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7 风情万种的贵妃娘娘

    宫殿外面是琼砖碧瓦,里面雕梁画栋。

    奢华富贵,都不足以描述萧婷眼前所看到的一切。

    不过也由此可见,皇上对贵妃娘娘的确是,情深意重。

    “婷儿来了呀,快过来坐。”

    萧婷这还是第二次,看到贵妃娘娘。

    她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,抬了抬手,就给人感觉高高在上不可违逆,偏又带着妩媚与多情,魅惑的风情让人无可抗拒。

    妩媚动人,明艳不可方物,说的就是这种女人吧。

    萧婷环视四周,惊讶的发现,萧家几个姑娘竟然在这里,而且老夫人也在。

    “婷儿拜见姑姑,愿姑姑永远青春貌美!”

    萧婷很随意的行了一礼,然后,速度的跑到贵妃娘娘的身边。

    “九王妃的架子可真大,让贵妃娘娘在这里等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萧家这次来的几位姑娘,看到萧婷这么得贵妃娘娘的宠爱,虽心有不甘,却也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萧婷撇嘴,在这里,恐怕也就只有老夫人敢说话了。

    “呀,这里还有人呢,婷儿刚才眼里都是贵妃姑姑没瞧见!”

    萧婷说完,直接站了起来,来到老夫人面前,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道:“婷儿见过祖母,祖母安好!”

    “见过几位姐姐妹妹。”

    不等其他人应道,贵妃娘娘已然站了起来:“哎呦,婷儿做了九王妃就是不一样呢,礼数如此周到,可见九王爷比你爹爹强多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跺了跺脚,娇嗔的说道:“姑姑这是说婷儿以前没规矩吗?”

    “哎哟,姑姑的小棉袄这是生气了?”萧贵妃打眼逗她。

    这时宫人来报夏荷宴已经开始了,皇后娘娘请贵妃过去。

    “那咱们现在过去吧,母亲。”贵妃娘娘,挥手示意,倒是把老妇人放到前面,老夫人哪敢倨傲,直接走在后面,让贵妃娘娘走在前头。

    萧婷伴在贵妃娘娘左右,无视身后那些嫉妒羡慕的眼神。

    “姑姑,这次的宴席听说是皇上为三皇子选妃的,可是如此啊?”

    萧贵妃雍容华贵的走在前面,宫女们为其打着伞,跟在旁边。

    老夫人居左,萧婷居右,身后便是萧家其他姑娘,再后面浩浩荡荡的跟着很多宮人。

    萧贵妃偏头瞪了她一眼,道:“这等事,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的,就你,还在这里问?”

    萧婷表示很无辜,“姑姑,婷儿已经嫁人了,关心这种事做什么啊!若叫九王爷知道了,怕是要又要说,婷儿盼着他早死呢!”

    “呸呸呸,掌嘴!”贵妃娘娘再次瞪了她一眼,凤眸流转着异样的光芒:“口无遮拦的,这是在宫里,说话也不知道收敛些。”

    萧婷吐了吐小舌头,没有敢应声,不过心里却在想,这不是事实吗?再说了,姑姑之所以把她嫁给九王爷,不就是想给萧婷找个靠山,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。

    反正他是无所谓啦,爹爹上门那天,她和爹爹都说的话九王爷都不在意,这会儿就更不会在意了。

    这般想着,萧婷就看到远远的迎面走来一群男子,其中就有她的夫君,九王爷。

    在一群风华绝代的美男子面前,九王爷衣着朴素,步伐从容,神色不惊不扰,单论长相并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,可尽管如此,他依然如众星捧月般,让人无法忽视。

    那素淡的眉眼,在望过来时,竟有几分吸引人的目光?

    萧婷想着,一定是她就认识这个人,才会觉得他有些好看。

    若叫旁人知晓,淡若嫡仙的九王爷在萧婷的眼里只堪堪担起‘好看’两个字,恐怕会气得打她一顿,骂她有眼无珠。

    这时候的男女大防并不怎么严谨,所以双方都没避开。

    大家伙随意的见了礼,并由贵妃娘娘这边打头,一路向宴席的地方走去。

    到了地方,萧婷没有再跟着萧贵妃。

    红勺一眼就瞄见人群中那两个小小的毛孩子。

    “王妃,是小世子和小公子。”

    萧婷顺着红勺指去的方向望去,一看,果然是两个小豆丁。

    “你们怎么在这啊?”萧婷疾步走到那边,将小世子一把抱得起来,问道。

    萧心有些不满,她只抱楚云不抱他的举动,拉着她的衣角,有些委屈的说道:“是王爷带我们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他没事带你们来做什么?”这么小的孩子,参加什么宴席,真的是。

    “你们等一下不要到处乱跑,跟着我听到没,人多的地方是非多。”

    红勺听萧婷在那里一本正经的教两个孩子,有些好奇,他们家王妃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懂事了,以前那可是,哪有热闹往哪蹿的呀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