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77 作天作地作死的女人

    外室,萧婷正自言自语着站起来,却发现眼前多了一个人,而且这个人还眼神呆滞。

    待看清楚眼前之人是九王爷后,萧婷还是后知后觉的伸手白嫩嫩的小手,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“王爷,你发什么傻呢?”

    九王爷这才如梦初醒,视线不自觉的往下看。

    萧婷也察觉到有异,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就看到九王爷脚下那一截,额。

    那是里裤?

    透过缝隙,还能瞧见九王爷青袍下那精瘦的‘腿’。

    萧婷的脑子这一刻是懵的,一时还没理清这中间有什么关系。

    “王爷,你怎么不把裤子穿好就往外跑啊?”

    嗖!

    萧婷还在问话当口,话音未落,就感觉一股劲几袭来,整个人就到了空中,而后速度的向后飘,最后吧唧一下落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惊起无数的尘埃与落花。

    红勺正尽职尽责的守在环门外,就听到里面‘扑通’一声,伸着头往里探了一眼,瞬间傻眼,以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。

    原来是她家主子被王爷给扔出来了!

    “王妃,您没事吧?”红勺连忙将她扶起,萧婷皮燥肉厚的,并没觉得怎么样,拍了拍身上的土,嘀咕道:“没天理啊,明明是他自己不穿裤子,到处晃,这能怪我?”

    红勺往里面看了一眼,“王妃,不若咱们先回去吧,等王爷心情好些了再来。”

    萧婷瘪嘴,“我不要,又不是本妃的错,我就在这里等他。”

    她起身坐在院里的石凳上,眼神灼灼的望着里头。

    而九王爷虽身在内室,可听力惊人,萧婷与红勺的对话自然瞒不过他的耳朵。

    想到刚才某人那看着像‘投怀送抱’的招数,转眼就变成了无赖流氓。

    他真是,真是,那一脚还是踢的太轻了。

    直到五公子寻过来,邀他们一同用早饭,九王爷才从屋子走出来。

    衣衫整洁,一身青色衣袍,俊美的容颜,淡然超脱的气质,怎么看,都还是那个九王爷。

    而五公子则一身白衣,笑容无比灿烂,一双澄静的眸子比琥珀还清透。

    一个少年姿态肆意优雅,一个青年模样从容超然。

    萧婷坐在这样两个如诗如华的男子之间,愣是将一个妥妥的吃货形象,展露的一览无遗。

    五公子眸光含笑,刚开始还动筷子,最后直接支起脑袋看她吃。

    越看越开心,脸上的笑意也越发的明显了。

    而九王爷则身正影正,慢条丝理的动筷,很符合他嫡仙子的形象,像是没有发现别的男子在看他妻子似的。

    萧婷在吃的时候,是什么都不顾的,因此并没有发现桌上的诡异气氛。

    五公子忽然开口,“九王叔,她配不上你,你把她休了吧!”

    突如其来的声音,终于将萧婷从万紫千红的小菜中唤了起来。

    她抬眸,有些狐疑的寻找发声方向。

    “谁?是谁在说话?”

    九王叔,这个称呼,可不是谁都能叫的。

    “我。”五公子挥了挥手,对她露出一口灿烂的白牙,笑得很是迷人眼。

    萧婷抬手就将一只筷子丢了过去,正中五公子的头,横插在了他的发鬓之上,活像梳了个筷子头。

    “你,闭嘴。”

    萧婷接过红勺递来的帕子,胡乱的将油腻腻的小嘴一抹,而后看向九王爷,露出一个谄媚的笑容,道:“那个,王爷,昨天的事情,臣妾跟你解释一下哦。”

    而后,她便在花厅里,边说边是手舞足蹈的,表情特别丰富,且逗笑。

    “你是不知道,有人劝他回家不说,还被人追杀,简直就是一个大衰神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您也知道,吃人家嘴短,拿人家手软,本姑娘吃了他一顿饭,只好帮他躲过一劫了,本想着完了就分道扬镳,可是被尉迟心寒那个王八蛋看见,肯定要给你吹枕边风了,我只好带他回来跟你解释了。”

    “咦?是你刚才喊王爷九王叔的?”

    萧婷毫无节奏,且逻辑乱七八糟的解释完昨天的事情,这会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事。

    这一刻的五公子委屈无比,眨着大眼睛装可怜,指着自己头上的筷子,眼睛都红了。

    萧婷瞬间母性光辉盛大,连忙跑过去,将筷子从他头顶拔了下来,往桌上一拍,道:“原来你也是本妃的大侄子啊!”

    “不过你是哪个王的儿子啊?本妃在宫里怎么没见过你?”

    “你成亲了吗?长这么好看还到处泡美人,她们哪有你好看,我跟你说,下次别找女人了,她们又没有你的盛世美颜,找她们岂不亏了自己。”

    萧婷刚才还在和九王爷解释昨天的事情,转眼就坐到了被误会对象的身边,一幅长辈的口吻,开始说教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扫了两人一眼,放下筷子起身离开了,沐管家守在外面,小本本上线:“七月十四,王爷生闷气两次,用敌视的眼神瞟了其他男人一眼,嗯,与尉迟公子关系不明,需继续了解。”

    暗卫:“……”属下手抖,这次连腿都抖了。

    什么叫与尉迟公子关系不明,难道两位主子之间?

    死定了,他竟然知道了这么隐晦的事情,真的不会被杀人灭口吗?

    暗卫再次表示,他自杀,是不是简单点。

    萧婷还在那里说教,九王爷临走时看了沐管家一眼,接到自家主子的眼神,沐管家心领神会,当下就将萧婷请走了。

    “王妃,王爷有请。”

    萧婷:“咦?王爷哪去了?”

    和着您根本没发现,眼前少了那么大一只灯泡啊?

    “王爷有事,去了书房。老奴这就领您过去。”沐管家笑呵呵的,萧婷起身扔下新欢去会旧人,在路上与他嘀咕,“本妃总觉得您老人家有喜事啊!”

    “王妃说笑了,老奴一把年纪无儿无女,会有什么喜事?”沐管家在前引路。

    萧婷诧异,“你没成过亲?”

    沐管家笑呵呵的没回答。

    “那真是太可惜了,怎么瞧您老人家年轻的时候,也是一美男子啊,这么好的基因不用,白白浪费掉,真是无语。”

    沐管家表示,他活了大半辈子了,有时候依然听不懂他家王妃在说什么。

    不过不要紧,只要能让王爷改变就好。

    “不然,本妃帮你找个老伴吧!”萧婷忽然停下脚步,沐管家走了半辈子的平路,差点摔倒。

    “王妃说笑了,前面就到了,您进去吧!”

    萧婷望了望这朱红色的木门,怎么有种进了宫墙深院的感觉。

    “那本妃先去见王爷,得空了再跟您聊找老伴的事情哦。”萧婷向后面摇头,大步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九王爷正坐在那里看东西,书案上放着很多的卷册,他眸光淡然,一目十行似的一扫而过,坐得很是端正。

    萧婷刚走进来,九王爷就说道:“稍等一会。”

    而后,目光又游离在那些卷册上。

    萧婷环视四周,只发现一个软榻,便伸了个懒腰坐了过去,旁边的桌上还放着各色的果子,看起来很好吃。

    于是,她边吃边漫步在书房里,这里摸摸那里碰碰,转了一圈后又回到软榻上,见九王爷依旧没有抬头的意思。

    她便改坐为躺,吃得有点多了,萧婷便侧过身子,从这个角度望过去,正好对着九王爷的脸。

    眉毛不是时下最好看的剑眉,而是如同被晕染过那般,平和的眉锋,很是轻柔。

    再看那眼睛,眼珠子飞快的转动着,睫毛很长,每一次眨动都会刷过眼敛,有点女气。

    可那深邃的眸光,却给人一种凛然的冷意。

    那股女气荡然无存。

    也不知看到了什么,他的神色越来越凝重,脸上的表情开始融化,出现一丝裂缝。

    他的眉头似乎拧了一下,难道是有什么让他操心的事吗?

    还有那微微张开着的红润,好诱惑啊……

    看着看着,萧婷的眼皮子开始打架,最终战胜不了周公的邀约,去约会了。

    而九王爷在萧婷闭上双目的时候,抬头望了她一眼,唇角勾起一抹轻淡的笑意,复又低头忙碌。

    萧婷醒来的时候,身上盖着纱被,她揉了揉眼睛,好半晌才反应过来,自己这是在哪。

    见九王爷还坐在那里,似乎没有动过,桌上的卷册已有部分堆在了一起,可仍有不少放得杂乱。

    还没忙完啊。

    于是,她转了个身,继续睡。

    期间,九王爷起身帮她把纱被盖好,望着她睡憨的样子,刚准备转身,就被抓住了手。

    九王爷用了很大力气才挣脱,呆呆的看着她,时而蹙眉,时而不悦。

    窗下,沐管家的小本本再度出现,“七月十四,王爷蹙眉三次,情绪波动无数,原因,王妃。”

    暗卫小哥哥表示,他要调岗位,不要跟着这只老尾巴狼了。

    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萧婷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,以至于醒来的方式太过惊悚,导致了奇葩的后果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‘扑通’

    “哎哟,摔死老娘了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就坐在那里,愣是没来得及救下某个作天作地作死的女人。

    你说起来就起来吧,你鬼叫什么?

    鬼叫就鬼叫吧,你那动作要那么大吗?直接从软榻上蹦了起来?

    你蹦就蹦吧,还闭着眼睛,所以,不摔你摔谁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