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4 告状,谁不会啊

    老夫人见她数落了半天萧婷的不是,儿子都一幅无动于衷的表情,当下重重的拍了下桌子,力道之大,让果盘里的小桔子都跳了一下。

    被打断了沉思的萧国舅,眼见母亲发怒,连忙起身赔笑,“母亲莫怒,婷儿那边我会教训她的,啊!”

    “那个,我任上还有公事,就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就想开溜,这下老夫人气得半天缓不过气来,大夫人不依了。

    拉着他的衣袖,将他又扯了回来,道:“老爷,您别想糊弄母亲,从小到大,您连六姑娘一根头发都不舍得碰,哪个会真的教训她?”

    “您这般坦护她,叫其他姑娘公子怎么不心寒?”

    大夫人边说,边扯了袖帕,抹了抹眼角。

    “爹爹……”萧媚见此,立刻领会母亲的意思,当下也委屈的喊了一声,张了张嘴,却没敢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刚走到门口的萧婷看到她们这般模样,当下就往里走,红勺想拉都拉不住。

   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萧婷一手拉着萧心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“呵呵,各位演得这么好,连我都觉得,自己十恶不赦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出现,萧国舅的头就更疼了,他这女儿,从小就没受过委屈,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

    “战儿,你看看,你瞧瞧,这就是你养的乖女儿,亏得你平日还乖女乖女的喊她,她哪有半点乖巧的样子?”

    “是啊,老爷,六姑娘进门也不向母亲行礼,如此不懂敬上,您可得管管啊,这传出去,咱们国舅府的姑娘名声可就毁了,以后还怎么在帝都立足啊!”

    大夫人更是句句诛心。

    萧婷懒得听她们胡扯,上前甜甜的喊了声,“爹爹。”

    萧国舅再多的烦恼也一下子抛去脑后,满脸的欢喜,应着。

    “爹爹,您可要给小十作主。”

    “心儿怎么了?”萧国舅对萧心招手,萧心看了看萧婷,见萧婷对他点头,才亦步走了过去,对着国舅大人行礼拜见。

    萧国舅上下打量这孩子,“长得还不错。”然后就没有下文了。

    萧婷就知道,父亲根本不知道这些事,因为萧国舅的眼里心里,除了美人就是女儿,别无他物。

    至于儿子是否成材,归谁教养,用他的话说,该成材的就是当乞丐,以后也会有出息,例如左相大人。

    所以两个儿子,他都不怎么管,对家族前途什么的,没概念。

    “爹爹,七姨娘刚走,祖母和母亲不安慰小十,还把小十关在屋里,不给她饭吃,若不是女儿刚好回来,说不定小十饿死了也没人知道。”

    萧婷大咧咧的说着,完全无视老夫人和大夫人难看的脸色。

    “恩?还有这样的事?”萧国舅看向母亲。

    老夫人脸色一怔,随后道:“他不听老身的话,顶撞老身,老身还不能轻罚他一下了?”

    萧婷见自家爹爹又要做和事佬了,当下针锋相对,“祖母这是轻罚吗?小十年纪这么小,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您下令不让人给他送饭,还说他不认错就不准离开那个屋子。”

    “七姨娘刚逝,那屋子也没人收拾,您就让个孩子呆在里头,您就不怕七姨娘死不瞑目,回来找您问个究竟吗?”

    “你,你……”老夫人身子一颤,心底一凉。

    “六姑娘,这可是你祖母,你说话……”

    大夫人趁机数落,想让国舅爷瞧瞧萧婷的真面目。

    可惜,萧婷根本不在乎,直接怼她,“母亲还是管好自己的好,身为大夫人,为了打压庶子,竟将聪慧的庶子交给大字不识一个的六姨娘来教养,这样的消息若传出去,您的名声还要不要?”

    “至于几位姐姐妹妹,我萧婷是个什么人,众所周知,可二姐姐不也嫁了个好人家,过得宜家宜幸吗?至于其他姐妹,呵呵……”

    萧婷没有接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萧国舅几度用崇拜的眼神瞄女儿,还是他乖女厉害,连母亲都被她说得没话说了。

    这下好了,他终于可以脱身了。

    “这样,母亲,您先歇着,心儿的事情等儿子回来再说。”

    萧国舅边说,边起身来到老夫人面前,低声道:“母亲且息怒,婷儿如今贵为九王妃,您不看儿子的脸,也要顾着九王爷的颜面啊。”

    “再者,府里几位姑娘也到了适婚年岁,若有婷儿的份位在那,介绍几个青年才俊,那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吗?”

    老夫人也回过神来,对啊,这六丫头如今不比从前,也嫁了人,管她作什,只要能让府里其他姑娘嫁得好,她就算对得起萧家的祖宗了。

    “罢了罢了,心儿的事情你看着办吧!”

    “媚儿,扶祖母回房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