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2 你,不准再啰嗦

    萧婷表示怀疑,看向红勺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,又看向阿大阿二。

    没等阿大阿二开口,萧婷又急眼了,“你们说什么?那老太婆竟然把小十关起来,不行,气死老娘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王妃,王妃……”红勺赶紧挤眉弄眼的拦住她,“王妃,您不要着急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,不准再啰嗦!”萧婷一把提着红勺的领子,让她拎了过来,威胁道:“要不然,老娘把你变成哑巴。”

    红勺立刻,非常绝然的紧抿着嘴,她知道她家姑娘已经到了涉临暴发的边缘。

    她要听话。

    萧婷随手将红勺丢开,而后回了房间,重新换了一套普通的衣裙,便出了王府。

    她直接冲到了萧府大门口,守卫傻眼了,这什么情况?

    刚走了一个九王府的小世子,又来了一个九王妃,虽说这九王妃是萧家的姑娘,可这萧六姑娘前个才刚回来,将老夫人气了个半死,今个怎么又回来了。

    萧婷哪管这些,也不知从哪捡来的鞭子,啪的一声打在灼热的青石板上,夏季本就高温,她的火气直线上升,冷着脸道:“都给我让开。”

    不用她说,在她挥鞭而出的时候,众人已经分散到两边,有的直接跳下台阶,摔了个狗啃泥,显然是很了解这位的性子。

    没等众人反应过来,机灵的要去通报却来不及了,萧婷已经闯了进去,有头脑灵活的飞速往街上跑去。

    萧婷一路闯到大厅,便惊动了正在那里上演婆孙亲情戏码的老夫人和两个孙女。

    “祖母,姑姑不是请您去宫里小住吗?您能带上孙儿吗?”

    “你姑姑最近身体不好,去的人不能多,吵到她就不好了。”

    萧媚不甘心,凭什么那个萧婷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,她们连一次进宫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同时是侄女,为什么萧婷那个贱人就高人一等。

    “母亲,儿媳听说这次的夏荷宴是皇上在为三皇子选妃,您这时进宫,可要问贵妃娘娘的意思,咱们府里可还有几位姑娘待在闺中呢!”

    大夫人提说道,此事她也是刚打听到的,没想到贵妃就请老夫人进宫,真是天助她了。

    若是贵妃肯帮忙,以她女儿的长相,那三皇子妃,还不是手到擒来。

    几个姑娘眼睛都是一亮,老夫人看在眼里,道:“放心,你们的终身大事,祖母可都记在心上呢!”

    萧媚立刻奉说道:“还是祖母最好。”

    “就有嘴甜,比那个六丫头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刚到大厅的萧婷就听到这句话,嘴角微翘,大咧咧的走了进来,道:“呵呵,我就说今个怎么总打喷嚏,原来是祖母在念孙儿啊!”

    “怎么着,这才两日不见,您就想我了吗?”

    说着,‘啪’的一声,鞭子甩出,打在堂屋的地面上,“啊……”

    一片尖叫声响起,众人连忙四散开来。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还真是母女情深、婆孙无间啊!”

    萧婷将鞭子一收,大咧咧的在一旁坐下,双手环在胸前,双腿叠在一起,鞭子垂在地上,看着眼前的一幕,嘴角露出一抹邪笑,略带讽刺。

    刚才还一团和谐的众女,因为萧婷的一鞭子,大夫人萧媚之流都躲到了一旁的柱子后,或者椅子后面。

    原地只剩下一脸铁青的老夫人,孤零零的被扔在那里。

    “萧婷,你发什么疯?”

    大夫人回过神来,便知道自己刚才做错了事,可人在危险的时候,就是最直接的反应,她哪想得了那么多。

    眼下,只能转移话题,让老夫人暂时忘记,事后再行补救。

    萧媚和萧雅也反应过来,一致对外,“是啊,六妹妹,都是一家人,你这鞭子是想打谁啊?”

    萧婷抬眸扫了她一眼,手腕一动,鞭子啪的一下打在萧雅的脚下,惊得她连蹦带跳往后就躲。

    萧婷凉凉的说道:“没胆子就不要来挑衅我,只会自取其辱。”

    而后她看向老夫人,笑眯眯的问道:“听说祖母要把小十送给六姨娘来养,可是如此?”

    “六姑娘,这是萧家的事,你一个嫁出去的姑娘,不在王府好好相夫教子,却来管娘家的家事,是不是越规了?”

    大夫人急于表现,立刻站了出来,挡在老夫人与萧婷之间。

    看起来像是护着老夫人,这让萧婷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撇了撇嘴,萧婷似笑非笑的看着大夫人,“越规?哪家的规,规定嫁出去的女儿不能管弟弟的事?”

    “还是说,大夫人您敢在此立誓,将来萧家不管出了什么事,都不会借我的名头,不会求到我萧婷的头上?如果你敢说这话,我萧婷立马转身走人,此生不会再踏入萧家半步。”萧婷站了起来,步步紧逼,眼神凌厉,带着嚣张的极点的笑脸,“你,敢吗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