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9 蒙混过关

    来到墙底下,萧婷拿出轻索,‘嗖嗖嗖’几下就上了墙。

    楚云看着她如此熟练的动作,想着那次偷偷去看父王的经历,害得她还爬狗洞,觉得被萧婷骗了。

    其实萧婷也是那次之后,便开始准备一些东西。

    例如,她的武功不行,轻功什么的,更不会了。

    于是,便画了图样,让红勺出去时给自己打造了这条轻索。

    否则她哪敢来。

    至于昭华,皇家子弟都有学武的。

    楚云也被阿四带了上来。

    几人小心翼翼的穿梭在睿王府里,发现整个王府都很荒凉,不仅如此,他们沿途竟没碰上一人,只有零星的风灯在府里摇曳,让人心里发毛。

    他们转了一圈,最后把目光定格在唯一亮着灯的屋子。

    几人一商量,便让昭华先去打探一下情况,她是这里唯一武功还不错的人。

    “何人在此?”

    一声厉喝,在空寂的院子里如震天雷,惊得几人都吓了一大跳。

    尤其是昭华公主,本来他们就是偷偷进来的,这才一脚踏出去,眼下被人发现,当时就喊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与此同时,主院内风起乍现,四周火光亮起,瞬间从暗中跃出数十人,将昭华围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出了什么事?”

    此时主屋的门从内打开,睿王神色凝重,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到底是作贼心虚,昭华有些害怕了。

    萧婷连忙比了个手式,而后对着两个小不点眨眼,自己则从暗处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说是走,却是东倒西歪的。

    “昭,昭华,你在哪里?”

    萧婷刚有动作,就被人发现。

    “你又是什么人?站住。”萧婷无视周围众人手中寒光闪闪的兵刃,直接走了过去,双手搭在昭华的肩膀上,道:“原来你在这啊!”

    “王爷,这两个女人突然出现在王府。”

    睿王亦步走了过来,属下人禀告他,睿王就着风灯一瞧,神色惊疑不定,疑惑的看着她,问道:“昭华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   他刚才就听到有人喊昭华,若不是如此,他也不会走过来,眼下一看,还真是昭华公主。

    昭华本来是吓得六神无主了,听到萧婷的暗示,连忙眯着眼睛问道:“你谁呀你,敢直呼本公主的名讳,来人,给本公主把,把他抓起来,打,打五十大板,然后拉出去喂狗。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下都知道她是什么身份了。

    睿王噤声,上下打量了昭华一圈,道:“你,你喝酒了?”

    虽然味道不重,但走得近了还是闻得到,睿王脑子有些转不过弯来。

    “她是谁?”

    睿王又看向萧婷,确定他没见过。

    昭华与萧婷喝的酒也不少,本就有些醉意,闻言,还没等昭华说话呢,萧婷就扭头看向他,道:“见了本妃还不下跪,你是个什么狗东西?”

    本妃?

    狗,狗东西?

    睿王脸色铁青,很是不悦。

    “睿,睿王叔?”昭华与萧婷相依在一起,两人站都站不稳,摇摇晃晃的。

    见昭华公主终于认出他了,睿王点头称是,这才问起她们怎么在这里。

    昭华闻言,晃了晃头,问道:“我和婷儿在喝酒啊,你来看九王叔啊?”

    睿王一愣,瞬间知道萧婷的身份了,联想她说的话,当下明白了,她们应当是在别苑喝酒。

    “不对不对,昭华,府里进贼了,他们是贼人!”

    萧婷胡乱的伸手做出一个抓人的举动,离她近的都赶紧往后退。

    旁人有人说道:“王爷,她们会不会知道了什么消息,所以来……”

    睿王思忖,“不可能,就算他真的怀疑,也不会派两个女孩子来,更何况还是酒鬼。”

    那人蹙眉,忽然说道:“王爷,她们刚才说抓贼,会不会是有人故意把她们抓来王府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是说,有人故意增大九王爷和本王之间的误会。”睿王瞬间明了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不错,世子火烧九王府的事情还没解决,一定是有人故意制造事端……”

    睿王刚准备说什么,忽然见萧婷和昭华都傻傻的看着他们身后。

    他还没来得及回身,就听到有人喊道:“火,着火了。”

    睿王回头,就看到他刚才呆的屋子冒起了浓烟,而火光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“快,快救火。”

    围住萧婷和昭华的一伙人,瞬间散开,然而睿王府平日根本没主子,府里只有为数不多的下人留守,如今突然失火,等他们找东西来救火的时候,屋子已经烧了大半。

    睿王脸色铁青,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住的地方成为狼籍一片,根本救不下来。

    一刻钟后,睿王才想到萧婷和昭华两人,连忙回到原地,瞬间被气得没脾气了。

    只见两女正搂在一起,睡得香甜,眼前是熊熊大火,身下是绿草茵茵,她们就这样睡着了。

    “王爷,她是九王妃,就是她让人打的小公子,咱们要不要?”有属下提议。

    上次去九王府放火杀人的是睿世子,说到底都是为了荷花宴时,九王爷与睿王世子妃见面,且楚云还将人家孩子打了一顿。

    这下,就有人不平了。

    “不行,如今我们不易与之冲突。”睿王虽然也咽不下这口气,可毕竟如今形势不利,思虑片刻,望着两个女孩,最后挥手让人准备马车,“将她们送到九王府,亲自交给九王爷,就说有贼人将她们掳来,是本王将她们救下的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一直尾随几人,此刻回到别苑,一见九王爷就哈哈大笑,道:“阿离,你真该去看看你这小王妃的本事,真是逗死本公子了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依旧坐在原地,似乎根本没有移动过,闻言给他添了口茶,问道:“那两孩子回来了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与阿三打过招呼,他们随后就回来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兴致很高,自顾自的说着,他了解好友的脾气,你若不说他是绝对不会问你的。

    为了防止把自己憋死,他决定自主开口。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?那两个笨女人刚一进去就被人发现了,昭华直接犯傻,你那小王妃,你知道出的是什么招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继续饮茶,而后淡淡的看着他,手里拿着本书,正准备翻页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想死的人都有了,这人怎么一点好奇心都没有啊。

    他不要和他做朋友了。

    “你这人怎么这般无趣啊!”

    九王爷闻言,放下手中的手,静静的看着他,“你是第一天认识本王!”

    于是,尉迟心寒觉得自己又犯傻了,算了,就当再乐一回吧!

    “你知道吗?当时睿王和其属下将她们围了,你那小王妃竟然直接装醉,开始胡言乱语,还编出什么别苑进了贼要抓贼,结果睿王一伙竟自发联想到,她和昭华是被贼人抓了扔到睿王府的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更白痴的,竟然说有人为了加深九王府和睿王府的误会,所以才抓了她们扔到睿王府的,我去,简直了……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这边还没说完,那边九王爷立刻唤人进来,“立刻带人去找王妃和公主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尉迟心寒无语,“你还真配合啊!”

    九王爷云淡风清的说道:“还说吗?不说就去休息!”

    “说说说,当然说,就在这时候,睿王府的主屋被点着了,原来她们两个女孩子出去吸引人,却让两个小的去放火,真是胆大,阿三阿四也被算计在内,招来唤去。”尉迟心寒说得开心,恨不得自己也去添把火。

    “所以他们出去这么久的成果呢?”九王爷抬眸,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笑得荡漾,“睿王住的主屋被烧了大半,估计废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,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,知道我刚才看到谁了吗?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尉迟心寒嘴角露出一丝玩味的笑意,九王爷抬眸。

    “程云义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的神色一怔,“江南王身边的谋士之一,程云义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点头,而后露出一抹轻笑,“这还要感谢王妃他们,若不是他们突然去放火,本公子又闲来无事去看热闹,竟不知道睿王与江南王还有联系。”

    “他们当时应是在房间里谈话,睿王被昭华她们引了出来,姓程的躲在里头,之后主屋着火之后,他才从后院离开。”

    “他可还在睿王府?”九王爷眼神冷凝。

    “当时场面混乱,我不便有大动作,只能先保小世子他们离开,没顾及到。”

    睿王的封地距离江南王,隔着几个郡守,且帝国一直有明令,各封王无诏不得进京,且不得私自离开管辖之地,更是禁止他们私下联络。

    一切都是为了稳固江山社稷。

    如今这江南王身边的谋士现身帝都睿王府,这件事太重大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思忖片刻,而后道:“那两小的,在睿王府找个隐蔽的地方让他们睡一觉,阿三阿四不要现身。”

    “为何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顺嘴问道,对上九王爷嘴角那抹笑意时,身子不由的一颤,瞬间明了。

    “心寒,你最近就留在帝都吧,盯着那个程云义,睿王那边我去安排,此事先不要告诉皇兄。”

    “我明白。”尉迟心寒见九王爷的神色有些不平静,当下安慰道:“说不定,人家程云义与睿王是亲戚呢,不一定和江南王有关!”

    “这话你信吗?”九王爷目光幽远且深邃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