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49 活了二十年的死尸

    两个小鬼嘴一扁,明显的很不乐意。

    楚云更是说到:“今天可是十五,月圆之夜,你以前还说过带我们赏月呢。”

    萧婷默然,这不过是随口一提的事情,再说那般风雅的事情,她哪里做得来,没想到这小鬼竟然记在了心上。

    萧婷打着哈哈,准备蒙混过关,忽然,心中一动,今天是十五。

    那岂不是说,今晚的九王府更加危险吗?

    那,那个便宜夫君需不需要她帮忙啊。

    不知为何,萧婷的心里忽然想起那三只鬼魂所说之事,再有一年,它们就可解脱。

    但它们并不知道,他们离开后九王爷会怎么样?

    一直都是在遵循,他们背后那个强大存在的安排。

    十九加一,不就是二十吗,九王爷今年,有二十岁吗?

    于是他看向楚云,问他父王今年多少岁了,本是很随意的问,没想到楚云平日里小大人似的此刻却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萧婷无语:“你该不会想告诉我,你不知道你父王今年多大吧?”

    结果换来的是一声冷哼,楚云没好气的说道:“父王的年岁,是儿臣能随便问的吗?”

    心里某个念头闪过,但最终萧婷还是决定留在外面。

    难道要带他们回萧家吗?

    还是当真在这荒郊野外赏月啊。

    忽然,萧婷眼珠子一转,拉起两个小人的手,道:“走,本妃带你们去两个去见见世面。”

    皇城北郊,一条正街的尽头,一片灯红酒绿。

    一栋三层的古式建筑伫立在那里,外面两个红灯笼挂起,很是喜气。

    门口站着迎来送往的娇媚女子,手上的香帕甩来甩去,引得无数男子,频频回首。

    在看到萧婷一身女装,手里牵着两个男孩到来的时候,门口主事的姑娘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“哟,这不是萧六姑娘,哦不,九王妃吗?您可是好久没来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哑然失笑,果然是轻车熟路啊,看来原主经常来这。

    萧婷只是继承了原主部分的记忆。很多事情还是红勺说给她听的。

    那姑娘的目光在这两个小孩的身上扫来扫去,不过见萧婷没有丝毫要介绍的意思,便将他们迎了进去。

    走进雅间,招了两个姑娘来弹琴,再唤了两个过来,服侍他们些果子之类的东西。

    萧婷侧身躺在那里,昏黄的灯光,袅袅琴音,很是舒适有些昏昏欲睡。

    两个小鬼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,以及眼里到处都是惊喜,不时的看看这个,又瞧瞧那个,对琴生倒是置若罔闻。

    “姐姐,咱们来这做什么?”不一会小公子就没有没兴趣。

    萧婷迷迷糊糊的说道:“睡觉啊!”不然呢,她一女的跑到这种地方来能干什么?

    后半夜萧婷,正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忽然感觉有人在唤她的名字,很急切的那种,她忽然从梦中惊醒过来。

    两个小不点正温顺的贴着她,睡在两边,安详乖巧。

    屋里烛光,忽闪忽闪的,明灭不定,姑娘们早已出去,整个屋子就他们三人。

    想到刚才的呼唤,她的心里没来由的,有些烦躁,于是将两个小鬼叫起来。

    匆匆的向九王府赶去。

    这会儿夜深人静,萧婷将老鸨喊起来,要了辆马车往回赶。

    朗朗夜空群星璀璨,忽然间天边一声炸响,闷雷阵阵,似倾刻间,便下起倾盆大雨的征兆。

    然而下一刻,却又变得安静了下来,只是天边的繁星已不在,整个天空被密布着的厚重铅云所覆盖,有种压抑之感,让人透不过气来。

    萧婷坐在马车里,将两个昏昏欲睡的孩子紧紧的搂在怀中,一边喊着,让车夫驾快一点。

    此刻,九王府的京华苑,九王爷躺在冰冷的地面上,身上衣衫凌乱,脸色惨白,紧闭着双目,似乎,在承受什么大的痛苦。

    而在他周围,那三只曾经出现过的魂魄,正围绕着他,张着口,吐出一团团的雾气,那些雾气在九王爷头顶上方聚集,最后涌入他的身体。

    九王爷的痛苦似乎就来源于这些气体,不一会三只魂魄,渐渐虚淡,变得透明,然而它们面上却露出惊喜之色。

    它们终于解脱了,下一刻九王爷的身体剧烈的颤抖着,那些淡淡的雾气从他的脚底涌出,而后飞快的消散于天地之间,以至于它们都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。

    “姐姐,这,这该怎么办?”其中一只魂魄虚弱的,问向另一个。

    “我终于明白,它为何让我们养着九王爷,竟是如此。”

    另一只魂魄冷笑一声,然后面上突现惊喜之色。

    “从一开始它就没想放过我们,只怕再过一刻钟,我们就会魂飞魄散。”

    “姐姐,你在说什么?我怎么听不懂?”

    “你自然听不懂,世人常说,天命不可违,就算我身为玄门后人,也不曾违背过天道轮回,只是没想到它竟然让我们养着一具死尸,二十年了……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