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78 皇帝寿辰

    萧婷揉着自己的小屁股,骂骂咧咧的站起来,“奶奶的,本姑娘又没做错事,干嘛摔我?”

    九王爷一脸的无语。

    他,刚才是疯了吧?怎么会有那种情绪。

    这女人,是能让他动心的那种吗?

    怎么可能?

    “你睡觉一直这么不老实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一开口,萧婷这才回过神来,想起了她这是在哪。

    “王爷,你忙完了没有?臣妾有事问你呢!”

    萧婷一边揉屁股一边往书案这边走。

    抽空瞧了九王爷桌上一堆的卷册,只看了一眼就没兴趣了。

    他喵的,看不懂。

    什么鬼画符似的写着一堆的字。

    九王爷放下手中的东西,往后一靠,顺手指向下首的椅子,道:“坐。”

    萧婷此刻已站到了九王爷身边,因着低头看桌案的缘固,与九王爷的距离近在咫尺,闻言才撇着嘴慢慢游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你想问什么?”

    一幅公事公办的样子,萧婷暗自对他翻白眼,就没见过这么不解风情的人。

    和女孩子讲话,就该是五公子那样的,怎么会有这种人。

    一点起伏的情绪都没有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贵妃姑姑的事了,你昨天不让我进宫,那你查的怎么样了?”提起这件事,她就生气,若不是九王爷拦着,她哪会遇到这个五公子,然后吃人家的东西,最后嗯,好像也没什么。

    “本王已同皇上讲过,自会负责到底,这两日你准备一下,后天便是皇上的寿辰。”

    什么叫会负责到底?

    什么又叫,皇上的寿辰,她要准备一下?

    “准备什么?”这和她有关系吗?

    九王爷深吸了一口气,看着她懵懂的眼神,应该不是装的,只好解释给她听。

    “自然是给皇上的礼物,难道这些萧府都不曾有人教过你?”

    再怎么说,他这九王府也是有头有脸的地方,娶的正妃也不算太差的家世。

    那萧老夫人也是有学识之人,就算这六姑娘以前很浑,可要嫁到他九王府了,难道都没提点提点?

    九王爷想不通。

    萧婷更加想不通,“我娘死的早。”所以没人管。

    这个理由可以吧?

    九王爷听到她这个回答,再度无语,所以,没娘的孩子就应该什么都不懂吗?

    是这样吗?

    他的王妃是这个意思吗?

    “算了,这件事本王会交给沐叔去办。”

    萧婷哦了一声,又想起刚才九王爷只用一句话就打发了她,当下继续问道:“不对不对,我是问你贵妃姑姑的案子有什么进展,那个李嬷嬷到底是不是坏人?”

    “还有,还有,皇后娘娘是真凶吧?她是吧?”

    九王爷无语,这些孩子都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李嬷嬷出宫探亲,听说病故了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萧婷闻言一蹦老高,“病故?那是死了,什么时候死不行,偏偏这个时候,肯定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点头表示同意,“心寒已经去查了,后天就会有结果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,还不是本姑娘查到的线索,你也没什么能耐嘛,昭华还将你吹得很厉害。”萧婷闻言,小声嘀咕。

    见也问不出什么了,萧婷便起身打着小哈欠往外走。

    一直守在外面的红勺迎了上来,道:“王妃,云世子和小公子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正无精打采着的萧婷闻言,立刻回魂,眼睛都放亮了,“小可爱和小乖乖都回来了?走,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楚云和萧心近日开始出外读书,因为九王府在重建,别苑里设施不齐全,九王爷便让他们去了皇家校场。

    所以,萧婷昨个才会跑出去。

    此刻听闻两只小不点终于回来了,她立刻放下一堆的烦恼去迎接。

    没错,对于萧婷来说,查案什么的,太烦人了。

    她的脑子不够用啊。

    所以,再着急也只能等九王爷的消息。

    “姐姐……”还离得很远,萧心眼尖瞄的萧婷,就迈着小短腿,屁颠屁颠的跑过来。

    萧婷蹲下身子,伸出手接住他,将萧心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最近有没有好好读书啊?”

    萧心很骄傲的说道:“小十当然有好好读书,先生今天还夸我书背的好呢!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萧婷边往前走,边笑吟吟的抚过他的头顶,萧心那日摔倒后流了不少的血。

    “当然了。”临近楚云,萧心才挣脱着要下来,“姐姐,小云也很厉害,先生也夸她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闻言,带着戏谑的表情,看向楚云,道:“小乖乖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你都几日不见你娘亲我了,怎么还扳着个脸?”

    “来,给爷笑一个。”萧婷说着,就蹲下身子,用右手的食指挑起楚云的下巴,如同花花公子在调戏良家少女的样子。

    楚云冷哼一声,甩开她的手,道:“本世子要去给父王请安,你让开。”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红勺上前,道:“王妃,奴婢怎么瞧着小世子对您的态度好了许多呢!”

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时间一晃而过,这天是帝国皇帝的寿辰,各地番王都应诏入帝都,一片和乐,皇城之中似乎一下子多了很多人,天气显得更热了。

    萧婷带着两个小不点坐在清风明月楼的顶层,开始欣赏人潮。

    “姐姐,那个是什么人?看起来好风光啊!”

    帝国有个规矩,凡奉旨入都的番王,不到时辰是不准进帝都的,一律呆在城外的行馆之中,皇帝寿辰从今晚至明日清晨,所以他们此刻才被允许进城。

    萧婷对那些是没什么兴趣的,奈何萧心自小被关在萧府的一个偏院,连大门都不曾出过,一朝出了萧府,那是对什么都感兴趣。

    而九王爷事务烦忙,萧婷不放心两个小不点出来凑热闹,只好跟着了。

    她伸了颗脑袋往外一瞧,好家伙,这可真是风光无限啊。

    只见街道上抬过一顶软轿,是那种透明的一点就能望进去的,里面铺的软玉莹玉也不过如此,透过清柔的纱帐,一览无遗。

    里面坐着一个女子,侧卧在那里,手偶尔挑起纱帐,露出一张绝美的容颜。

    盛气凌人的架式,眉宇偶尔闪过的不屑,都显示着她高贵的身份。

    仅一瞥,萧婷就不喜欢她。

    而底下,众百姓们兴高采烈的列队欢迎着路过的仪仗队伍。

    “不认识。”萧婷又收回了目光,懒懒散散的坐回了原处,因为皇上寿辰,所有事宜都将延后。

    桃枝的案子依旧没有进展,她进宫见过昭华他们,也没得到任何消息,连徐椥都找不到了。

    这让萧婷很气闷,问九王爷只说什么到时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他喵的,吊人胃口。

    没办法,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了。

    等就等着吧!

    “那位是睿王府的杫月郡主,我说你这女人,连她都不认识,以后如何当得九王府的主母?”

    楚云是抓着机会就损她,可萧婷对此却乐呵呵的。

    正如红勺所说,楚云对她的看法真的改观了很多,这也是她乐见的。

    不然一个熊孩子总是调皮捣蛋,与她作对,这样的日子还怎么快意人生啊?

    “是是是,小云儿最聪明了,本妃无知,以后保证好好认人,可以了吧?”

    楚云那个气啊,瞧瞧,瞧瞧,这是主母该说的话吗?

    最后只得一声轻哼,不再理她。

    至于那个杫月郡主什么的,萧婷根本没往心时辰骈。

    这次皇帝并不是整岁,因此寿宴并未请他国之士,来的尽是帝国的忠臣良将王亲贵仕。

    没一会儿,这条街上便人影疏散,寥寥无几了。

    萧婷带着两个小不点看完热闹后,便回别苑等候。

    直到夜幕时分,他们才在沐管家的安排下,乘马车进宫。

    皇宫中有个通天台,是皇帝宴请臣下的地方。

    对面便是心湖,此刻,心湖之上,果然搭起了一个巨大的舞台,四周灯火通明,氤氲之气环绕在四周,美仑美奂,飘渺之气正浓。

    萧婷到来时,通天台下已到了许多人,大家在下方分列而坐,萧婷被宫女引至九王爷坐的案几前,萧婷让红勺和绿莠照顾好楚云及萧心,她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今夜无风,临湖而居很是清凉,人影绰绰,不时的推杯换盏,酒香浓烈,飘出去很远。

    这会皇帝、皇后及皇太后这几位大人物还未至,大家便先放松一会。

    萧婷走出人声噪杂之地,唤来一个宫女,让其领着去瑶池宫,没办法,虽然多次出入皇宫了,她还是找不到这里的路。

    听说贵妃姑姑今晚有表演,她要去瞧瞧。

    那宫女显然是认识萧婷的,对她施了一礼,才垂首躬身在旁引路。

    正悠闲的走着,没曾想对面迎上了一伙女人。

    萧婷暗叫转弯时没看好方向,为首的竟是皇太后和皇后这两个老女人。

    在皇后的身后右手边还跟着一个衣裙华贵的少女,眉飞色舞的模样,很是灵动,带着张扬的朝气,与这宫中的女子气质相去甚远。

    可看得出,很得皇太后与皇后欢喜,这两贼婆娘的脸上可都带着笑意呢。

    走得近了,萧婷才认出,这少女正是午后在大街上望过一眼的,杫月郡主。

    那个什么睿王府的姑娘。

    此时,皇太后身边也有人发现了萧婷,“太后娘娘,前面是九王妃。”

    皇太后眸色微冷,停下脚步向前望了过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