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79 捡到一个侍女

    萧婷本欲避开,眼下却是不能了,只好故作乖巧的上前,恭敬的给皇太后以皇后请安见礼。

    “起来吧,宴会就快开始了,你不坐那里等着,这是去哪?”

    皇太后的声音依旧没多少温度。

    萧婷在心中暗骂,老妖婆,关你什么事。

    嘴上却回话,“回太后娘娘的话,婷儿去看看贵妃娘娘准备的如何了。”

    皇太后微一蹙眉,端着高高在上的架式,指点道:“那就去吧,萧贵妃近日心情欠佳,你去也好叮嘱她,一会可用心点别闹了笑话。”

    萧婷乖巧的称是。

    她知道,贵妃姑姑因为桃枝的尸体突然出现在心湖里,惊了魂,如今皇上寿辰,又有她每年必上的舞蹈,无论如何都要去的。

    皇太后这是担心会出丑,损了皇室的颜面。

    萧婷暗道:婆婆这个角色呢,永远在意的关心的都只有她儿子,不管是颜面还是身体,至于媳妇,呵呵,只要她儿子好好的,这位就是累死摔死,都无所谓。

    萧婷低眉顺耳的打算离开,忽然杫月郡主出声,脆生生的问道:“皇祖母,杫月很久没来帝都了,不知这位妹妹是何人啊?”

    皇太后微笑的拍了拍杫月郡主的手,道:“她叫萧婷,是你九王叔新纳的王妃。”

    新?

    还,纳?

    他喵的不是娶么?

    萧婷表示,这老太婆对她,是真的没好感,是怎么损怎么来啊。

    而杫月郡主却是一幅吃惊的表情,半晌才开口,道:“原来她就是名传帝国的萧国舅家的六姑娘,萧婷啊!”

    她眸光微转,带着不屑。

    萧婷表示,她的名声有那么响吗?还名传帝国?

    怎么没遍布五国十地啊?

    “对了,皇祖母,九王叔不是有正妃吗?”

    皇太后很有耐心的解释,道:“你九王婶是个命薄的,四年前就已故去。”

    她说完便向萧婷介绍杫月郡主,“这位是睿王府的杫月郡主。”

    萧婷嘴角一抽,深吸了几口气才对杫月笑了笑,算是见过了。

    我忍。

    可皇太后竟然不满意,脸一沉道:“你这是什么表情,没规矩?”

    皇后一直看萧婷不顺眼,只是有皇太后在前,哪有她说话的份。

    见此,便也在旁边添火,道:“母后,九王妃一向如此,您就别跟她一般见识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皇祖母,六姑娘生性活泼,对咱们皇家规矩肯定知之甚少,再说她本就不是什么书香世家,您要求就不要太高了,何必与她动气呢!”

    杫月郡主和皇后你一句我一句,就算萧婷再直心思,眼下也得出了不好的结论。

    一个说她一向没规矩,另一个则称她为六姑娘,那是根本不承认她九王妃的身份,更何况叫她一声九王婶。

    她眨着眼睛看那两个女人,一边对她挤眉弄眼,一边嘴不停的叨叨。

    萧婷都一一接受。

    我再忍。

    可惜,人还没完没了了。

    于是,她突然眼珠子一转,看向她们身后,道:“皇上。”

    众女下意识的回头,却见身后空空如也,只有风灯了来时清寂的路。

    再回头时,眼前只有跪在那里多时,那个为萧婷引路的宫女。

    哪里还有萧婷的身影。

    而此时的萧婷,早已在她们转身之迹,闪身避到了另一条道上,这群女人真是讨厌至极,看来以后还是少来皇宫为妙。

    还有那个什么鬼郡主,也和她作对。

    她惹不起还躲不起啊。

    好像她们之间没什么仇怨吧?

    难道是原主曾经打过她?

    萧婷边走边想,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,没办法,谁让她只继承了原主部分记忆。

    她甩了甩脑袋,忽然发现眼前一片漆黑,挡住了她的去路。

    萧婷傻眼,这,是什么地方?

    一片破败的宫殿,倒塌的宫门还有那一片漆黑,怎么瞧着都有些渗人。

    她看了看来时的路,自从躲开皇太后她们之后,她似乎没有再遇上过人。

    所以,这是冷宫还是什么禁宫?

    向前走去,在素淡的月色下,还是能一窥大概,这个宫殿应该破败了十多年了,疯长的杂草遍地,还有两只野兔跳来跳去,很是活泼。

    萧婷无语,这可是皇宫啊!

    这个帝国帝都最尊贵的地方,怎么会出现这种景象。

    不过沿途进去,她也没发现什么标志性的东西,没有搞明白这是什么地方,而且没有遇到人,萧婷便准备顺着原路返回了。

    谁想,她刚准备转身,就感觉自己的脚被什么东西给缠住了。

    低头扒开杂草一看,他喵的,脚下竟然有个人。

    是她踩在了人家的长发上,这一转身的动作竟与旁边的杂草相绞在一起,缠住了她的脚脖子。

    萧婷蹲下身子推了推那人,却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“难道是个死人?”

    她将这人翻过身子,却发现这竟然还是个年轻女子。

    紧瞌着双目,似乎在沉睡,鼻间还有微弱的呼吸,胳膊腿无好无损,就是这身夜行衣太过扎眼了。

    她的手里还紧紧攥着一张羊皮卷,萧婷刚准备拿过来瞧瞧,这年轻的女子忽然睁开了眼睛,一时间寒光四射。

    饶是见过很多无数厉鬼的萧婷,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“我倒,你吓死本姑娘了。”

    杂草能有三尺多高,萧婷这一退就被绊倒,跌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而年轻的女子约有十八九岁的样子,长发高束,目光凌厉带着杀意。

    “你是什么人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    萧婷这还没反应过来呢,一把寒光烁烁的冷剑便横在了她的脖子上,冰冰凉的感觉,让她周身起了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“我说美女,你这是干啥呀?这是皇宫啊!”

    萧婷觉得,这眼前的女子很是亲切,而且虽然冷漠,但一幅迷茫的样子,难道?

    于是她灵机一动,问道:“难道你也是一个穿越者?”

    年轻的女子居高临下的看着她,没有言语。

    萧婷就当人家真是与她一样,当下也不管脖子上放的冷剑了,身子一侧就从那把刚才还看起来寒光凛凛的剑身下钻起来,笑眯眯的说道:“我跟你说,我也是哦,对了,我是从地球来的,你是从哪来的?”

    “咱们该不会是老乡吧!而且我是中国人,你呢?”

    “对了,你可能还不了解这个世界吧,我跟你说,这是封建王朝,有皇上这种生物存在的,而且这宫里有几个母夜叉,动不动要让人跪拜她们不说,一不小心还要砍人头,危险的很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。”萧婷的长篇大论还没发表完,就被打断了,女子冷哼一声,说道:“装疯卖傻的,说够了没有?”

    “额。”萧婷无语,狐疑的看着她半晌才反应过来,“你不是穿越者,那你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“哎呀,完了完了,这下可露底了。”

    她怎么这么蠢,遇到一个人就把自己的底给交代了,再次证明,这个世界很危险。

    这个世界表示:这个黑锅我不背,明明是你自己蠢。

    萧婷还在心里嘀咕呢,就听身后扑通一声,刚才还一幅绝代高手的样子,眼下又晕倒了。

    萧婷傻眼,这是个什么情况?

    “难道老天爷是要我杀人灭口?”萧婷望了望天,天边那轮弯月明灭不定,“这怎么可能?本姑娘从来不杀生的好吗?”

    于是,某个再次陷入白痴频道的女人,再次蹲下身子推了推女子,见她真的没反应了,最后一咬牙将她背了起来。

    让萧婷意外的是,她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竟来到了瑶池宫外,守在宫门外的宫女瞧见是她,连忙过来见礼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,贵妃娘娘已去心湖赴宴了。”

    宫女又望了一眼被萧婷拖着的女子,“她是谁?可要奴婢帮忙?”

    萧婷连连点头,嘴上胡诌,道:“这是本妃的侍女,身体不适晕倒了,赶紧帮着扶进去。”

    “是,九王妃。”

    那宫女立刻招人过来,将女子抬了进去,置于偏院。

    “本妃记得姑姑这里有嬷嬷懂岐黄之术,速将她请来。”萧婷来过瑶池宫几次,与这里的宫女都很熟络,说起话来也很随意。

    自从萧贵妃被下毒之后,皇帝就派了个宫嬷嬷过来,近身侍候,就是怕再有人再害萧贵妃。

    这份殊荣,整个帝国后宫仅此一份。

    这嬷嬷虽然是皇后派过来的,但对萧贵妃却是极好的,因此见到萧婷也很和善。

    “嬷嬷,劳烦你帮我瞧瞧,我这侍女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萧婷心里有些犯嘀咕,她这是脑子缺根筋了,这人会不会死?

    要是会死的话,她现在还是扔出去吧,可别给姑姑添乱。

    嬷嬷含笑应下,不一会儿就告诉萧婷,她并无大碍,只是晕过去了,休息一个时辰自会醒来。

    萧婷这才放下心来,见嬷嬷盯着那女子手上的羊皮卷,萧婷走过去从女子手中扯了出来,塞进自己的袖袋里。

    嬷嬷也聪明的没有再问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先去参加圣上的寿宴吧,您的侍女,奴婢们给您看着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惨了,本妃要赶紧过去了,谢谢你们啦!”萧婷这才想起自己进宫的目的,连忙提起裙摆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刚才同她说过话的宫女连声提醒,“九王妃,您走错方向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步子一顿,转了个身,道:“咦?难道是这边?”

    宫女:所以,您刚才到底是怎么找到瑶池宫的?

    “奴婢带您过去吧!”

    “那敢情更好,快快快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