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81 萧贵妃失踪

    这时,整齐的利箭滑破长空,笔直的射向通天台中央。

    箭头上冷光凛凛,带着无尽的寒意,那里,皇上一脸惊怒之意,却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众人都忙着躲避,一时间皇上身边只有几名暗卫闪出,却还要保护皇太后皇后等人,分身乏术。

    “保护皇上。”徐椥砍断一个人的胳膊,想踏过去,前方却依旧有人挡着。

    这一幕发生的很快,守卫根本来不及救助,眼看着那些冷箭就要将通天台上,那个掌握着帝国数百分之众生死大权的皇上射穿。

    ‘刷刷刷……’一片剑花挽动,剑气密集成扇,随后便是叮叮咚咚之音。

    刀剑相撞的声音响彻天际,九王爷从天而降,将射向通天台的羽箭挥断,手中寒光闪烁,铁剑横扫,剑气荡漾挥向下方。

    一圈肉眼可见的波浪向远处飞速扩散。

    很多人被剑气所伤,一时间哀嚎声遍布,也有人腾空而起,飞跃远避。

    这一混乱让众人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“全部杀了,一个不留。”九王爷这一招便打乱了合围之势,他一身青衣,墨发舞动,待守卫将通天台团团围住之后,便落到了萧婷他们的面前,冷剑向外,漠然说道。

    禁卫军们立刻接令行事,与那些暴露出来的人动起手来。

    而萧婷此刻却有些犯傻。

    这是什么情况?

    这可是皇上过寿,这里可是皇宫,帝国最尊贵也是最安全的地方,怎么会突然跑出来这么多的坏蛋。

    所有人都往安全的地方退去,半刻钟一晃过去,噪杂的、混乱的、血腥的、哭喊的,都渐渐平静下来,场面已初步控制住。

    通天台上,里三层外三层,被围得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九王爷与徐椥说了几句话,将萧婷等人也送到了通天台上。

    萧婷虽然好奇,却也知刀剑无眼,以她那三脚猫功夫,出去就是送菜的。

    于是,她心安理得的带着两个小可爱和昭华躲进人群中。

    而其他人就没那个福分了。

    “贵妃娘娘落水了……”

    一声惊呼,让众人的心再次提了起来,萧婷这才想起,姑姑还在心湖中央,于是将两个小不点交给昭华她们照顾,自己则扒开层层守卫钻了出来。

    果然,心湖的舞台上早就人去影空,哪里还有人影。

    这件事虽然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,但到底是皇帝最重要,更多的禁卫军还是围在通天台上,一刻钟后,这里恢复安宁。

    皇帝此时才下旨寻找萧贵妃,一刻钟、二刻钟、半个时辰过去了,从月上初梢至月已西斜,整个皇宫都呈现在惶恐之中。

    禁卫军一队一列,如幽灵般穿梭在皇宫的每个角落,却没有找到萧贵妃一片衣角。

    瑶池宫外,一众宫女侍卫皆战战兢兢的跪在外面,吹了一夜的风,皇帝坐阵其中,连早朝都未上,随着时间的推移,脸色越发的难看了。

    皇太后年势已高,早已回了慈安宫,这里只有皇后与淑妃有资格陪在这里。

    皇后眉宇间尽是隐忧,不时的劝着皇上,只是那份担忧的真假就没人知晓了。

    “皇上,您先休息会吧,有臣妾在这等着,一有贵妃的消息臣妾立刻禀告你,可好?”

    这已经是皇后第N次这般请求了,可皇上哪里睡得着,他的小心肝这几日本就心情不好,因着那桃枝的事情郁郁不安,如今趁着大寿,才有了几分欢悦。

    没想到,却生了这种事。

    “你,朕看你是巴不得她永远消失吧!”皇帝身在后宫,哪会不知其中纠葛。

    “皇上,你冤枉臣妾,臣妾……”皇后还准备说什么,皇上冷哼一声,瞪了她一眼,她便闭嘴了。

    而另一边,淑妃抱着一个婴儿在逗弄,不急不缓,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母爱之光,就算帝后如此说话,她依旧低眉顺耳的坐在那里,仿佛他们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  既不劝,也不掺和。

    这就是淑妃,位列贵妃之下,四妃之首,皇宫中能与皇后平起平坐却无比低调的女人,更是无人敢惹。

    得宠不骄,失宠不惊,说的就是这个女人。

    入宫十数年,不与任何人走近,包括皇上在内。

    若说这宫里萧贵妃是最得皇上盛宠的,那淑妃就是最让皇上心痒的。

    “淑妃,你倒是说说话呀!”皇后憋着气,最后看向淑妃。

    直到这时,这个一直低眉顺耳的妃子才抬起头来,青凝的目光,是那种不问世事,不染俗世的方外之人,才有的目光。

    平和、寂静,这和九王爷的素淡不同。

    红勺等人一直留在瑶池宫,这次事发突然,一下子出了那么多的刺客,皇上已下令彻查所有人,包括他们进宫时所带随从有无少人。

    摆明了那些黑衣人是被人带进皇宫的,否则以帝国皇宫的森严,哪能多出这么多的杀手。

    因此,昨晚进宫的所有人,此刻还留在皇宫。

    如今四门紧闭,任何人不得随意出入。

    萧婷让她们呆在这里,自己则赶到正殿时,正好与九王爷他们打了个照面。

    萧婷立刻笑着跑了过去,问道:“王爷,贵妃姑姑找到了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没有说话,而是微不可见的蹙了下眉,对她摆手示意她先回去。

    被人拒绝,萧婷无语的停下脚步,却意外发现,九王爷身后,消失了几天的尉迟心寒,一身风尘仆仆的样子,像是几天都没睡觉。

    有些颓然也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也看到了萧婷,并没有如以往那般,对她笑或者与她玩闹,而是神色复杂的看了她一眼,便大步跟上了九王爷。

    徐椥从头到尾,目不斜视,仿佛没有看到萧婷这个人。

    正殿内,淑妃还未言语,九王爷一步跨了进来,“皇兄,人找到了。”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萧婷躲在门后,也是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难道是贵妃姑姑找到了?可不像啊,不然王爷怎会如此简单的称人找到了。

    “萧贵妃人在灵武门,欲出宫被侍卫认出,如今正在瑶池宫外等候皇上召见。”徐椥上前一步,快速解释这些事情。

    皇帝心急,并没有察觉到他们话语当中的意思,焦急的斥道:“那还不快去请贵妃进来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徐椥看了一眼九王爷。

    “这什么这?出了何事快说?”皇帝那个怒啊,他担忧了一晚上,好不容易有他小心肝的消息了,这小子还在这里磨磨蹭蹭,简直不想活了。

    徐椥依旧是一幅难已启齿的模样,跪在那里不言不语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九王爷拱手,“皇兄还是自己去看吧!”

    皇上此刻只想见到萧贵妃,因此并没有细思他说的话,当下就一脚将徐椥踹到一边,急步迎了出去。

    皇后的目光在九王爷和尉迟心寒的身上扫过,很是隐晦,她等着看那萧贵妃在出什么幺蛾子。

    淑妃则依旧那般淡然世外,哄着怀里的小孩子。

    九王爷负手而立,道:“皇后和淑妃若无事,先回寝宫吧!”

    这边皇后的屁股还没挨到软垫,就听到这话,她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最后在九王爷平淡的目光中,只得选择离去。

    这个九王爷虽无权无势,却深得皇上信任,也是唯一一个未去封地的王爷。

    萧婷藏在主殿外,见皇帝脚步匆匆的离开,她忙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来到瑶池宫外,却有些傻眼了。

    只见萧贵妃一套宫女装,梳着宫女的发鬓,正静静的躺在一张软布上,双目微瞌,像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而皇帝看到这一幕,也是被惊到了,连退了好几步,“爱妃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跟出来的徐椥连忙在后面扶住他,道:“皇上,请保重龙体。”

    “贵妃,她这是怎么了?”皇帝甩开徐椥的手,走到贵妃身前,蹲下身子,声音很是消沉。

    “是谁害了她?”他的手抚这萧贵妃那吹弹可破的面颊,颤声问道。

    萧婷听了这话,直接就傻眼了,挪步上前,道:“姑姑死了吗?”

    “昨晚还好好的,怎么就去了呢?”萧婷也蹲到另一边,心头涌上一股酸涩。

    “到底是何人所为,给朕去查,朕要替爱妃报仇。”

    “不错,告诉本妃是谁害的姑姑,本妃要把他抽筋扒皮,拆骨头喝血。”萧婷鼓着腮帮子,一脸的怒意,也是气得不行了。

    徐椥望着眼前这两个人,有些不知所措,怎么一个比一个凶残?

    就连皇上听了萧婷的话,也有些惊愕。

    “启禀皇上,萧贵妃她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是皇贵妃,是朕亲封的唯一的皇贵妃。”皇帝大怒。

    徐椥噤了噤声,这才回道:“末将知罪,还请皇上恕罪,末将是想说,皇贵妃娘娘没有死。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啥?”

    皇帝和萧婷同时傻眼。

    两人已经在想抓小人,报仇的事情了,却没想到却是他们表错情了。

    对上两双齐睁睁的目光,徐椥脑门上开始冒汗。

    有些事,不是他能乱说的,那边还有九王爷在前面解释,他只能硬着头皮回话,“娘娘只是晕过去了,并无大碍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这个该死的东西,怎么不早说?”皇上怒,气得吹胡子瞪眼。

    萧婷也是瞪大了眼睛,仔细瞧过贵妃姑姑后,才起身道,“徐统领,你多说几个字会死啊,害本姑娘白伤心一场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