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43 那两人有猫腻

    萧贵妃却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摇了摇头,摸着她的头,说道:“婷儿还小,等以后长大了,姑姑再说给你听好不好?”

    萧婷小声嘀咕:“人家不小了,人家现在都当母亲了。”

    闻言,萧贵妃轻笑,“姑姑说错了,咱们婷儿都当母亲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和云世子相处的怎么样?”

    提起这件事情,萧婷就变得眉飞色舞,开始一件一件的,将最近发生的事情说与萧贵妃听。

    “姑姑您觉得,小孩子好玩吗?”

    萧贵妃没有回答的她的话,而是神色有些复杂的说道:“看来本宫做主的这桩婚姻,对你来说也不算坏事。”

    “对了姑姑,刚才在御花园那边,我看到一个妇人,大概十八九岁,带个小男孩,好像和九王爷认识,您知道她是谁吗?”萧婷想起刚才的事情,就觉得心里有些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在皇城认识九王爷的人多了,怎么这个夫人就引起咱们婷儿注意了?”萧贵妃觉得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萧婷撇嘴,“本来婷儿也没觉得有什么,可不是云儿的错,九王爷为了那个妇人,就能让云儿给她道歉,婷儿听了不爽,就觉得他们之间肯定不简单。”

    “再说,我又不傻,那两个人眉目传情的,怎么看都有猫腻。”

    萧婷哼哼着说道。

    萧贵妃也没往心里去,有些敷衍的说道:“那可是要姑姑帮你查查那妇人是谁?和咱们婷儿的夫君有何干系?”

    萧婷认真的点头:“那就谢谢姑姑啦!”

    这般样子,看在萧贵妃的眼里,还以为她是在吃醋,实际上呢,萧婷是觉得那妇人对自己有敌意,一定要弄清楚对方的身份,这样将来才不会吃亏。

    萧婷离开后宫时,萧贵妃叮嘱,让他一定要和云世子培养好感情,在九王府扎根。

    萧婷不解其意,但也明白,她是为自己好。

    萧婷回到九王府后,直接就问管家王爷去了哪里?

    她在路上怎么也想不明白,九王爷竟然那样对自己的儿子,真是想不通。

    她觉得应该去替云世子讨一个公道。

    可惜管家告诉他,九王爷根本没回王府,也不知去了哪里。

    于是萧婷转身,去找两个小不点了。

    刚走到门口,竟意外的发现这两个小不点,坐在一起读书。

    “哎呦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,你们俩能和平相处!”

    萧婷边往里走,就看到红勺和绿莠正在一旁给两人打扇子。

    “王妃回来了,可要用膳?”红勺知道她家王妃回来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找吃的。

    萧婷摆了摆手,在主位上坐下来,然后看向两个小不点:“拿点水果过来。”

    “姐姐!”萧心有些扭捏的和她打招呼。

    楚云则坐在一旁,看似很认真的读书,对她不理不睬的,实际上,书都拿倒了,还没有察觉。

    萧婷瞧了一眼,问道:“云儿可认识今天的夫人?”

    说起这件事,楚云立刻就有了反应,抬头看向萧婷,此刻眸子里还有些水花。

    “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也敢和人家儿子打架,你不怕那是你父王都惹不起的人啊?”萧婷心道,难道是她猜错了,九王爷与那妇人并无关系,连楚云都不知道是何方神圣。

    楚云冷傲的站了起来,不屑的说道:“本世子长这么大,怕过谁呀?”

    而后又嘀咕道:“那小孩一看就讨厌,父王竟然为了他骂我。”

    萧婷本打算给她解释解释,没想到,外头突然有人禀报,说是,云姑娘来了。

    闻言,楚云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,跑了出去。

    萧婷就听到外头和悦的声音,“澜姨,你终于来看云儿了。”

    而后便是那个云澜芝小妖精的话。

    “九王府如今有了女主人,你也有了母妃,澜姨不便经常过来打扰,云儿若是想澜姨呢,可以去看澜姨!”

    “可是云儿有好多的书要背,还要学武功,父王不让云儿轻易出门。”说起这个云世子就有些不开心了。

    “好了,好了,都是澜姨的错,咱们不说这些了,我带你去看你母妃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父王呢?”

    “你父王已经在皇陵那边等你了,咱们现在就过去吧!”

    一大一小的声音渐渐远去,似乎根本不记得府里,还有个女主人。

    红勺和绿莠听在耳里,有些不忿。

    “王妃,王爷,这是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萧婷将一颗葡萄丢进嘴里,无所谓的说道:“什么什么意思啊?人家九王爷带着儿子去看亡妻,有什么不对吗?”

    “可是,可是怎么着也应该跟您说一声吧,再怎么说您现在也是王府里的王妃。”红勺性急,直接就说了出来。

    绿莠却拍了拍她的手,示意不要说了。

    红勺这才想起来,这里不是国舅府,恐怕耳目众多,到时候传到九王爷的耳朵里,怕是要遭殃了。

    “跟我说,为什么要跟我说,不说最好,省得本妃还要去看一个没见过面的,已故情敌。”

    萧婷表示她最讨厌跟死人打交道了。

    “那,王妃,咱们去园子里看花吧!”绿莠觉得,萧婷并非表面上表现的那般不在乎,当下就提议道。

    萧婷眼珠子咕噜咕噜的转了几圈,忽然问道:“九王爷不在王府,云世子也不在王府,管家应该也走了吧,那这王府,岂不是本妃的天下了,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说完,当先大步往外走去,叮嘱萧心自个留在这里,不准乱跑。

    “王,王妃,你想做什么?”红勺和绿莠紧跟在后面问她,生怕她又闯出什么大祸来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