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41 本妃可不会怜香惜玉

    萧婷语气冷漠,虽然脸上还带着笑,但眼底的冷意却让那几个侍卫禁住了脚步。

    “母亲救命啊……”

    楚云挥着小拳头打得正起劲,闻言大喊了一声:“让你在欺负小动物,让你再欺负我,你以为就你有娘亲,还跟我父王告状,看本世子不将你打的哭爹喊娘。”

    萧心坐在小男孩的小腿上,不让他挣扎,自个却没动手,他一直是个文静的孩子。

    “够了。”妇人终于忍不住,自己上前准备去拉楚云。

    却被萧婷横过来的一只手就挡住了。

    “本妃刚才说的话,夫人这么快就忘记了,是真想挨揍啊?不过眼下王爷没在这里,本妃可不会怜香惜玉。”

    对上她楚楚可怜的娇颜,萧婷乐呵呵的调笑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要怎样?”妇人一边说一边看向那几个孩子,眼底满是心疼和不愤。

    “本妃一向好讲话,你早些如此不就好了吗。”萧婷凉凉的抬手道。

    就在妇人以为她要那俩熊孩子起来的时候,她又开口问道:“打够了没有?没打够就再打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这下连那几个侍卫都恨不得拍死她,有这么教小孩子的吗?

    楚云这会也出了气,看着被他压在下面的小猪头,乐呵呵的起身,甩了甩自己的小拳头,显然是打人打疼了。

    两毛孩子嗖的一下回到萧婷的身后。

    “还不快将小公子扶起来。”妇人冷声吩咐道。

    而后,她收起了温顺的表情,换上了一副,高贵不可侵犯的形象,让萧婷有些傻眼。

    这人变脸的速度怎么这么快?

    “你以为你笼络云世子就有用吗?楚离是永远不可能喜欢你的,也不可能喜欢上别人。”她先是冷傲的说完,最后那一句,却在低声轻喃,似乎在说给自己听。

    “什么情情爱爱你以为本姑娘稀罕呢?真是目光短浅,妇人之见。”

    萧婷表示不理解这里的女人,为什么开口闭口就是情情爱爱,还有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了。

    “小猪头,我告诉你,下次看到他们给我绕着走,听到没?再敢让我知道你欺负他们,小心本妃把你的屁股打成八瓣,然后扔到茅房里关起来。”

    临走了萧婷,还恶狠狠的威胁人家小公子。

    待看到小男孩怕怕的往他娘亲身后躲的时候,萧婷又魔性大发的哈哈大笑,然后带着两个小不点扬长而去。

    只留下妇人恶毒无比的盯着她的背影,最后朝着相反的方向离去。

    路上,萧婷让红勺她们先带两个熊孩子回去上药,她自己则独自去了贵妃娘娘的住处。

    刚才在荷花宴上发生的事情,肯定有人要她给个交代,她本可以不理会,但对于这个姑姑,萧婷打心眼里喜欢亲近。

    过了通报,一路往里走,果真听到萧家几个姑娘哭哭泣泣的声音。

    还有老夫人的轻嗤。

    “你看看你,你那么宠她,如今成什么样子了?自家姐妹不知道维护到罢了,还拖后腿,我看她就是见不得咱们萧家好。”老夫人气鼓鼓的数落萧贵妃,倒也不敢说的太重。

    萧贵妃坐在软榻上,单手撑着玉颈笑眯眯的。

    闻言也不吭声,而是把目光投向宫殿门口。

    此刻,萧婷一脸笑意的走了进来,先后对几人行过礼,仿佛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般。

    “来,婷儿给你祖母解释一下,刚才为什么不帮着你四姐姐呢?”萧贵妃笑呵呵的将萧婷拉出去当挡箭牌。

    临来的时候,萧婷已经想好了怎么应对?

    此刻听到萧贵妃这样讲,在看着老夫人及萧家姑娘,难看的脸色,当下就明白。

    “祖母息怒,婷儿之所以这样说是有原因的。”

    她一开口说话,萧媚就急眼了,“我看你就是见不得其他姐妹比你嫁得好,所以才一再阻挠。”

    萧雅也跟着说道:“六妹自己做了续弦,又不受王爷待见,自然见不得四妹妹好了。”

    她这话已经说得非常明显了。

    “哦?”萧婷不屑的笑了笑,在她们对面坐下来,问道:“你哪只眼睛看到本妃不受王爷待见了?”

    萧雅抿着嘴没有再提这事,因为她已经看到贵妃娘娘投过来的一瞥。

    萧婷也不在意,而是笑得很随意,“你们都以为三皇子是良配?”

    “三皇子文韬武略,才智过人,自然是良配。”

    “没错,我看你就是见不得咱们好。”

    其他几位都没说话,就萧雅和萧媚最激进。

    萧婷面对她们的质疑,也不生气,而是揉了揉眉心,看向萧贵妃。

    “贵妃姑姑觉得,咱们萧家恩重几何?”

    萧贵妃一直笑眯眯的,无论她们说什么话都不应声,此刻,听到萧婷的话语,眸子里有几分明灭不定。

    可在看到萧婷目光中的坦然时,又露出妩媚的笑意。

    “婷儿有什么话,但说无妨,这里都是自家人。”

    萧婷早就想说了,“婷儿只是觉得姑姑如今根基尚稳,萧家不宜树大招风,引起无端的猜忌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