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7 丢人丢到姥姥家

    萧婷咬了咬嘴唇,从口袋里摸出几颗黑乎乎的东西丢进嘴里,一边小心的嚼着,一边恶狠狠的瞪着九王爷。

    恨不得将他瞪成九个。

    而后,她忽然倾身过去,吻上了九王爷的唇。

    与此同时,头顶忽然敞亮起来,萧婷眯着眼抱着九王爷一个翻滚躲开。

    大床被男子一剑劈开,散落各处。

    “我去……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刚一进来就看到这一幕,瞬间傻眼,这是什么情况?

    他是被萧婷的声音引过来的,没想到会看到这幅情景。

    而那持剑的男子也愣了下神,同样有些搞不清楚状况。

    这女人,都这时候了竟然还抱着九王爷在,‘亲’?

    萧婷抽空斜眼扫了一下,嘴却始终没有离开九王爷的唇。

    待看到尉迟心寒时,她眉眼弯弯对着他挤眉弄眼的,一边快速的给九王爷渡气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郁闷了,当下一挥手,身后的属下将男子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并不宽敞的里屋,一边在真刀真剑的打打杀杀,一边是浓情蜜意的绮丽风光。

    那男子最终还是逃掉了,尉迟心寒也没追,只是好心情的看着萧婷两人。

    萧婷一边在心里骂道:他妈的,这次的人真是丢到姥姥家去了,赔了夫人又折兵,还让人看了好戏。

    只是若想让九王爷醒来,她必须给他渡气,用玄术做的符丸已经吞下,又不能中断。

    真是气死她了。

    自从与楚云订下协议,她就在选好时机,他喵的,好死不死的选了这么个时机,狗日的尉迟心寒,要是能早来一会,她还会这么丢人吗?

    就在萧婷心里诅咒、有此分神的时候,‘刷’九王爷的眼睛忽然睁开,睫毛轻颤,眸光迷茫,萧婷傻眼,她跟着眨了眨眼,而后反应过来:终于醒了,累死老娘了。

    这边还没松口气,就感觉胸口一疼,整个人飞上了高空。

    而后‘扑通’一声,重重的跌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“哎哟,老娘的腰啊……”

    正在紧要关头赶来的红勺和绿莠,连忙上前扶她。

    萧心和楚云傻傻的站在原地,有些消化不了刚才看到的一幕。

    还是楚云反应快,当下就跑过去,甜甜的喊了一句‘父王’。

    九王爷起身,环视四周,对上尉迟心寒坏坏的笑脸,生平第一次红了脸。

    沐管家被人救醒,过来禀报,这才解了九王爷的围。

    三日后,皇家中天月色别苑里,萧婷怒气冲冲的看着眼前几人。

    “都说了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还笑?”

    “再笑就把你们丢出去,本姑娘一个人独霸这里了。”

    中天月色别苑,隶属于九王府,是当今圣上赐给他的,而九王爷如今住的九王府是当年先帝所赐。

    因为王府里主子本就少,所以九王爷只派人少数人打理别苑,此次九王府损失惨重。

    王府里的人都搬到了别苑。

    萧婷的身体还好,毕竟有些武功底子,只是被九王府踹了一脚,并不严重。

    休养了一晚就没什么大事了。

    她醒来后就想找九王爷算账,可被告之九王爷并没有住在这里,而是在主持王府的修缮。

    于是,她便等他忙完。

    可这些丫头看她的眼神,一个个都特别诡异,萧婷一问这下才知道,原来那天发生的事情都传开了。

    至于版本,呵呵他们一脸啊。

    她牺牲自己的初吻救人,竟然变成了,她对九王爷情深意重,生死与共。

    什么,刀光剑影之中还吻的忘乎所以。

    我忘乎你妹啊!

    还有传言,说她和九王爷成亲至今未同房,她心有不干,但轻薄了昏迷中的九王爷。

    轻薄?

    去他的。

    萧婷爆怒,又准备去找罪魁祸首算账了。

    最主要的是,连萧心红勺以及绿莠都跟着看热闹,不帮她解释也就罢了,还对外说什么,她家王妃就是性子真爽,对王爷那是用情至深。

    于是,萧婷连二门都不想出了。

    彼时,皇宫,御书房里,睿王跪在地上,老泪纵横,道:“皇上圣明,小儿只是爱之深才恨之切,不是有意伤害九王爷的,还请皇上从轻发落,望九王爷大人不记小孩过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是当今圣上的亲弟弟,睿王则是旁系亲王,那晚出手欲伤九王爷的正是睿世子,被尉迟心寒打了个照面,人虽然逃了,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没等九王爷去寻他们。

    睿王便请旨进宫,自个请罪来了。

    而他这话明里是向皇上求情,暗里却是说,九王爷比睿世子长一辈,应该让着他。

    可是九王爷还比睿世子小上几岁呢!这睿王说这话也不嫌害臊。

    九王爷依旧如嫡仙般坐在那里,无动于衷,面色淡淡的,道:“此事,皇兄看着办吧!”

    说罢他便离开了。

    九王爷刚出了御书房,有宫女上前,说萧贵妃要见他。

    九王爷略一思索,便示意当先引路。

    “贵妃娘娘安好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风姿绰约的走了下来,在一旁坐下,示意九王爷与她相对而坐。

    九王爷迟疑了一瞬才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王爷身体可还好?”

    萧贵妃的目光在九王爷的身上扫过,看不出任何异样,她心中好奇不已。

    那天,萧婷和楚云订协议的时候,她只当两人玩闹,没想到还不到一天,这九王爷当真就醒了,要知道满堂御医可都没招的。

    会不会太巧了?

    她想问个明白,可召了几次她那侄女,都推脱身体不适没来见她。

    如今好不容易逮住一个当事人,她自然想弄个明白。

    九王爷眼皮子一动,“劳娘娘挂心,本王一切都好。”

    “那便好。”萧贵妃接过侍女递上的清茶,小酌了一口,才道:“说起来,王爷与婷儿这桩亲事,还是本宫促成的,一直未能与王爷深谈一次,不知你对婷儿可还满意?”

    先前她不问,是因为知道九王爷根本不会在感情上再动心思。

    “贵妃娘娘和皇兄的好意,本王自然领情。”九王爷回答的滴水不露,萧贵妃也看不出什么,只得问起萧婷如今的情况。

    九王爷也只随意的应付了几句,便起身告退。

    王府的修缮还在进行当中,期间尉迟心寒来找萧婷,不外乎取笑之类的言语,被萧婷扛着扫把打了出去。

    九王爷刚回来就碰到尉迟心寒前来告状,“你家王妃,也就你敢娶,那么凶,怪不得嫁不出去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扫了他一眼,淡淡的说道:“昭华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这才发现九王爷是坐马车回来的,待看到轿帘中那飞扬的青色裙角时,他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“寒哥哥,你果然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昭华本是来见萧婷的,没想到还能碰上个惊喜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的脚步一顿,有些僵硬的转身,“公主。”

    昭华嘟着嘴,很不乐意,“都说了别叫我公主,你就随王叔唤我昭华吧!”

    不过还是跑了过去,拉住尉迟心寒的手臂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。

    “咳咳……”尉迟心寒有些不自在,想抽出自己的胳膊,却被拽得紧紧的。

    “那个,那公主还是随辈分喊和一声叔吧!”

    昭华扁嘴,根本不理他的要求,拉着他往里头走,道:“寒哥哥,我跟你介绍一下我的好朋友吧!”

    “昭华……”萧婷近日快憋疯了,想出去被丫环拦着,再加上天气热只好乖乖呆在屋子里。

    听闻昭华公主来看她,萧婷乐呵呵的往这边跑,前世她也才十几岁的小姑娘,性子活泼的很。

    来到这里,又与昭华性情相投,此刻正张牙舞爪的往这边跑,裙摆飞扬,险些把自己绊倒。

    后面打着阳伞的侍女们都跟不上她的脚步。

    而昭华在看到萧婷的时候,立刻放开了尉迟心寒的手,也冲了过去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看着突然失重的胳膊,有一瞬间的心焦,随后便与好友站到了一处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现在才来看我,都闷死了。”萧婷报怨。

    “父皇说我不小了,不能总是往宫外跑,这次还是随九王叔一道来看你,父皇才答应的。”昭华有些不悦。

    萧婷将她拉到阴凉处,有些担心,道:“那你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出宫来玩啦?”

    “是啊,父皇最近让淑妃盯着教我读女言,什么出嫁从夫,一堆的鬼规矩,烦都烦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样啊,那你父皇是不是要给你找夫君了?”萧婷狐疑。

    昭华傻眼,半晌才反应过来,“我才不要呢,那些个臭男人有什么好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那些臭男人一个两人个都是丑人多作怪的主,顶难侍候的。”

    两个臭男人跟在后面,不急不缓的往里走。

    “可是咱们胳膊拧不过大腿,你看我当初不也说终身不嫁,可现在还不是一样嫁人了。”

    昭华眨眼,“那可不一样,九王叔哪是他们那些凡夫俗子可以比的,我跟你说,你嫁给他那是赚了。”

    昭华往日常与萧婷混在一起,说话很是随意。

    “那倒是。”萧婷表示认同,不过还是说道:“眼下还行,不过看他以后的表现了,大不了本姑娘拍拍屁股走人。”

    昭华诧异,“你还能休了九王叔不成?”

    萧婷神秘兮兮的拉着她快步远去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