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8 想死的萧媚

    萧婷的名声在整个京城,都是响当当的,自然,这不是说她有多好。

    就算此刻她做了九王妃,也鲜少有人敢上前跟她说话的。

    萧婷也乐得个清闲,找到自己的位置,径自坐了下来,带着两个小鬼开始海吃慢喝。

    随意扫了扫四周,却没发现与她一起赴宴的九王爷,她耸了耸肩,将目光定格在矮桌上。

    那里满目琳琅,尽是美味,萧婷挽起袖子开动,还不时的给两个小不点嘴里塞东西,无视周围众人诡异的眼神。

    等了差不多一刻钟的时间,皇帝也到了现场,众人见过礼之后就又坐了回来。

    皇后娘娘的年纪有些大,不过依旧很端庄,和这个时空的所有当家主母一样,说话得体,她起身说了很多话,不过据萧婷的理解,也就几个意思,一呢,是想着宫里没这么热闹,想热闹热闹,二来呢,是为三皇子选正妃。

    萧婷抽空扫了扫这附近的女眷,果然一个个都打扮的花枝招展,跟个花蝴蝶似的。

    脸上都是含羞带喜的,仿佛她们已经做了三皇子妃。

    三皇子长什么样,她还没瞧着呢,这些姑娘真是没得救了。

    萧婷正吃着开心着呢,忽然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,她猛的抬起头来。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只见她满嘴的油腻,手上还拿着果子,准备往嘴里塞,配上她那亮晶晶的眸子,活脱脱一个吃货。

    众人心道:这位曾经的六姑娘,现在的九王妃,虽然嫁作妇人,性子依旧没变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,这次的评委有你哦。”旁边有人善意的提醒。

    萧婷偏头对她露齿一笑,却在心中想着这人是谁?

    红勺小心翼翼的贴在她耳朵上,小声说道:“王妃,这是林尚书家的女儿,以前和咱们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
    那尼,一面之缘那是什么东西?

    很快,萧婷便将这女的扔到一边去了。

    宴席很是无聊,无非是一些女人,唱歌、跳舞、弹琴、画画,无聊到她吃饱了就想睡觉。

    至于打分,呵呵,别人打多少分她就打多少分呗!

    “下面出场的是国舅的四姑娘,萧媚。”

    今日的萧媚,一身明黄色宫装包裹着她那矫好的身材,轻装素淡的妆容精致无比,窈窕的身姿在风中摇曳。

    再加上那张与萧贵妃酷似的容颜,令她刚一抬脚,翩翩起舞,便赢得很多的叫好声。

    不得不说,萧媚的舞跳的很好。

    尤其最后说的那几句话,那声音真是酥到人的骨子里去了,萧婷暗自撇嘴。

    十个评委,一轮打分下来,基本上都是九分。

    轮到萧婷的时候,众人都在想,这同出一源,说不定她会给十分。

    可萧媚却在知道萧婷也是评委的时候,脸就黑了,这会儿面对萧婷,心不甘情不愿的行了一礼,脸上虽然依旧保持着微笑,心里却恨得牙痒痒。

    萧婷却露出了一个完美的笑容给她,雪白的牙齿晶莹,闪动光泽。

    举起手里的玉牌,上面一个大大的‘一’,让众人跌破眼睛。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连皇帝都觉得萧媚跳的舞挺好,看到萧婷的牌子时,都有些傻眼了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萧媚脸上的笑容再也挂不住了,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    萧贵妃也没想到萧婷会这么做,当下也有些不高兴,毕竟这也是她萧家的姑娘。

    “婷儿,你是不是拿错牌子了?”

    萧婷先是乐呵呵的笑了笑,然后狐疑的看向自己手中的牌子,就在众人以为她会说看错了,没想到她转眼就把牌子举得更高了点,无辜的说道:“没拿错呀!”

    “那你为何只给萧四姑娘打一分?”皇后娘娘有些幸灾乐祸,觉得这样的窝里反真是很难得。

    本来这一次,三皇子的正妃她已经决定了,没想到皇上会突然插手此事,说要十个评委来选,以视公正。

    她知道定然是萧贵妃那个狐媚给出的主意,但她可不会害怕。

    一切都安排的很好,萧媚的出现也在她的计划范围之内,只是没想到,萧贵妃棋高一招,萧媚比她心仪之人高了一分。

    可事实,就是这么的搞笑,没想到萧婷,这个她们萧家自家人,竟然亲手将她的分拉了下来。

    萧婷见是皇后说话,心里就有些膈应,还记得上次在太后宫里时,她跟自己过不去,心里暗暗的翻了一个白眼给她。

    “皇后娘娘以为,三皇子的正妃需要什么样的女子才能胜任呢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