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70 奇葩的贿赂

    萧婷起身,回头看了一眼那具冰棺,走出蓝火圈,抬手一挥,火势渐涨,最后那些黑色的虫子也成为了灰烬。

    火光落下,牢房里一切如旧,只有一团团黑色的灰烬及那滩黑水,见证着刚才的神奇。

    “走吧,她早就死了,只是尸体被人处理,里面全是尸虫,封闭了口眼耳七窍,所以才看起来如同新生。”萧婷拍了拍手,说得很是随意。

    三人一路走出天牢,见到外面的天日,昭华才回过神来,道:“婷儿,你刚才在做什么?”

    “还有,还有,你的手指怎么会冒火?”她越说越激动。

    “那些虫子是什么?”徐椥也化身好奇宝宝,不再高冷。

    萧婷无语,这才想起来自己如今的身份。

    最后她只得扯出一个牵强的理由,“那只是术法,就跟你们会武功一样,不过鸡肋的很,没什么用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那你是跟谁学的,我也要学。”昭华兴奋的有些失措。

    萧婷:“自然是我师傅啊!”她还能说什么?

    “那他现在在哪?让他教我好不好?”昭华拉着萧婷的胳膊,瞪着水汪汪的大眼,乞求道。

    萧婷只能继续编,“师傅他老人家闲云野鹤惯了,我都很久没见过他了。”

    她的师傅早就死了好些年了,人死如灯灭,她去哪找师傅啊?

    “那你教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,这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吗?

    还有,这和体质有关系好不好?

    不过还是含糊的应下,这才打发了昭华公主。

    徐椥一直跟在她们身后,静静的听着,没有再问起。

    三人进了宫,萧婷这才警告他们两人,不许把她的事情往外传,不然就绝交。

    昭华连连点头,徐椥思忖了一下,对上萧婷故作恶狠狠的目光,也郑重的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,据我刚才的查探呢,现在有了结果,以虫养尸之人呢,必定不是常人,你们想想这宫里哪个妃子,或者她们的身边有这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三人坐在一座亭子里,并没有急着去见萧贵妃和皇上,开始分析得到的结论。

    昭华眨了眨眼,茫然的摇头。

    萧婷又看向徐椥,徐椥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末将上任上不过一年时间,也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:“昭华,你整日跟那些女人打交道,你竟不知道这些吗?”

    昭华公主被鄙视了,心里不服,道:“本公主是那么多事的人吗?不过有人肯定知道。”

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不一会儿,一个少年出现在他们面前,身着素衣,脚蹬平鞋,这般平庸的打扮,出现在皇宫这个地方,着实让人奇怪。

    徐椥上前抱拳见礼,“末将徐椥见过四皇子。”

    正是与萧婷有过一面之缘的四皇子。

    四皇子抬手示意他起身,面上带着青涩的笑意,虽年纪不大,倒也有几分皇子的气派,举止很是从容,只是身上的着装叫人看了有些寒酸。

    “见过九王婶。”

    相较于昭华,四皇子还是很规矩的一个人。

    这下却把萧婷给叫懵了,昭华在旁掩嘴偷笑,“婷儿,我是不是也要叫你一声九王婶啊?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,明明大家一样大,这样叫她怎么听着,像她已经是四五十岁大婶的模样了。

    平白老了许多。

    “去。”萧婷给了昭华一脚,而后看向四皇子,道:“咱们还是平辈论交吧,听着很别扭啊!”

    “礼不可废。”四皇子依旧一幅软硬不吃的样子。

    萧婷怒,“明明我和你们一样大,再唤我什么九王婶,我就跟你绝交!”

    四皇子:我与你本就没什么交情吧!

    不过见萧婷真的生气了,四皇子只好微笑以对。

    说起正事,四皇子沉默片刻,道:“还真有这么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谁?他在哪里?”昭华好奇的问他,以前只是常听四哥说起一些旧事,觉得他所知甚多,才将他推出来的,没想到,他还真知道啊。

    “母后身边有个李嬷嬷,你还记得吗?”四皇子看向昭华,昭华点头,而后瞪大了眼睛,道:“难道害人的是母后?”

    四皇子连忙上前捂住她的嘴,道:“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?小声点。”

    徐椥站在原地,也是脸色大变,道:“公主殿下,这话可万万说不得,若叫旁人听去了,末将哪怕万死也难以承受!”

    昭华拍开四皇子的手,“本公主有分寸,再说这里也没外人。”

    而后又看向四皇子,“还不是四哥你提起,我就随口一说嘛!”

    昭华在宫里的性子,那也是个小魔女,不过皇太后很疼她,所以有时候难勉口无遮拦,但说到底,在这皇宫里,所有人都是仰仗皇帝的宠爱而活。

    不只宫妃,就连皇子公主也是。

    昭华敢说这样的话,就算到了皇太后、皇后面前,也不过是句玩笑。

    但徐椥和四皇子就不同了。

    一个是臣下,另一个不受皇帝待见。

    “你们这么紧张做什么,难道这件事当真与皇后有关?”

    两个男子才把昭华拦住,萧婷这个二百五又开口了。

    徐椥第一次觉得,自己是上了贼船。

    他后悔了,哪怕是被贬出帝都,也好过与这两个疯女人在一起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冤死了。

    而四皇子也是半天无语。

    好在这里也没其他人,他也不再提起此事,接着说道:“那李嬷嬷是宫里的老人,一生未嫁,从前跟在太皇太后身边,据说是她的陪嫁侍女,后来几经周转,才到了母后身边,算起来也有十几年了,曾用奇术救过皇祖母。”

    萧婷诧异的看着他,这李嬷嬷先是跟了太皇太后,后来又跟了皇后,还救过皇太后,这宫里三代最尊贵的女人,她都侍候过,这到底是什么人啊?

    “宫里嬷嬷的经历都这么精彩吗?”

    四皇子轻笑一声,“这皇宫里,能活到一定岁数的,哪个没有故事!”

    相较于昭华公主,四皇子显然经历不凡,然而萧婷的注意力又转了回去。

    “那能知道一下,李嬷嬷是怎么救下皇太后的吗?”

    四皇子摇头,“当年我们还小,只听说皇祖母有段时间发了怪病,见不得光,一直喊着宫里有鬼,群医无措,最后是李嬷嬷陪在她身边,一个月之后,皇祖母才恢复正常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这件事的人很少,我也是无意中听到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的脑子直接糊了,“这怎么查啊?”

    什么皇后身边的宫嬷嬷,什么尸虫,她只适合听故事好吗?

    怎么这么多事啊,她感觉脑子里有一团一团的线在绕,而她找不到头。

    昭华掩嘴轻笑,“也不知道是谁,刚才信誓旦旦的说一定要帮贵妃娘娘查个水落石出。”

    萧婷:“……”是她吗?

    是她说的吗?

    不可能,这么麻烦的事,她怎么可能去做呢?

    事实证明,她真的不行。

    “该吃午饭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叮嘱徐椥继续查探,萧婷便离开皇宫了。

    回到别苑后,红勺果然在等她,一桌子的好菜好汤,萧婷将所有的事情都扔到脑后,先吃饱了再说。

    萧心已经没事了,两人开始读书,萧婷就没人玩了。

    于是,她一个人在屋子里捉摸了半天,也没想明白后,便从柜子里翻出来很多宝贝,盯着看。

    红勺见她回来后一直闷闷不乐,似乎有什么烦心事,如今又蹲在地上发呆。

    便上前问道:“王妃,您这是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萧婷头也没回的说道:“贿赂人啊!”

    红勺一头雾水,“那您想贿赂谁呀?”

    她倒想瞧瞧,哪个胆大包天的敢接受她家王妃的贿赂,她一定要告诉王爷。

    结果,萧婷扭头看向她,道:“你觉得这些东西拿给王爷,他会不会帮我忙?”

    红勺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所以,王妃,您是要贿赂王爷了?”

    萧婷一本正经的点头,“可是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?到底要给多少呢?”

    “这个玉瓶没什么用,不如给他吧!”

    “还有这个马,长的这么丑,也没什么用,那也给他。”

    红勺站在旁边,看着她家主子很快就将一个包袱装满,然而心满意足的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个诚意应该够了吧!”

    红勺无语,目送萧婷出去,其实她很想说,王妃您有事跟王爷说就好了,咱不是一家人吗?

    再说,您确定那些东西很有诚意?

    不会把王爷给气死?

    偏院,九王爷此刻的表情木然,但看着萧婷打开包袱,拿出来的一件件所谓的宝贝,恨不得把这姑娘的脑袋砸出一个洞来。

    看看与常人的构造是否相同?

    没有瞧见九王爷心意的萧婷还在乐呵呵的将东西全部摆在桌案上。

    “那,这些都是我送你的,有诚意吧!”

    九王爷先是拿起那个玉瓶,打量了几圈,嗯,物件是个好的,可是他要来做什么?

    这不是女孩子家家的插花用的吗?

    还有这个求子麒麟,也是新嫁娘才有的,而且会供奉着。

    再来,这个,是金钗吧?他要来做什么?

    让他送别的女人?

    是这个意思吗?

    看着桌上一众林林总总,都是女孩子用的东西,再不然就是无用的鸡肋。

    九王爷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说话了,“这些都是你送于本王的?”

    萧婷笑得很开心,道:“对啊,反正放在我,放在臣妾那里也没用,所以特地献给王爷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