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51 惊天秘闻(2)

    萧婷还没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嗯,入主九王爷身体的顾相宜,则冷冷一笑,“王妃莫不是忘了,本王才是这王府的主子,你叫他们跟本王动手,难道他们吃了熊心豹子胆。”

    萧婷憋嘴,这,这个怎么办?她对付得了鬼魅,可是人家武功比她厉害,她都进不了身,再大的本事也没招了呀。

    萧婷思索了半响,可让她见死不救却也做不到啊,不管这人是不是她那便宜夫君,本着正义的,责任,她也不能袖手旁观。

    于是她和九王爷两个人便在屋子里,左顾右盼,转起圈来,一个躲着她,一个非要往上扑。

    萧婷使尽全身解数还是没法近身,但她又不能放他离开,否则九王爷真的要魂归天地了。

    “再过来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‘九王爷’冷哼一声,回头怒视萧婷。

    “来啊来啊,我还怕你客气呢!老娘十八般武艺正愁没地方试呢!”她手舞足蹈的,眼珠子乱转,在极尽所能的想办法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……”忽然一阵轻笑声传来。

    屋子里,多了一个青衣男子,抱臂而立,似笑非笑的盯着屋子里的两人,看看这个,又瞧瞧那个,最后,看向九王爷问道:“看来本公子来的不是时候,还想着今天你生辰,过来找你喝两杯,没想到,竟误了你与王妃的,好事!”

    说起好事时,他那双眼睛跟冒着贼光一样的闪闪发亮。

    萧婷也追累了,往地上一坐,喘着大气问道:“你是他朋友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上次见过萧婷,自然认识她。

    闻言点了点头,道:“不错,二十年的好友了,打扰了王妃的雅兴是在下的不是,用不用在下回避呀?”

    萧婷一听,嗯,这下来了精神。

    “回避你妹啊,你没发现这人不是你的好友吗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闻言,脸上的表情一僵,差点被噎死。

    而后看向九王爷,发现九王爷整个人的气质的确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“阿离,你……”

    他就要上前去看,萧婷见他呆呆的样子,过来一脚踢在他的小腿肚子上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是不是傻呀,都跟你说了,他不是九王爷,不是王爷,你还往跟前凑被打死了怎么办?白痴!”

    萧婷连白眼都懒得对他翻了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再度傻眼,终于体会到,帝都人眼中的六姑娘是怎么个小魔女?

    第一次见自己就敢过来踹他。

    “那他是谁?”见好友一直不讲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尉迟心寒明了,眼下的确出了他不能理解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啊,我怎么知道他是谁?”萧婷无所谓,管他是谁呢?她的任务是捉鬼,救人。

    “不然你问问他。”

    然后在萧婷傻逼的眼神中,尉迟心寒当真问了,对面的‘九王爷’一句,你是谁?

    萧婷撇了撇嘴,深觉九王爷交的这朋友是傻子。

    然而下一刻,却将她惊得,差点一个趔趄,差点跌倒在地毁了形象。

    那假的九王爷,竟然开口了。

    “心寒,你怎么回来了?香香有没有回来?”

    这温柔的女生,将尉迟心寒惊的也是差点摔倒。

    “你,你认识我?”

    萧婷让自己站稳了之后,这才对他翻白眼。

    那假的九王爷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说道,“你离开这里,我不想伤害你。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还在发愣间,心思莫名,猜想着眼前之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萧婷却怒了,“还发什么愣啊,快点制住他,要不然王爷就真的死定了。”

    说完自个也休息够了,就扑了过去,双手间,寒光冽冽。

    尉迟星寒此刻已经相信了萧婷的话,眼前之人根本不是好友,因此也过去帮忙。

    最后萧婷退到了一边,她发现,刚才,那假的九王爷并不想伤害她,否则,以眼前这眼花缭乱的阵势,他恐怕早就被打得吐血而亡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快点啊,连个体弱多病的人都打不过,真是无用之极。”萧婷将九王爷的生魂拿了出来,渐渐的发现,他的额头在消散,只有眼睛紧闭着。

    尉迟心寒攻势渐猛,却还抽空回道:“有本事你来啊,本公子本来就打不过他。”

    他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最后还是拿下了九王爷。

    站在一旁,乐呵呵的笑道:“果然,人的潜力是无限的,没想到本公子今生还有胜过你的时候,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捏着手印,将一道灵符贴在九王爷的额头,将那道魂魄逼了出来。

    素手一挥,将她钉在一旁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在干什么?”尉迟心寒自乐玩,见萧婷自己在那里忙碌自己又什么都看不到,便问道。

    “闭嘴,一边去。”

    萧婷额头尽是冷汗,将九王爷那已经消散了大部分的生魂,慢慢的放进他的身体中。

    这才看向旁边的虚魂,“是你。”

    她此刻才认出来,这虚魂就是那三魂之一。

    “其他那两只呢?”她刚才进来的时候,场面有些混乱,此刻才想起它们。

    “快将它也打入王爷的体内,否则王爷是醒不过来的。”就在这时,半空中,那被定住的一团黑雾再度出声。

    萧婷抬头看了上去,问道:“你又是谁?”

    “你别管我是谁,快照我说的话做,否则王爷必死无疑。”

    呵呵!

    一个魂魄竟然敢用命令的形式来吩咐她,开什么国际玩笑?

    “王爷死与不死与你何干?又与我何干?”

    尉迟心寒沉默,这九王妃到底是个什么人啊?自己丈夫的死活竟然说与她无关。

    还有他对着空气,巴拉巴拉的说着一堆,那里到底有什么?

    “你在跟谁说话?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?”尉迟心寒心焦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你都能看到了,要我做什么,闪一边去,别打扰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回头瞪了他一眼,然后又看向旁边的虚魂,问道:“我记得当初你们说过,留在九王爷身边是为了保护他,怎么如今你会将他的生活逼出体外?”

    对于魂魄来说,他们最大的向往是转世,投胎。

    而不是继续滞留人间,因为这样是受天谴的,此生灾难不断,祸患无穷,就算此生无灾无柰,死后也会魂飞魄散,从此消散于天地间。

    她记得它们三个最大的向往,便是离开九王爷,然后去投胎转世。

    “那就要问它到底是谁了?”

    虚魂将刚才发生的事情,以及它自己知道的一切徐徐道来。

    萧婷听完只觉得,这些鬼还真敢想。

    九王爷,从一出生便是死胎。是被人以命换命的方法,留在了人间。

    尽管这样,他也只能活二十年,要让九王爷活下去,必须将这三个与之相息息相关的魂魄相融合,方可。

    三个虚魂正是知道了这件事,才反抗之下,将九王爷的生魂逼出体外,想取而代之。

    因为就算它们与之融合,九王爷最多也只能活五年。

    萧婷实在想不明白,那人让九王爷如此活着,到底有什么意义?

    九王爷又是否知道这些事情?

    如果他知道,为何还要选择活下去,如果是自己,定然不会的。

    生魂被抽离的感觉,是生不如死,但是被生魂硬生生的融进自己的灵魂当中,那种痛苦非常人所能承受。

    “我从来没有过害人之心,我也活得不容易,他活得实在太痛苦了,我这样做,对他也是一种解脱。”虚魂尽管很虚弱,却还是解释。

    这一刻,萧婷能感受到,正如虚魂所说,它对九王爷,是真的爱护。

    萧婷知道如果此刻,他将这道虚魂,融入九王爷的体内,那九王爷还能多活五年。

    如若不然,他也许会如植物人般,一直睡下去,也许,下一刻就会死亡。

    而这样的死亡也意味着,他不会再轮回转世,并将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可这虚魂,确实无故被人无故囚禁二十年,已是非常的不幸,它怎能做出如此,泯灭良知的事情?

    最后,萧婷还是决定放过这道虚魂。

    “你快些走吧,你们刚才的举动,已经引动阴阳结界,再过片刻,阴冥界通道便会关上。”

    “不可放过它。”眼看着虚魂,慢慢的飘走,一直被钉在上方的那团黑雾,忽然挣脱了定身术,俯冲了下来。

    目标竟是,萧婷。

    萧挺冷哼一声,任由那道黑雾穿过身体。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,你,你不是现世之人?”

    幸好旁边尉迟心寒听不到鬼魂的对话,否则会被吓倒。

    “你知不知道,九王爷这般活着,对他来说生不如死?我想他们三个口中的强大存在应该就是你吧?你到底是谁?”

    萧婷没有回答他的话,但心中却很震动,这团雾气非比寻常,她竟然懂得这么多,了解了自己的来历。

    一连三个问题抛出,那团黑雾,终于醒悟过来。

    “你先回答我,你不是现世之人对不对?”

    萧婷见她声音中充满了急切,便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我找了这么久,找了二十年,用了这么残忍的方法,害了它们三个,没想到,我要找的,竟然就在身边。”

    “天意啊天意,而且你竟然成了九王妃,真是天意难违呀!”

    对面那团黑雾上下翻涌,看不清它的本体。它说的话,有些颠三倒四。

    似乎很开心,又带着些许悲凉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