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3 第三次进宫

    萧婷知道沐管家请了御医过来,至于御医怎么说的,她并不关心。

    显然,那些白胡子老头根本看不出什么,只会开一堆的补药什么之类的。

    所以这会儿沐管家才掐着时间来找她。

    只是她说的几日,这沐管家也太认真了吧。

    萧婷想到自己接下来还要做的事,就一阵头疼。

    于是她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几圈,笑眯眯的问沐管家以往王爷睡的最长的时辰是什么时候?

    沐管家想了想,说有几个月,萧婷告诉他,这人的身体本就不一样,她又不是大夫,哪知道王爷要什么时候醒,再说,御医都说了,他身体并无大碍,那就让他先躺着呗。

    反正养着也不是什么坏事,咱九王府又不是养不起。

    沐管家被噎着满脸潮红,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这好好的人,谁愿意躺在那里养着?

    可人家九王妃这样说,他一个下人又能说什么呢?

    还能责怪别人,不关心自己的丈夫不成,可他也没这立场呀。

    沐管家灰溜溜的走了,可另一个小的就没那么好打发了。

    楚云近日的功课比较多,九王爷虽然时常昏迷,但给她请了一堆的师傅,文的武的,都定时过来教她。

    对此,萧婷一点也不干预,随他们去,只是偶尔有空的时候陪她用饭,还被人家小姑娘嫌弃。

    至于九王爷的事情,萧婷对旁的人是只字不提。

    因此楚云并不知道那夜发生的事情,突然听到萧婷那样说,她心神震动,直接跑来质问萧婷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让父王醒过来对不对?”

    七八月的帝都,热得如同置身在蒸笼之中,萧婷用过饭,便懒洋洋的趴在软榻上歇息。

    闻言立刻一个激灵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谁告诉你的?我又不是太医,哪有那本事?”萧婷坚决否认。

    楚云扁嘴,一双黑葡萄似的眼珠子紧紧的盯着她,似蕴着无尽的委屈,又倔强的不肯哭,小小的个子偏喜欢做出大人模样。

    “我刚才都听到了,你就是不愿意救父王,想看着他死,然后霸占我们九王府,对不对?”

    萧婷无语,这孩子的想象力可真够丰富的。

    “我要去告诉皇伯伯,让他下旨把你休了。”见萧婷不说话,楚云以为猜中了她的心事,扭头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红勺欲上前拦住,却被萧婷挡下。

    “不用管她,小孩子玩闹而已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这次的昏睡的确与她有关,燕妃娘娘为了救九王爷,将自己修炼了二十年的魂体也与之融合。

    如今就差一股阴阳之气,他便可以醒过来。

    而这阴阳之气,呵呵了,就她这个换魂之人才有。

    “真是烦人啊!”

    午后,正是补眠的时候,烈日灼灼,萧婷只是从窗子望了一眼外面,就觉得全身冒火,还好屋里放着冰块,她舒舒服服的趴在软垫上,开始魂游天外。

    迷迷糊糊间,听到红勺喊她起来。

    萧婷将头偏向另一边,不想理她,一边还想着,这么没眼力见的丫头,她醒来了一定要把她换了。

    哼!

    这边想着,萧婷就被人拉了起来,这次是真醒了。

    一睁眼就看到红勺站在她面前,满脸的焦急,嘴里还说着什么。

    萧婷晃了晃脑袋,才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“都说了不要打扰本姑娘,我要睡觉。”

    红勺见她又要往下倒,连忙接住,而后扯开嗓子喊道:“王妃,皇、上、下、旨、召、你、进、宫、了……”

    她一字一顿的喊叫,萧婷一蹦老远躲开她,而后捂着耳朵道:“你这么大声做什么?都被你喊聋了。”

    红勺心里那个委屈啊,“奴婢知错,下次声音小点。”还有两个字她没说,‘才怪’,声音小点能喊得起来吗?

    她终于明白,绿莠为何选择去照顾小公子了。

    “什么事啊?”

    萧婷伸了个懒腰,红勺赶紧过去将门关上,外头还站着好几号的外人呢。

    “王妃,皇上召您入宫。”

    萧婷那根懒筋还没拉开,就被吓了回去,“什么?本妃不去。”

    她不喜欢皇宫,啊啊啊,去了两次,第一次得罪了太后,第二次得罪了众位命妇,这次再来,她不会直接得罪皇帝吧。

    那可是分分钟可以让她人头落地,重新投胎的主啊。

    “不能不去。”红勺觉得,自打王妃被雷劈重生以来,越来越离谱了,以前是在宫外肆意,如今倒好,进一次宫,惹一次祸。

    可就算如此,也不能不去啊。

    而红勺自己,真是越来越操心了,以前只呆在国舅府的琉璃阁,自家姑娘厉害,也没人敢欺负她,过得多潇洒。

    如今可倒好,简直活成了老妈子。

    萧婷一头扎进床上,开始耍赖,任凭她想出许多借口,红勺还是将她挖了出来,拉她出门,上了进宫的马车。

    乾清宫,皇帝住的地方,萧婷顶着无边的热浪被宫人请了进去,也没心情欣赏这里的气派。

    “皇伯伯,那个女人她还打我,父王睡着了不能为云儿作主,皇伯伯您一定要狠狠的惩罚她哦。”

    还未进门,就听到楚云小妞的声音,萧婷表示,她真是小看了这个丫头片子。

    竟然真的来告状,而且这个昏君老头子,竟然还相信她,这么大热天的把自己抓来。

    伯侄俩该不会是想找她麻烦吧?

    虽然心里这般想,萧婷还是规矩的行礼。

    皇帝笑眯眯的看着她,将萧婷看得发毛,心里七上八下的。

    “时常听萧贵妃提起她这个宝贝侄女,如今一见,却觉得她有些夸大其词了。”

    皇帝眼中闪过失望。

    萧婷只低低的称是,低眉顺眼的看起来要多乖巧有多乖巧。

    “皇伯伯,这个女人她是装的,您可不能被她骗了。”

    楚云瞬间炸锅了,唾沫横飞的开始数落,萧婷到九王府后,她的待遇。

    最后更是引到了九王爷之所以昏迷不醒,与萧婷有极大的关系。

    皇帝听得津津有味,不时的扫一眼萧婷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可否解释一下?”

    对上楚云可怜巴巴的小眼神,皇上轻咳一声,故意板着脸,问萧婷。

    萧婷在楚云开口的时候,就知道今天是在劫难逃了。

    当下开口道:“回皇上的话,不是有句古语叫‘慈母多败儿’吗?云儿在府里那是无法无天,臣妾既嫁给了九王爷,做了云儿的母妃,自然要谨记古训,好好教导于她,如此才不辜负皇上和贵妃姑姑对九王爷及云儿的一片爱护之心。”

    “再者,云儿年纪尚小,臣妇带她出去见见世面,也是怕她以后不通世事,被人骗。”

    “至于她说带她去吃农家饭,我是这么想的,就算皇孙贵族也应知民间疾苦,才会备加珍惜皇上您带给他们的繁华锦梦,若半点苦也吃不得,以后又怎能堪当大任。”

    皇帝在萧婷抬头的瞬间,就有一股惊艳。

    上次荷花宴上,萧婷虽然也给他留下了印象,但那时距离远,还是瞧不太清楚。

    可这次却不同,在她抬头的瞬间,眸子忽然亮了起来,而且自称也从臣妾到臣妇,最后更是以‘我’自称。

    越来越随意。

    话语虽然简单直接,但说的却极有道理。

    皇帝还是第一次听人这样评价,关于皇孙贵族该有的经历。

    萧婷的话既有奉承之意,也有真切之蕴,但到底是蕴多过意。

    萧婷说完就捂住了嘴,心里有些懊恼,什么乱七八糟的,她一定是受前世那些鬼电子书的影响,才印象深刻的。

    没办法,你还能指望一个从没接受过正规学院教育的她,说出什么之乎者也的高深之语吗?

    “那个,皇上,我刚才都是乱说的,乱说的哦,您别在意。”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看到萧婷贼兮兮的眼神,带着讨好和不安,皇帝就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这时,从皇帝身后的帘障走出一个娇媚动人的女子。

    “姑姑。”

    正是萧贵妃。

    萧贵妃凤眸轻转,笑着瞪了她一眼,袅袅亭亭的走到皇帝身边坐下,这才道:“皇上可满意了?”

    皇帝哈哈大笑,拍了拍萧贵妃放在双膝上的纤纤玉手,畅怀大笑,说道:“满意满意,的确如爱妃所言,你这侄女当真是好玩的很。”

    旁边楚云傻眼,这是个什么情况?

    不过看到萧贵妃,她还是很开心的,迈着小短腿,蹦哒着从皇帝的右边跑到萧贵妃的左边,而后摇着她的胳膊,道:“娘娘……”

    “哎呀,本宫的小云儿,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楚云被抱着坐到萧贵妃的腿上,却扁着嘴,不知该怎么说。

    她最喜欢的娘娘是这个臭女人的姑姑,她告状肯定没用,皇伯伯又听娘娘的,她最大的靠山都没了。

    萧婷眨着眼,看着眼前这戏剧性的一幕,姑姑竟然和楚云这么亲近,而且那个倒霉孩子总跟她过不去,该不会说她的坏话吧?

    楚云看了看在场的三人,最后只能呜呜的说道:“云儿想父王了。”

    萧贵妃的目光在萧婷的身上停留一瞬,而后才安慰道:“云儿放心,你父王很快就会醒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真的吗?可是白胡子太医,都说,父王这次要睡很久,不知道能不能醒过来,娘娘是……是不是在骗我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