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5 不靠谱的爹

    皇上没有再说下去,萧贵妃自语道:“但愿如此,说起来婷儿若真能救九王爷,这纸约定,臣妾可是要当真的。”

    皇帝打着哈哈,刚巧有人来禀,尉迟心寒进宫了。

    皇帝起身大步离开,却没有拿那张纸,萧贵妃莞儿一笑,吩咐贴身侍女将之妥善保管。

    御书房里,尉迟心寒依旧一幅痞痞的样子,见礼多了几分随意,皇帝似乎也习惯了,问道:“听九弟说你已经南下了,什么时候回京的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笑了笑,回道:“江南那边,臣派人盯着,皇上不必担心,臣这次回京是为了上次九王爷所说之事。”

    皇帝神色微变,挥手让侍候在旁的人都下去,这才问道:“怎么?你那边有消息了?”

    “也不算什么消息,臣打听到二十年前,国玺最后应是落入平阳顾氏的手中,但那不久顾家便惨遭灭门。”

    “不错,顾氏一族本我帝国之臣,却心生邪念,罪该万死。”皇帝有些气急败坏,如若不然,他楚氏一族二十年前便可五国十地为尊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接着说道:“据臣打听的消息,那顾家一族当年还有一女流落在外,不知去向。”

    “可知她的名字?”皇帝着急,那国玺而今到底埋在何方,谁也不知道,他遍请名宿,也只分辨出大概的方位。

    若是能找到最后接触国玺之人,那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点头,“此女皇上也认识。”

    “朕也认识?是谁?”皇帝狐疑的看着他,又想到当年陈贵人之事,有些怒意,可别又是他后宫哪个妃子。

    哼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将一个东西敬送到御书案上,皇帝拿了起来,匆匆几眼过后,诧异的问道:“这是?”

    “回皇上,这便是那女子的名讳以及生辰八字,臣已多方核实,确认无误。”

    “顾倩迎,字相宜,平西大将军的正妻,只是她人已逝多年了。”皇帝一字一句的念着。

    当年,平西大将军战功赫赫,娶妻三年未得一子,后妻室病逝,他为其守丧三年,一次出征时自边关带回来一女子,纳为继室,从此恩爱无两,一年后喜得小女,后在剿匪中丧命,顾氏知晓随后殉情而亡。

    这在当时,轰动了整个帝都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解释,“可他们还有一个女儿。”

    太皇太后念平西大将军忠勇半生,天不怜人她怜人,便将其女养在身边,皇帝封为香香郡主。

    “当年,香香也不过是个刚出生的幼儿,知道什么,更何况这么多年又养在太皇太后身边,更不可能知道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皇帝叹息,这好不容易得来的线索又没了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耸了耸肩,他只负责把知道的消息汇报上来,至于分析之事,那不是他的任务。

    沉默半晌,皇帝问起九王爷昏睡一事,尉迟心寒只能客观的将事情的经过讲一遍,不过没有说起萧婷装神弄鬼一事。

    皇帝听了也没觉得怎样,便叫他回去了。

    话说,萧婷和楚云回到九王府,萧婷并没有立刻救九王爷,而是跟着楚云一路来到京华苑,在两个侍卫有些惊悚的眼神中,光明正大的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而后,萧婷便让红勺找来胭脂抹在九王爷的大拇指上,抓起他的手指一个一个的按在那三张纸上。

    “嗯,终于搞定了。”

    “哎呀,皇上和姑姑那两张没盖王爷的指印。”萧婷一恼,可她又不敢再去要一遍,只得认栽,自己安慰自己,“算了,就这样吧!”

    萧婷将一份交给楚云,警告她收好后,又跑去找到管家,让管家帮九王爷收好,这才乐呵呵的回到自己的斓月院。

    楚云跟个小尾巴似的,一路跟着她,她走哪都跟着,待看到她躺在那里后,瞬间曝发了。

    “你,你给我起来。”

    小胳膊小腿的也拽不动萧婷,可楚云硬是拉住萧婷的胳膊,不让她睡。

    “喂喂喂,我说小可爱,你还要怎么样,本妃都答应你救人了,还不让我好好睡一觉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甩衣袖,翻了个身面前另一边。

    楚云又跑了过去,“你先去救父王。”

    萧婷无奈,“你不知道救人很费心神的吗?别打扰我,等我睡饱了自然会去救你亲爱的父王,哦。”

    楚云见她闭上了眼睛,只能闭嘴,而后出了屋子,在门外的台阶上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双手撑着下巴,紧紧的盯着房门。

    红勺见此,有些诧异,啥时候她家王妃和小世子关系这么好了。

    “世子,这里有奴婢守着,您回去歇息吧!”

    楚云一点面子也不给她,冷哼着说道:“哼,本世子要亲自看着,省得她赖账,你走开。”

    幸好这屋檐比较长,否则外头那么大的日头,非晒出个好歹来。

    尽管如此,红勺还是不放心,进屋禀了萧婷,可惜萧婷早已和周公见面去了。

    就她那蚊子声音,根本阻挡不了她进入美梦。

    这一觉,萧婷还没睡够,就被国舅大人给吵醒了。

    萧战好些日子没见他家乖女,想念的很,而且听说他家小儿子一直养在九王府,家里那两个女人都要把他吃了。

    如今的他都不敢回府,生怕被抓住,又是一顿狂哄乱炸。

    “爹爹,这么热的天您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萧婷睡得正迷糊,摇摇晃晃的坐在那里,勉强打起精神,又让人唤了萧心过来。

    这会,萧心一进门就喊姐姐,萧战这才忆起上次见过的小儿子正是长这模样,应该没错。

    萧婷抬手指了指萧战,对萧心道:“小十,爹爹来看你了。”

    萧心这才看到边上坐着的萧战,犹豫了一下上前恭敬的参拜,“心儿见过爹爹。”

    萧战老怀畅慰,将小儿子拉到近前,细细的瞧了瞧,本想说些什么胖了,白了之类的话,却发现他根本记不起萧心以前长什么样。

    “乖孩子,你今年几岁了?”于是,白痴到极点的萧战,为了和儿子套近乎,竟然问出这样的话来。

    惊得萧婷直翻白眼,终于醒了。

    萧心一口气憋在心头,上不来也下不去,小胸口起伏着,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便宜爹。

    虽然一直知道自己在萧府是个不受宠的,姨娘也说让他什么都不要去管,好好跟着六姐姐就好,可当听到自己的父亲竟然不记得自己几岁。

    萧心还是很伤心。

    绿莠过来见礼,“老爷,小公子马上满五岁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哦,五岁了呀,那是不是要去学堂了?”萧战看向乖女儿。

    萧婷对他翻白眼,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子,没好气的说道: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    于是,父女俩看向绿莠,绿莠无奈,上前回话,“老爷、王妃,七姨娘先前请了师傅给小公子在府里授业,临去时已辞了那师傅。如今小公子同小世子一起听季师傅的课。”

    萧战听得云里雾里的,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,最重要的是,他要带萧心回家。

    萧婷听完笑眯眯的,这两个小不点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。

    还一起学习?

    好吧,她这个姐姐太不称职了,竟然没想到这茬。

    嗯,以后要多多关心小十,这孩子太可怜了。

    只是七姨娘竟然能在大夫人的眼皮子底下,给小十请师傅,还真是有本事啊。

    “那个,乖女,心儿住在这里也不是一回事,就让他随为父回去吧!”

    萧战拉着萧心的手,讨好的问女儿。

    萧心闻言,立刻挣开他的手,躲到萧婷的身后,怯怯的露出一颗小脑袋,紧紧的拉着萧婷的衣角,小声道:“姐姐,小十不想回去。”

    他不喜欢那个家,也不喜欢父亲,只喜欢姐姐。

    萧婷感受到他的紧张,拍了拍他的小脑袋,道:“不想回去就不回去了,跟姐姐呆在一起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萧心只有在萧婷的面前,才像个孩子,仰着小脸甜甜的应道。

    萧战一看乖女不同意,就有些头疼。

    那两个女人还等着呢,他回去可怎么交代呀。

    “爹,您也看到了,小十不喜欢那里,就让他跟在我身边吧!”

    “你放心,我肯定能把他养大的。”萧婷见萧战面现为难之色,当下保证道。

    旁边红勺忙着给国舅大人端茶倒水,上果子。

    绿莠看在眼里,就觉得好笑,王妃这是错会老爷的意思了。

    老爷连小公子几岁都不知道,估计若不是王妃提起,他都不记得还有这么个儿子的,哪会不放心萧婷来养。

    恐怕是家里头老夫人和夫人让他来的。

    当下,绿莠就来到萧婷身边,道:“王妃,小公子是萧家子孙,留在九王府,养在家姐身边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谁养不是一样的吗?”萧婷不解,她很喜欢小十啊。

    绿莠给她解释,“家里还有老夫人、大夫人,若叫旁人知道,定会生出猜疑,说不定会说她们虐待小公子,王妃才将人接出来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傻眼,“这不是事实吗?”她上次去的时候,小十不就被关起来,不给饭吃吗?

    “哦。”瞬间她反应过来,看向萧战,“原来爹爹是来替她们当说客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将桌子一拍站了起来,“爹爹,是不是祖母和大夫人让你来的?”

    面对气呼呼的乖女,萧国舅讪讪的笑了笑,打着哈哈说道:“那个,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“哼,我就说你怎么想起小十来了,还说什么想婷儿来看我,我看你就是怕大夫人那只母老虎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