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4 霸王条款

    楚云抽抽哒哒的问着,一双黑如葡萄,闪着晶莹泪花的眸子,瞪得大大的,里面蕴满了泪水,却始终没有落下。

    萧婷无语,这孩子说哭就哭,怎么不去演戏啊?

    萧贵妃看向皇帝,她对这些一无所知,皇帝轻咳了两声,露出歉意的目光。

    萧贵妃又看向萧婷,见她低着头,还以为她在伤心,心里更加心疼这个侄女了,本以为也算良配,没想到她不得孩子喜欢也就罢了,如今九王爷还沉睡不醒。

    若是九王爷当真死了还可以改嫁,可这半死不活的,她这侄女后半辈子……

    萧婷哪是伤心啊,她是不敢看萧贵妃的眼睛,是心虚。

    她能说自己可以救九王爷,让他如正常人一样生龙活虎吗?

    哎呀,真是烦人。

    皇帝和贵妃劝了半天,楚云还是一幅无精打采的样子,两人也是打心眼里疼这个侄女,当下都有些没辙。

    萧婷见这个熊孩子不停的哭,哭的她心烦意乱。

    也不管身处何地,直接几步冲了上去,拽着熊孩子楚云的胳膊将她从萧贵妃的怀里拉下来,‘啪,啪,啪……’

    照着她屁股就是一顿狂扇,嘴里还嘀咕道:“熊孩子,一天不打你就要上房揭瓦了,你父王生病又不是皇上的错,皇上和娘娘也很伤心啊,你这个不懂事的小子,还去烦他们,怎么,想要父王还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楚云被她打屁股,脸上又羞又怒,也被惊了,一幅愣愣的表情看着她。

    “大不了等你父王一命呜呼了,本姑娘带着你去改嫁,这不就成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打完了又吼了一句。

    楚云这下听明白了,直接坐在地上蹬腿大哭,嘴里喊着:“我不要后娘,我不要后爹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汗颜,而后在萧贵妃与皇上惊异的眼神中,她蹲下身子,解释道:“那个,我就说说而已,不给你找后爹就是了,别哭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我也不要后娘。”楚云着她大喊。

    “可你亲娘都死了呀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也不要后娘。”楚云抹眼泪大哭。

    “那你找皇上和贵妃姑姑算账去,是他们赐的婚,我不答应,是要被杀头的。”

    坐在高处的萧贵妃和皇帝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,那你让我父王醒过来,我就让你做我后娘。”楚云退而求其次的与萧婷谈条件。

    萧婷气呼呼的瞪眼,双腿盘起也坐在地上,与她相对,“那我的损失谁赔?”

    楚云眼睛一亮,果然心寒叔叔没骗她,“本世子赔你,说吧,要多少钱?”

    楚云一脸的傲然,萧婷鄙视她,“你有钱吗?”

    “你敢小瞧本世子,父王说了,以后九王府就是我的。”

    萧婷轻哼,“你父王说的是以后,不是现在,再说了,你知道以后有多远吗?按照规定,你父王死了,那些东西才是你的。”

    “父王不会死。”

    “那也要看我救不救他,哼。”这下轮到萧婷傲娇了,偏着头不理她。

    楚云咬牙,气鼓鼓的瞪着她,最后如泄了气的皮球一样,哒拉着小脑袋,说道:“大不了,以后本世子都听你的,总行了吧!”

    萧婷斜睨了她一眼,露出思索之意,半晌才道:“好像还不错,不过空口无凭。”

    楚云瞬间站了出来,看向皇帝,“皇伯伯,云儿要纸笔。”

    正玄幻着的皇帝猛然惊醒,挥手让人去准备。

    宫人拿了笔墨纸砚进来,楚云招手,宫人只得将东西放在大殿的地上。

    “研墨。”

    楚云将笔寄给萧婷,萧婷拿过来正准备写,忽然想到,喵呢个咪的,她写的不好,于是又将笔还给了楚云。

    “要救你父王,本妃牺牲甚大,所以,我决定,列几个条件,你若都同意,我们就立字为证,若不同意,咱们就此作罢,以后桥归桥路归路。”

    楚云瞪眼,刚才还只有一个条件,这会怎么成几个了。

    不过为了父王能早日醒来,她只能忍气吞声。

    “你说。”楚云咬牙切齿。

    “萧婷救了九王爷后,身为九王妃的权利如下:第一,以后楚云一切事宜都听萧婷的。”

    楚云想到自己的人权就这样卖了出去,心都在滴血。

    “第二,九王爷不准休妻,不得再娶妻纳妾。”

    楚云虽然在哼哼,不过这个想法和她不谋而合,她也不喜欢父王娶其他女人,最好连这个也扔出去。

    “第三,九王爷不得与其他女人勾三搭四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叫勾三搭四?”楚宝宝正准备写,忽然好学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额……”是她用词不文明了吗?好吧,这孩子太小了,还不懂这些。

    “你就这样写就好了,你父王明白。”

    楚云想了想,最后还是在旁边宫人的帮助下记了下来。

    “这下完了吧!”

    楚云深觉,她对不起父王,不过为了救他的命,值了。

    萧婷左思右想,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一条,“第四……”

    “还有第四?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怎么?不答应就算了。”萧婷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的指甲,表现的很无所谓。

    楚云强忍着一口气,又坐了地上,趴在矮桌上继续写,“第四是什么?”

    旁边研墨的宫人为了做出比主子低的姿势,只能趴在地上,祈祷他们快点啊啊啊!

    萧婷嘿嘿一笑,看得楚云发毛,笔尖都有些颤抖。

    “第四,九王爷与萧婷感情破裂,宣告和离的话,九王府归萧婷所有,夫妻双方剩下的财产要平均分配。”

    房子有了,车嘛,就不要了。

    嗯,这下应该不吃亏了吧?

    萧婷在心里平衡着,可听到她这话的楚云却是吓得手一抖,好大一块墨渍落下,损了这张契约。

    “你,你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什么你,赶紧写,本姑娘现在的心情有些阴晴不定,说不定转个身就变卦了呢!”

    萧婷一幅‘我就嚣张,你奈我何’的姿态,将楚云气得直想把笔连着砚台都砸到她的脸上。

    可惜,只敢想想。

    楚云换了一张纸又重写了一遍,萧婷边看边乐,仿佛已经看到九王府属于她的了,笑得狂魔乱舞。

    最后,萧婷又让楚云照抄四份,楚云忍着这辈子最大的憋屈,埋头不去看这张让她讨厌的脸。

    萧婷过目之后,让楚云在每一张上盖下云世子的章,然后签下大名。

    皇帝和萧贵妃目睹全程,只道是萧婷在与孩子玩闹,毕竟她们这纸所谓的契约只有第一条是楚云能作主的,剩下的都和九王爷有关。

    皇帝的小贼爪悄无声息的伸到了萧贵妃的小蛮腰上,轻轻的捏了捏,道:“还是爱妃有先见之明,你这小侄女对付孩子还真有一套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嗔了他一眼,拍掉他的手,道:“别闹,孩子们都在这呢!”

    皇帝一回头看到萧婷拉着楚云,兴高采烈的蹦哒过来。

    “姑姑,您和皇上要给婷儿做见证人哦。”

    说着,就将四张纸塞到萧贵妃的怀里,一脸的期待。

    楚云也眼巴巴的看着他们,一幅你们快签,签完我好去救父王的样子。

    萧贵妃和皇帝对视了一眼,萧贵妃倒是很干脆,也由着他们胡闹,在四张纸上都签了自己的凤名,而后也应着萧婷的意思,在上面盖了自己的手指印。

    然而,皇帝是什么人,他的圣名能随便签吗?

    什么?还要盖章?

    你以为这是圣旨啊?

    什么?私章也行?

    这,这,私章也是皇帝的印章,只要他为皇一日,那就是字字如令,他的九弟,他可不能就这样把他卖了呀!

    萧婷看向楚云。

    楚云立刻上前,抱着皇上的一条腿,撒娇道:“皇伯伯,您就答应了吧,只要父王能醒过来,就是这个坏女人让云儿就是去要饭,也没关系的。”

    皇帝欲哭无泪,朕不是担心你,朕是担心我那可怜的九弟,一个男人连娶妻纳妾的权利都没了,真是,真是……

    最后在楚云极力请求下,皇帝最后还是签了名盖个章,萧婷拿过来细细的看过后,将其中两份交给了皇帝和萧贵妃,而后眨巴着双眼,装可怜,道:“姑姑一定要好好保存哦,这可事关婷儿的终身幸福。”

    至于皇上,她可没胆这样说。

    萧贵妃哭笑不得的看着她,只得应下。

    萧贵妃和皇帝对视了一眼,看着手中的白纸黑字,只觉得以后的九王府不会太平。

    “爱妃啊,朕可是为了你才签这个的,以后九弟来找朕的麻烦,你可要替朕解释哦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哪不知道枕边人的想法,皇上这是巴不得看九王爷的热闹。

    不过也是,那九王爷自小便是如此的不惊不扰,淡若嫡仙,鲜少看到他动怒,只那一次之后,就更加淡漠了。

    “皇上放心,只是上次平阳王府的世子妃进宫,被婷儿撞到了,两人还起了冲突。”

    荷花宴过后,萧婷曾提起一个妇人与九王爷在一起,说什么眉目传情,萧贵妃本是不信的,可当她知道,那个妇人是平阳世子妃后,就有些不安。

    “她怎么会进宫?”皇帝先是诧异,随后想到什么,接着说道:“可能是母后思她所以召她回京的,你也不要放在心上,反正她已经离开帝都,轻易不会回来,毕竟当年,是她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