死不辞,只是让你找机会混进九王府。”

    “九王府?您是让我去监视九王爷?”黑衣女子反应很快,有些惊异。

    可杫月郡主却轻笑了一声,道:“就你,去监视九王叔,你觉得可能吗?本郡主是让你去接近九王妃,不管你用什么方法,一定要得到她的信任,呆在她的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属下领命。”

    杫月对她摆了摆手,而后道:“下去吧,记得换幅模样。”

    说完,黑衣女子没有丝毫的迟疑,起身后转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所有知道这个消息的人,都在暗地里忙碌,可萧婷却将此事抛诸脑后,悠哉悠哉的带着两个小不点出门了,美其名曰‘压压惊’。

    沐管家目含笑目送他们一行五人离开,笑得萧婷觉得这老头的第三春恐怕要来了。

    “姐姐,咱们要去哪呀?这上京城咱们不都逛遍了吗?也没什么好玩的。”

    小不点萧心经过这件事情,心中有些不安,显得兴致缺缺。

    然而,九王府小世子楚云,则没有受一丝影响。

    她撇了撇嘴,说道:“定然是这女人要出来,父王不许才拉上我们做挡箭牌的吧。”

    萧心抬头,仰着小脸一脸怀疑之色,萧婷无语,而后指着楚云的额头道,“你说你小小年纪,就这么鬼精灵,以后怎么嫁得出去啊?”

    萧婷并没有否认楚云的说法,开始转移话题。

    一句话将楚世子的火爆脾气给点着了。

    楚云瞬间跳开躲过她的魔爪,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,这才小声说道:“本世子警告你,在外面不要乱说话,我是世子,怎么可能嫁人?”

    “再说了,本世子就是要娶,以后也一定要娶一个仪态万方,温柔贤惠的女人,当我的世子妃。”

    显然这时这个四岁的小姑娘,虽然早熟,但也不理解男女之间的感情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就这么瞧不上本姑娘呢,真是让人伤心。”萧婷边走边做伤心状,捧着自己的心口,吸了吸鼻子。

    小世子很是傲娇的将小脑袋扭向另一边,不看她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,娘亲知道你瞧不上我这类型的,但是不好意思,在你能娶妻以前,只能由娘亲这样的女人来管着你啦。”

    萧婷心情大好,在皇宫里这一天一夜折腾的,根本就没有吃好,更不用提休息了。

    眼下好不容易趁着九王爷没空管她,便带着两个小不点溜出了王府,来见一见外面的美好世界。

    没办法,宫里那群人实在太阴暗了,她再不接受些美好的东西,怕自己也跟着阴暗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这个女人这么开心,娘娘可是被打进冷宫了,你就一点也不担心她?”

    楚云也是一个特别喜欢萧贵妃的人,当时她和萧心被留在偏殿,很多事情她没有听到,但听到一些风声和言语,她也能猜出事情的经过。

    可她还这么小,说的话根本没有份量,父王都没有办法,显然娘娘的结局是不可更改的。

    但小小的心灵还是有些不安的,此刻见萧婷活蹦乱跳的带他们出来游玩,便心生一丝愤怒。

    为萧贵妃不值。

    “担心什么啊?”萧婷回头有些不解的看着她,然后笑道:“你父王说了,姑姑不会有事,只是较以前清闲了许多而已,姑姑本就不喜欢热闹,如今岂不是更好?”

    萧婷表示,虽然她是一个穿越者,以前也看过很多关于宫斗的影院小说,但是怎么样也比不过九王爷这个现世的人了解后宫吧。

    楚云听完很无语,扁着嘴说道,“你就这么相信我父王?”

    萧婷没有丝毫犹豫的接话,“那当然了,他是我夫君,怎么会骗我?”

    事实上,萧婷觉得九王爷是那种根本就不会说谎,也不屑去说谎的人。

    听到萧婷这般说,楚云的心掀起了丝丝波澜,她没有再说话,而是静静的跟在萧婷的身后,看着前面那个比她大好多却又活蹦乱跳的女人。

    街头一个小贩面前的零零碎碎,甚至一个泥偶,都能引起她的注意,让她盯着瞧半天,而且还很快乐。

    这让萧云很不理解,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好看的,一点意思都没有好不好?

    然而那个女人根本没有理会他们这两个小孩。

    而是自顾自的在前面玩耍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在陪在两个小不点的身边,问他们要这个,还是瞧瞧那个,但是两人似乎对这些都没什么兴趣,皆在摇头。

    于是街上便有这样一行人,一个十几岁的少女跑在最前面,挑挑拣拣,蹦得很欢快,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。

    身后则跟着四只尾巴,不急不缓的走在她的后面,像是在保护,又像是做陪衬。

    天色渐暗,见萧婷还没有回去的打算,楚云终于忍不住上前,拽了拽她的衣角。

    “咦,小云,你干嘛拉我?”

    楚云不想跟她说话,怕被气死,于是指了指天色。

    意思是不早了,可以回去了。

    然萧六姑娘却理解成另外一种意思,很是吃惊的拍了自己的脑门一下说道,“哎哟,你看我这记性,都这时候了,你肯定饿了吧,走走走,咱们去凤仙酒楼大吃一顿,今天本姑娘请客,红勺,你带银子了吧?”

    红勺还在发愣间,绿莠已经带她回话,“王妃放心吧,咱们带银子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听完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,一手拉着楚云,另外一只手则拉着萧心,直奔凤仙酒楼。

    “小二,三个大人两个小孩,你看着给我们来一些酒菜。”

    萧婷以前来过,小二是认识的,直接领他们上了二楼的雅间,萧婷并没有看菜单,直接吩咐道。

    小二乐呵呵的应了一声,一甩肩头的毛巾,然后退了出去,将雅间的门也顺便带上。

    不多时又送上了茶点。

    服务很是周到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站在旁边,帮三个主子添茶倒水。

    萧婷摆了摆手道,“你们也坐吧,咱们吃完饭,再出去溜哒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都这么晚了还不回府,父王会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楚云拍案而起,直接站在椅子上,平视萧婷,表示抗议。

    萧婷用右手支着头,偏着脑袋,好笑的看着她说道:“你真的要回去啊?那我让红勺送你回去吧,反正你父王担心的也是你,又不是我们。”

    楚云的气顺了一些,”看来你还是蛮有自知之明的嘛。“

    萧婷嘟着嘴,变着声说道:“世子说的极是,本姑娘一向有自知之明,所以,你等下和完饭就回去吧啊。”

    楚云刚准备答应下来,突然反应过来,“我不,你不回去,本世子也不回去,本世子要看着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喂喂喂,我说,你一个小孩管得着大人的事吗?”

    萧婷拿起筷子,开始敲桌子抗议。

    “什么大人的事?你明明也不大,再说了你是九王妃,现在代表的就是我九王府的颜面,都这么晚了还在外面晃荡,被别人瞧见,会怎么说?”

    “我父王的颜面何存?”

    萧婷脸上只有一个大大的囧字。

    所以,她嫁了人之后,还是有些不顺心的。

    “什么颜面何存?本姑娘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吗?再说了,我和你爹可是有约定的,彼此互相不干涉,未来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萧婷开始胡诌,反正九王爷这会也没在这里。

    先一步出了王府,正坐在萧婷他们隔壁的九王爷,听到这句话,端着茶杯的手微微一顿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本来都快瞌睡了,听到这话,双眼立刻冒起了绿光,十分八卦的伸着脖子,问道:“我说,阿离,你不会真跟你家小王妃有什么约定吧?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扫了他一眼,而后看向对面坐着的男子,道:“世子请本王来,所为何事?”

    在他们对面,正坐着两个男子,一个是江南王世子,另一个则是笑得一脸灿烂的五公子。

    “九王叔,天阔私自来见你,只是想转达我江南王府的一个意愿。”

    “说来听听。”九王爷将茶杯放下,手指轻扣桌面。

    楚天阔直言说道:“程云义并非只听命于我父王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?”九王爷说话,从来都是简单明了。

    “还请九王爷转达天阔的请求,多给江南王府一些时间。”

    沉默……

    寂静……

    九王爷没有答应也没有否定,手指依旧轻磕桌面,似乎陷入沉思中,脸上的表情淡淡的,让人猜不出他的想法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