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30 小世子来访

    小世子也是想来问问那个小萝卜头怎么样了,没想到竟被她听到这些话。

    那些萧府的人简直太可恶了,敢欺负她的玩具。

    哼!

    半个时辰后,萧府大门口。

    守卫眼睛瞪得大大的,看着眼前这一伙人,不知道要干嘛?

    一个身穿锦衣的四五岁小孩,虽然长得很好看,可神色倨傲,身后跟着六个带刀侍卫,怎么看都‘来者不善’!

    “去禀告你家小公子,就说九王府云世子来看他。”

    一石激起千层浪,守卫们听清楚来人报的名号,转身就往里头跑,其他人则一脸的戒备。

    怎么看都不像来拜访的,倒像是挑事的。

    此刻,大厅里,老夫人坐在首位上,脸色多少有些疲惫,大夫人与其他几位姨娘也在场。

    其中有一个长相普通,且有些娇弱的女子尤为突出,因为她与其他姨娘并没有在一处,而是跪在堂中的地上,旁边站着萧心。

    小小的人儿一身素衣,目光中带着倔强,不屈的看着老夫人,双唇抿在一起,不言不语。

    “心儿听话,不要惹祖母生气。”

    大夫人在一旁坐着,脸上充满了无力,显然已经劝了不少时间了。

    “我说了,不要六姨娘。”

    萧心甩动衣袖,异常气愤,看向大夫人,声音特别大:“更不敢劳烦母亲。”

    “这件事就这么定了,不想吃饭就不要吃,老身还没见过你这么怪的孩子。”

    老夫人气得站了起来,准备离去。

    “老夫人,夫人,九王府的小世子来访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他来做什么?”不管怎么说,老夫人还是立刻安排人打算迎接。

    同时吩咐道:“将小公子带下去,严加看管,没有想通之前不准放他出来。”

    说完就起身往外走。

    萧府虽然名义上是国舅府,可老夫人并没有被封诏命,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,她只是一介平民,见了云世子的确是要见礼的。

    楚云被迎了进来,小小的人儿礼数周全,还向老夫人以及大夫人见了礼,随后才看向周围,没有见到萧心。

    便开口问道:“萧心呢?本世子来找他,他怎么也不出来迎接?”

    楚云一脸的不悦,让老夫人和大夫人都是一惊。

    其他的姨娘都已回屋,眼下老夫人和大夫人对视了一眼,皆有些吃惊。

    她们自然知道萧心前两日去了九王府,难道竟与小世子混得这般好?

    “云世子多虑了,小儿有些悲伤过度,眼下不易见客。”

    大夫人赔笑。

    楚云点了点头,道:“本世子知道,她母亲逝去,他自然伤心,让人给本世子带路,本世子去瞧瞧他。”

    说着话,楚云已从椅子上溜下来,向外走,一点也没有商量的余地。

    老夫人一瞧,要坏事,连忙给大夫人使了眼色,这才让人带楚云慢悠悠的过去。

    七姨娘的住处,萧心被人放了出来,也被人告之云世子来了。

    让他好生陪着,不准怠慢。

    可楚云来的时候,他依旧木木的坐在床边,看着空荡荡的床,小嘴紧紧的抿在一起,小脸绷得很紧。

    似有委屈,却又倔强的不愿哭。

    “弟弟,云世子来了。”旁边,三姑娘萧雅拉了拉弟弟,却发现他连头都不回,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瞪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而后赔笑道:“世子莫见怪,小弟还小,他……”

    “本世子没怪他,你出去吧!”楚云打断她的话,看都没看她一眼,挥手赶人。

    萧雅心中有些不愤,这孩子怎么这么傲气,可看到楚云身后跟来的六个侍卫,她就灰溜溜的走了。

    待她离开后,那几个大汉将房门关上,守在外面,挡住了一众好奇的目光。

    “喂,本世子来看你,你怎么不理我?”

    看惯了萧心小大人的一面,眼下他散发着悲伤的气息,让楚云很不习惯。

    “我又没让你来。”

    萧心到底是孩子,扭过头来看他的时候,口气也不善。

    “你可以走。”但还算客气。

    “本世子好不容易趁着父王生病,出一趟府,哪能这么容易就回去。”楚云绕过屏风,这边看看,那边瞧瞧,一幅兴致勃勃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你父王还没醒吗?”萧心吸了吸鼻子,问道。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“那你不担心他吗?”

    “本世子都习惯了,父王时不时的昏睡,有时候是一天,还有一次是几个月,我也记不清了……”

    说到这里,楚云顿了顿,语气轻快的说道:“总之,他还是会醒的。”

    “对啊,你父王总会醒的,可是,可是姨娘,再也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呜呜……我再也见不到她了……”萧心呜呜的哭了起来,很是伤心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