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44 青天白夜遇上鬼

    萧婷神秘兮兮的回头,对她们作出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
    “咱们去捉鬼。”

    三个女人冒着烈日,在九王府中上蹿下跳,东躲西藏,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九王爷住的京华苑。

    “王妃,咱们来这里做什么?王爷可是明令禁止,您不得进去的。”红勺小声提醒。

    绿莠瞧了瞧四周,然后说道:“门口有两个侍卫把守,里面也不知道有没有暗哨,咱们想进去恐怕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萧婷对着她们挤眉弄眼,然后将两人的脑袋拉过来,三人站在一起,一阵嘀咕。

    而后,红勺不情不愿的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“来人啊,救命啊,王府里进贼了,王妃娘娘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红勺跌跌撞撞的往前跑,一边跑一边惊恐的喊着,然后对着京华苑门口那两个侍卫招手。

    两个侍卫对视了一眼,都认出她就是萧婷身边的大丫鬟。

    “来人止步。”两个侍卫双手一挡将,红勺拦在外头。

    红勺伸手就拍打着两人的手臂,一边喊道:“王妃娘娘不见了,我要进去禀告王爷,你们还敢拦我?”

    她扯着尖细的嗓音,一边大喊,一边伸头往里面探。

    两个侍卫尽管拦着她,却也不敢太过分,其中一人说道:“王爷不在王府,你别喊了。”

    “不在王府,那王妃怎么办?难道眼睁睁看着她被贼人掳走吗?”红勺是根本不信他们的话要硬闯进去。

    两人无奈说道:“在哪呢?我们去看看。”他们已经接到命令,今日王爷、小世子以及管家都不在府里。

    如今王妃要被贼人掳走,虽然他们不大相信,但还是要过去瞧瞧的,若是真出了什么事,他们怕就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    “你们,你们是高手吗?”红勺摆出一副不相信他们的样子,质疑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红勺红勺,你找到王爷了没有?王妃娘娘都不见了,你还在这里磨蹭什么?”那边绿莠出场,着急的往这边跑。

    红芍见此,连忙对两个人说道:“那还不赶快走。”说完当先去跟绿莠汇合。

    看着他们离开,萧婷没有出来,而是在暗处对绿莠打了个手势。

    绿莠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的往京华苑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大门开着,并没有人出来拦她,一直走到了二门处,依旧没有人出来。

    她回来禀报萧婷,说了里面的情况,萧婷这才弹了弹身上的灰,往里面走去,走到京华苑门口时,忽然回头说道。

    “你们两个少多事,给本王妃看着那两个人,要是他们回来了要给我提醒,知道没?”

    说完就亦步往里面走去。

    阿大阿二隐在暗处,两人对视了一眼,皆露出苦笑之意。

    看来这王妃,并不如传说中那般不堪,还是很心细的。

    只是要他们替她守门,隐瞒王爷,这,这有些不地道吧。

    萧婷哪会管他们怎么想,带着绿莠直接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绿莠边往里面走,边向四周瞧。

    “王妃娘娘,奴婢怎么觉得有点冷啊?”

    萧婷在心中冷笑。

    据原主和萧心看到的情况,这里最少藏了三只鬼魂,能不冷吗?阴风阵阵的,也亏得绿莠不知道?

    否则还不知道给吓出什么好歹来。

    作为二十三世纪玄门最后一位传人,萧婷在这里的日子虽然过得很惬意,但还是没有忘记自己身上所背负的责任。

    在知道这京华苑里藏了三只鬼魂之后,她就一直心痒痒,想弄清楚这里,到底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可惜九王爷整日待在这里,又不许她接近,没办法,今天好不容易所有的人都不在府里,她终于有机会进来了。

    满屋子的书生气。萧婷撇嘴,没想到这王爷竟然是个爱书之人。

    “王妃娘娘,咱们,出去吧,这里没什么好看的,若是叫王爷知道了,恐怕又要责怪你。”绿莠自负胆大了,可,这京华苑里,有种让她极其不舒服的气息,仿佛,暗处有眼睛盯着她。

    让她特别的,难受。

    “怕什么啊,这里不过是少有人气,才会如此阴森。”平日里都是九王爷在这里独自住着,连楚云都很少进来。

    伺候的人又不常在院里,这么大的院落,就他一个人,不感觉阴森才怪。

    “哦,哦,王妃懂得真多。”绿莠只能这般说道,但心底却没有一丝放松。

    忽然她感觉身后阴风阵阵的,她惊的啊了一声。

    猛然回头,却什么也没发现,萧婷深觉带她进来是错误的,当下便让她出去。

    可绿莠怎么可能抛下她,独自离开,所以摇了摇头强打起精神,继续往里面走。

    一边嘴里捣鼓,妖邪避退,妖邪避退。

    萧婷看在眼里,只觉得她太可爱了。

    这会两人已进到里屋,掀了帘子进来,又是满满的一屋子书,什么东西也没有。

    萧婷闭上眼睛,默默的感应了一会儿,回身对绿莠的。

    “你就站在这等我,不要进去了。”绿莠点头,那可是王爷的寝室,她哪敢进去?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