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68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

    萧婷小心翼翼的走过去,将九王爷给她的折子打开,道:“小可爱,帮娘瞧瞧,这上面写了什么?”

    楚云见是她过来,刚准备给她一个后脑勺,就听到她这般话语。

    好奇的将折子拿过来,细细瞧完,道:“要让本世子给你念也成,但你要把我们约定的第一条作废。”

    上一次立约定时,楚云以为萧婷的字不好,所以才让他写,没想到她竟然连字都认不全,越想就越为父王感到悲哀,怎么娶了这么个女人。

    同时心心念念着要把那个约定作废,再不济也要一条一条的废掉。

    “你作梦。”哪想道高一尺魔高一丈,萧婷直接抢过来,起身道:“大不了我让小十帮我念,哼哼。”

    萧心虽然是庶出,可大夫人却不敢过于苛刻,该请的先生还是请的,所以萧心的学识还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“啊,别,他受伤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点头表示明白,“他是受伤了,又不是变傻了,还能不识字?”

    说着就起身准备去叫萧心。

    楚云见此连忙拦住她,怒气冲冲却又压抑着声音,道:“出去,别打扰他,本世子给你念就是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脸幸福的走了,楚云却恨得牙痒痒。

    不远处,沐管家笑得春风得意,小本本出现,“记,七月十一,小世子与王妃第一回合,王妃胜。”

    暗卫泪,他这样记大小主子的糗事,是不是该回去安排后事了?

    外头天色渐暗,萧婷边走边想,原来色诱对九王爷有用,吓死宝宝了。

    还以为像他那样嫡仙般的人物,是最容不得别人亵渎的。

    好吧,她只是凡人!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一路魔笑回到住处,“红勺,给本妃弄些好吃的,饿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红勺见她如同换了个人似的,刚才还惊慌失措,想逃跑呢。

    这会就瞬间变成大爷了。

    “是,王妃。”不过她家主子开心,她自然也开心了。

    用过晚饭,萧婷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,不知为何,脑海中总是闪现出刚才那个面画。

    那柔软的,又有些冰凉的唇,嗯,好像蛮好亲的。

    “呸呸呸,我在想什么呢?”那是男人,师傅说了,这世间什么都能碰,就是不能碰男人,尤其是长的好看的男人。

    不过说起来,她那便宜夫君,也算是个好看的男人了。

    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,素淡的衣饰,一直都是那么的平和淡然,五官并不出挑,可长在一起,却格外的完美。

    不惊艳,却总能成为焦点。

    给人不远不近的距离。

    萧婷甩了甩头默念几次‘男人不能碰’,而后从床下翻出一个册子,写道:对付王九蛋的招数一:挠他痒痒。

    招数二:亲他。

    写完后,萧婷才又重新放了回去,心思又回到了那具尸体的身上。

    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可有人却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一身单衣站在窗前,目光深远,想着自己今天的失常,实在是不应该。

    他一向不喜与人走得太近,更何况是女人。

    一生不娶才是他的归宿,只是自从萧婷到了王府,他的世界似乎开始忙碌,而且烦乱。

    这个女人像个事精,不停的出状况。

    回想起,萧婷进入王府后,第二天进宫就把皇太后气晕过去,间接的扯出了藏宝图一事。

    后来又搅黄了三皇子的选妃宴。

    惹事生非却又护短,偏偏还缺心眼。

    明明他是她的夫君,她的天,可救他还要交换,真是让人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嚣张不可一世,却又很懂‘识实务者为俊杰’,能曲能伸,能强能弱。

    扮可怜,装妩媚,变脸的速度堪称绝顶。

    这次又开始装懂事,竟然要去查什么案子,简直是可笑。

    偏偏,他最后还答应了她,替她写折子上去。

    “她,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?”

    平生第一次,除了公事以外,九王爷对一个女人有了好奇之心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来的正是时候,正好赶上九王爷在沉思。

    “我说,阿离你这是思春呢?本公子走的这么近你都没察觉吗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勾起唇角,漂亮的单凤眼每一次眨动都带着调侃,眸光中笑意盎然,双手环胸倚在屏风处。

    九王爷并未表露心思,转身看都没看他一眼,问道:“你去跟踪的结果如何了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闹了个没意思。

    “程云义如今暂住在北城的平民区,那家主人没什么背景,已离世多年,院子被一个纨绔子弟占了,在里面养了小妾,那小妾刚死,现在无人打理,与程云义也没关系。”尉迟心寒一五一十的将盯梢的结果汇报。

    而后又继续刚才那个话题,“喂喂喂,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在想谁啊?”

    对上好友如猎奇般的眼神,九王爷选择无视。

    “你就是不说,本公子也猜得到,听说你今天和你那小王妃来了个鸳鸯浴,然后炸出了一具女尸,你们可真有本事的呀!”

    九王爷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“什么事情到你嘴里,就变了味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见他在书案前坐下,忙绕过去,又靠到了书案边,歪着身子看他,桃花眼扑闪扑闪着,打量他。

    九王爷抬手,一记掌风向他扫来,尉迟心寒笑吟吟的躲开。

    一边道:“难道本公子说错了,若是以往,别说是女人落水,就是在你面前自杀,你也会无视的,我曾以为,你就是个冷血动物,没想到啊,你竟然会下水去救你那王妃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依旧是那幅不惊不扰的表情,尉迟心寒嘴贱继续说道:“那当年的九王妃落水,怎么没见你救!”

    屋子里的气氛忽然有些僵硬,尉迟心寒见他不言语,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,道:“这么多年了,我们一直不提当年的事情,就是在等你自己释怀,可看你如今这模样,还是没想明白吗?”

    “那不怪你!”

    沉默……

    九王爷坐在原地,不言不语,尉迟心寒也没有再劝,自个找了个地方坐下,等着他。

    一刻钟过去了,九王爷轻叹了口气,道:“终究是我负了她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轻笑一声,“那这个呢,你也打算辜负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不说话,尉迟心寒却不打算放过他,“我觉得你们很般配,太医也说你的身体几乎没什么问题了,世子还小,你又娶了萧六姑娘,做为好友,我希望你能开始新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“过去的都让它过去吧,要学着把握现在,否则将来就是后悔也来不及了。”

    留下这句话,尉迟心寒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月色迷人,漫步在幽静的小道上,尉迟心寒轻身上了观景台的最高处,俯视着寂空,满身的孤寂布满全身。

    他如一根石头矗在那里,一动不动,只有高处偶尔起一缕幽风,掀起他的衣角和发丝,才会显现出那里站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这个夜晚,谈及萧婷的两个男人都没有睡意,而做为主人公的萧婷却是一夜好眠。

    一大清早,红勺还在外头忙活,就听到一向要赖床的主子唤她。

    竟然要早起,这可吓了她一跳,一问之下才知道要进宫。

    “王妃不是最讨厌进宫了吗?”

    回答她的是一声傲娇的轻哼,“本妃要办正事。”

    所以往日皇上、贵妃以及皇太后召您进宫,在您看来都不是正事啊。

    红勺心思百转,手底下却没闲着,快速的帮主子收拾利索,而后送她出门。

    萧婷轻车熟路的来到瑶池宫,萧贵妃已经起身了,相较昨天的脸色,今个还好了一些,萧婷听说皇上整晚都陪着她,想必是因为这个吧!

    “婷儿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萧婷直接小跑过去,给萧贵妃了一个大大的拥抱,道:“听说姑姑受惊了,婷儿作为姑姑的小棉袄,自然要来安慰安慰姑姑了。”

    “难道姑姑不想见到婷儿吗?”

    萧贵妃抱着她,拍了拍萧婷的背,而后将她松开,道:“你这丫头,就是个鬼精灵,姑姑怎会不想见你,用早饭了吗?”

    萧婷可怜兮兮的摇头,“婷儿想姑姑,忘记吃饭了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招手,不一会儿,一桌子精致的饭菜就上了桌。

    萧婷看得有些傻眼,这还是她第一次见识宫里的早餐。

    这,也太奢侈了吧?

    一桌子盆碗碟罐、五颜六色的,看起来好好吃哦。

    “吃吧!”看着萧婷作吞口水的动作,萧贵妃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   “姑姑,你真是太幸福了,那婷儿就不客气了哦。”

    说着,一手筷子一手勺,左右开弓,对着桌上的东西开动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风卷残云般,桌上的食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融华、而后消失。

    期间,萧婷一直在吃吃吃,嘴根本没有停一下,萧贵妃见她吃得香,还不时的拿锦帕给她擦嘴。

    萧婷终于见识到,这传说中如亲娘般疼她宠她的姑姑,到底对她有多宠了。

    这更加坚定了萧婷的想法。

    一定要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,否则,都对不起这顿饭。

    随后,萧婷陪着萧贵妃说了会笑话,宫殿里不时传出大笑声。

    皇上下朝后,脚还没踏进寝宫的门,就听到里面魔性的笑声,“这是谁在里面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