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88 反转剧情

    萧贵妃淡然的说完这句话,就转身看向萧国舅,带着歉意说道:“哥哥,对不起,是我连累家人了。”

    萧国舅自从九王爷出现在萧婷身边,他就一直保持沉默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此刻听到萧贵妃的话,立刻瞪起了眼。

    不满的说道:“你都说了是家人了,自然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了,大不了,就一起死。”

    萧婷回头看向九王爷,小声道:“你到底有没有办法?没有办法就让开,我今天是一定要带爹爹和姑姑走的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居高临下的看着她问道:“你有把握在重重包围之中,带着两个人离开皇宫吗?”

    “而且就算你们能离开皇宫,天大地大你出得了帝国吗?又有哪里敢收留你?”

    萧天冷哼:“反正想让本姑娘束手就擒是在做梦。”她也不想过东躲西藏的日子好吧,只是眼下没办法了。

    “大不了,大家同归于尽,就算我死,也要让你们都不得安宁。”萧婷小声的威胁。

    “好了,闹够了就收起你的牙齿,事情还没到那个地步。”见九王爷如此说,萧国舅知道,事情还有转机。

    “也有办法保住妹妹的命?”萧国舅趁起问起萧贵妃的生死。

    萧国舅一直都知道,九王爷在皇上面前说话很有分量,所以当初,萧贵妃说让他乖女儿嫁给九王爷时,他才会答应的那么干脆。

    要换做是别人,一个早死的还想娶他女儿?

    又怎么可能任由她的乖女儿被欺负?

    萧婷也是一脸的诧异,仰头看着他:“你真的有办法,那怎么不早说,害本姑娘骂人都骂的嘴累了,也没水喝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表示很无语,是你自己骂人骂得太过起劲了吧。

    “那现在我们怎么做?我刚才把皇太后他们得罪得太惨了,眼下就是摘下天上的星星,估计也活不成了吧?”萧婷对九王爷的话表示怀疑。

    九王爷,则淡淡的说道:“将你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。”

    萧婷眨了眨眼,然后,从自己的袖袋里,不停的掏出东西来。

    “你要什么啊,这个,还是这个啊?”

    看看这都是什么?有糖果,有水果,还有胭脂水粉。

    混在一起,真不知道她这口袋里都装的什么。

    众人还在发愣间,皇上的眼睛就瞪直了。

    只见萧婷最后掏出来的是一幅地图,那是从黑衣女子身上拿到的,而萧婷最后送给女子的那幅,则是假的。

    九王爷将那张羊皮卷捡了起来,什么也没问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萧婷眨了眨眼,当时把这东西调包,本来是觉得这东西看着古旧,说不定是什么宝藏呢,所以才留在了身上,没想到,九王爷看中的竟然是这个东西,只是这是什么呢?

    “这是我家传的宝物,不能给你的。”萧婷见九王爷似要据为已有,立刻动手。

    看着她小气吧啦的将羊皮卷抢回去,尉迟心寒在一旁,都恨不得拍她的脑门子。

    这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可真不小啊,而且还是个财迷,一定是看出这东西非比寻常了,不想交出来。

    还在这里胡言乱语,什么保障。

    “这就是,萧贵妃被人诬陷,要偷的东西。”九王爷也不去抢,任由她紧紧的抱着,淡淡的说道。

    意思很明显,只有把这东西交出来,才能洗刷你姑姑的冤枉。

    可惜萧婷的思想再次发出偏差。

    纳尼,小婷诧异的回头看向贵妃娘娘。

    “姑姑,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很值钱吗?”

    萧贵妃摇了摇头,“我从没见过这东西。”

    萧婷又看向九王爷,希冀的眼神中冒着精光,似乎很想从九王爷的嘴里听到,这是什么惊天宝藏?

    那她可就发达了。

    可惜事与愿违,九王爷随手一招,就将那张羊皮卷,又抓到了自己的手上,然后一步一步的,向前走去。

    “那可是我的,你这人怎么这样,抢我的东西啊?”

    萧婷表示不满,却也只能小声嘀咕,可也知道九王爷做事,从来没让她失望过,只好忍痛割爱,让九王爷将保障献给皇上,以此来保命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将羊皮卷送还给皇上手中,两人的眼神不时的交汇,最后,皇上将那幅羊皮卷,收尽自己的怀中,这才起身。

    “朕刚才说过,如果你交出这幅地图,朕便饶你死罪,以后,你便在这瑶池宫中待着吧!”

    皇上看着萧贵妃,只说了这么一句,就起身离开了,留下众人面面相觑。

    九王爷,则对徐椥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心寒,送本王的王妃回府。”

    说完话,九王爷也紧随皇上的脚步离开。

    这种以拖拖拉拉的剧情开始,中间又参杂着无数的纠结和干扰,最后突然神反转的剧情,让众人都有些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根本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但都明白那张羊皮卷关系甚大,都急于弄明白那到底是什么。

    至于萧氏族人,根本没人提起,皇上没说,皇太后也不可能下旨直接诛灭人家一族,只好放他们回去。

    因为比起这些,皇太后更好奇,萧婷交出来的那张地图到底是什么东西?又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瑶池宫转眼间,人去阁空,一片寂静与凄凉。

    应皇太后的懿旨,宫女仆人走了大半,只留下少数几个在这里伺候萧贵妃。

    瑶池宫成了名副其实的,冷宫。

    宫中人人都明白,萧贵妃这是被打入冷宫。

    此生,再也没有出头的机会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在九王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为了安生,直接点了萧婷的穴道,拉着她出了皇宫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,随后带着两个小不点,也回了九王府。

    萧婷气急,就算在马车上,嘴都不停一下的在骂尉迟心寒,然而她身体不能动,只能过过嘴瘾了。

    他们这次没有再回别院,还是直接回了九王府,沐管家已在门口等候多时。

    满眼喜意的将萧婷他们迎了进去,对她被人点穴一事像是没看到,任由萧婷喊他,始终都是一幅笑眯眯的样子。

    活像捡了金元宝。

    一个时辰后,萧婷的穴位才自动解开。

    她第一件事就是起身往外跑,尉迟心寒就站在门外,伸腿拦住她

    “阿离说了,在他回来之前,你哪都不能去,只能乖乖的待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萧婷直接伸脚踹向他,“本姑娘偏要出去,你还能打我不成?”

    “我要去见姑姑,皇上这么做,等于把姑姑打入冷宫,我要去看看她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我爹爹,他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望着萧婷如此急切的样子,尉迟心寒一边还脚,一边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刚才你在大殿上,那可是威风八面,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巾帼英雄,那样跟皇太后、皇上顶撞,我还当你不怕死呢,怎么这会儿才反应迟钝,想起他们的安危来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有些好笑,其实在瑶池宫中,所有人的心思,都很复杂。

    当时萧贵妃的回答,摆明了一心求死,什么罪名都往自己身上揽,任谁都明白,她说的话当不得真。

    可皇太后找了那么多人做见证,就算她如今不死,以后的日子,恐怕真的要在冷宫中度过了。

    就算皇上再喜欢她,再宠爱她,她也不可能,重新获得宠爱。

    那个地方,本就是世界上,最冷酷最无情的。

    萧婷对尉迟心寒吹胡子瞪眼,可惜就她那三脚猫功夫,和人家动手,根本没讨到便宜,于是只能气呼呼的问尉迟心寒,萧战他们怎么样了?

    尉迟心寒表示,“本公子一直跟你在一起,你都不知道我上哪知道去。你还是乖乖的在这等你家男人回来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觉得,如果九王爷再不回来,他就要被逼疯了。

    这萧婷折腾人的本事是真不小,他连赶了几天的路,本就累得要死,还赶上宫里那桩事,如今好不容易回到九王府,阿离竟然让他看着这个小魔女。

    爬窗?翻墙?

    不,这只是小儿科,人家萧六姑娘根本看不上,人家那是硬闯不行来软的。

    撒娇!

    尉迟心寒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  在被骚扰了一个时辰后,救星九王爷终于如期而至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连话都不想跟他说了,拍了拍九王爷的肩膀,瞬间施展轻功溜了。

    “王爷,你可回来了?”

    萧婷看到九王爷急忙飞奔过去,仰着小脸,急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有事找本王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,一边往里面走,一边问道。

    萧婷跟个跟屁虫似的,跟在他的身后,脑袋一点一点的。

    “对啊,你还没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姑姑真的有喜欢的男人吗?是那个男人死了之后,姑姑才嫁给皇上的吗?”

    “姑姑为什么要离开皇宫?她从来都没跟我说过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那个什么地图?姑姑要地图干什么?你拿走我的那个地图是不是宝藏?”

    萧婷脑子有无数个疑问,一股脑全都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九王爷亦步走到主位上坐下来,这时红勺从外面进来,端着茶壶。

    萧婷连忙接了过去,给她使眼色让她下去,而后亲自给九王爷倒了杯茶,一脸希冀的看着他,希望他回答自己的疑惑。

    可九王爷一个字也没透露,接过她寄来的茶水一饮而尽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