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3 我萧婷从来都不是好惹的

    “你,你……”

    大夫人被她凌厉的眼神吓得直往后退。

    “够了。”老夫人一拍桌子,冷喝道。

    萧婷利索的转身,又坐了回去,刚才的气势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变得懒洋洋。

    “祖母不必动怒,我今天来萧府,只想来说小十的事情。至于其他事,你们不要逼我去插手。”

    “十弟的事情自有祖母和父亲作主,你想怎样?”一直没有开口的萧媚站了出来,冷冷的看着萧婷,眼里是掩不住的怒意。

    这般明显的指责,萧婷根本不在意,轻笑一声,“我不想怎样?只是让你们认清一个事实,我萧婷从来不是好惹的,对你们客气,是因为我这个人认亲,所以最好不要逼我。”

    “以前呢,只有姑姑宠着我,我也只是萧国舅家的六姑娘,如今嘛,似乎还多了一个名头,九王妃对吧,就算那些个皇子公主见了,那也是要恭敬的唤一声‘九王婶’的,更何况……”

    众人都明白了她的意思,萧婷的名声从来都不好听,无法无天到让人惊恐,连公主都敢动手,她们算什么。

    只是以前觉得她在府里还算乖巧,众人也没当回事,如今想来,是她们错了。

    “心儿的事情,由你父亲作主,你就不用管了。”

    最后,还是老夫人开口,打破了僵硬的气氛。

    萧婷真是呵呵老夫人一脸,她回来就是为了萧心的事情,她竟然让她不用管。

    “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萧婷直接拒绝,“你们慢慢商量,我先去看小十。”

    说着就起身向外走,等她刚拐过弯,老夫人已经是进去少出气多了,大夫人立刻下令,“赶快去请国舅爷回府,就说老夫人快被他女儿气死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,是是。”

    萧婷一路来到七姨娘的院落,这里什么都没变,也是,她听红勺说,大户人家死个姨娘根本就不值一提,连白事都不用办,很简单的找个地方埋了便可。

    遇到主家不好的,都是交给下人随便拉出去扔了,也是有可能的。

    萧婷只能庆幸,她的命好,直接成了主子,不用奋斗。

    院子里空荡荡的,萧婷刚一走近,房门口两个婆子立刻过来见礼,“奴婢见过六姑娘。”

    萧婷抬手,“小公子呢?”

    婆子回头看了一眼房门,结巴道:“在,在屋里。”

    “开门。”她一眼就瞄到房门上了锁,声音也冷了些。

    拿钥匙的婆子很有眼力见,一个咯噔也没打,直接把门打开,而后掀了纱帘请萧婷进去。

    “姐姐,是你吗?”

    萧婷前脚刚踏进屋子,就被一个软乎乎的小身子抱住。

    萧婷低头,弯下身子将萧心抱起,而后往里面走。

    有眼色的婆子立刻上前给她倒茶水,萧婷撇了她一眼,没有说什么。

    而后环视整个屋子,她终于想起哪里不对劲了。

    “绿莠呢?”

    这个丫头昨个是陪着萧心一起回来的,也说过今个会稍消息回去,结果,她都到萧府这么久了,也没看到她。

    两个婆子直接跪拜下来,其中一人低着头回话,“回六姑娘的话,绿莠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没,没了是什么意思?”萧婷直接站了起来,有些不敢相信。

    “快说。”

    那两个婆子赶忙将昨天的事情说出来。

    昨日,萧婷让绿莠陪着萧心回来,大夫人看着绿莠就想起,是因为她,萧婷才落了自己的面子,于是,便以七姨娘死后身后没有侍候之人,老爷会担心为由,便拉了绿莠去给七姨娘陪葬。

    萧婷听完这话,是真怒了。

    活人陪葬,她以前也只是听说过,却没想到,有一天会离自己这么近。

    而且,绿莠才十五岁,以往的日子里,对自己也是尽心尽力。

    没想到,昨天只是让她陪萧心回趟家,竟让她丢了命。

    “都怪我,要不是因为我,绿莠姐姐也不会死……”

    萧心虽然人小,但心思惕透,很快便明白过来,拉着萧婷的手,很是难过。

    萧婷摸了摸他的头,道:“小十不难过,不怪你,怪只怪我对她们太仁慈了,叫她们骑到我的头上来。”

    “走,找她们算账去。”

    前厅里,老夫人及大夫人还没有散去,在等救星。

    救星萧国舅接到守卫的禀报,便匆匆赶了回来。

    此刻听着老夫人等人叽叽喳喳、怨念曾生的话语,极其头疼。

    他早就知道母亲不喜欢婷儿乖女。

    老太爷在世时,轮不到她作主。

    再加上萧国舅刻意的纵容,老太爷的坦护,让老夫人收敛很多,萧婷心思纯净,并没有察觉这些。

    如今老太爷逝去,萧婷又是嫁出去的女儿,泼出去的水,再插手管府里的事情,也难怪这些当家女人要造反了。

    “战儿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