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29 脑子有问题的一家人

    萧婷起身,亲自为萧心换上素服,拉着他来到大门外,又亲自把他抱上马车,道:“小十,七姨娘病重,父亲让你回去一趟,你若想来了就跟父亲说,或者跟姐姐说,姐姐派人去接你,好不好?”

    萧婷后面的话,萧心都没听到,只听到那句,七姨娘病重时,眼泪就巴嗒一下砸在了车辕上。

    “是,是姨娘要去另一个地方了吗?”

    萧心的表情凝固,眼泪成串的往下落,眼睛却睁得大大的,手指则将萧婷的袖子纂得紧紧的,似乎有些不相信。

    萧婷不知道是不是七姨娘对小十说过什么,但这样的解释,无疑是最好的。

    她尽量让自己的笑容明快,“对,姨娘还有别的事,小十以后就是男子汉了,要自己照顾自己。”

    说到最后,她自己却先说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萧心吸了吸鼻子,而后慢慢的松开萧婷的袖子,抹了把眼泪,对着萧婷作了一礼,道:“姐姐,小十先回去看姨娘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不知为何,萧婷本希望萧心坚强的,可看到小小的人儿如此乖巧坚强,却感觉更心疼了。

    自己险些落泪。

    而绿莠早已抹了眼泪将萧心接进去。

    萧婷回去后,楚云从门后面走出来,小脑袋偏了偏,迈开小腿蹬蹬蹬的跑到管家爷爷那里。

    “沐爷爷,萧心的姨娘是不是也和母妃一样,再也不会回来了?”

    楚云说的母妃,自然是前九王妃云氏。

    沐管家对他和蔼的笑了笑,又摸了摸她的头,道:“也许吧。”

    “那他父亲对他好吗?”

    楚云仰着小脸问道。

    沐管家不知该怎么说,萧府的事情他哪知道啊,想了想,解释道:“他们家有很多孩子。”

    楚云眼睛眨巴眨巴,而后仰着头,天真的问道:“那,是不是说,他父亲要把好分给萧心的兄弟姐妹?”

    “也许吧!”沐管家无语,这问题……

    楚云小声哦了一下,便跑开了。

    一天的时间匆匆而过,直到第二天,绿莠也没稍消息回来,萧婷有些坐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红勺,你说小十现在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红勺看着萧婷,这两天像变了个人似的,劝道:“王妃,您就别担心了,若有事,绿莠早就让人带消息回来了,这会子定是很忙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昨天说好的,让她今天一定稍消息过来。”萧婷总觉得心烦意乱,这在她十多年的人生中几乎没出现过,就连师父去逝,她也没这么烦。

    红勺无奈,放下手里的活计,道:“王妃若不放心,等会奴婢就去打探打探,您先用饭吧!”

    “那你现在就去。”萧婷哪吃得下啊。

    生平第一次有了牵挂这种感觉。

    红勺走后,萧婷吃了两口便没胃口,期间沐管家前来请示,说宫里派人送来帖子,萧婷看都没看一眼便扔到一边去了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不到,红勺就回来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红勺脸色有些难看,道:“七姨娘的后事已经办好了,就是眼下府里在闹小公子的教养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说按规矩,应该是由大夫人养吗?”

    虽然萧婷不乐意,但这是规矩。

    她正准备想办法,没事了就让小十来王府呢,这样也可以避开大夫人。

    红勺有些不愤,“规矩是这么个规矩,可大夫人说她没精力管那么多孩子,让六姨娘养着。”

    “您也知道,六姨娘大字都不识一个,自个生养的女儿也不出采,胆子又小,把小公子扔给她,那不等于自生自灭吗?依奴婢看,大夫人就是怕小公子将来和大公子争。”

    萧婷撇嘴,“大哥那性子,和父亲一样,若家里无子,家主以后便是他的,如今萧府得了小十那般聪慧,不用想都知道将来谁主萧家,大夫人争有什么用?”

    红勺气呼呼的解释,“可大夫人如今这般安排,老夫人都没说什么,显然也是不待见小公子,怕是此事难以扭转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,这一家子人脑子都有问题吧?我去说,没人要小十我要便是。”萧婷说着抬脚就往外走,却被红勺拦下。

    “王妃稍安勿躁,绿莠说老爷还没决定呢,再说此事是萧府的事,您去插手不合适,如果到最后实在不行,您再出面也不迟啊,再者,王爷还在病中,您去娘家,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红勺虽然性子急,倒还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,将萧婷劝了回来。

    萧婷怄气,转身又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真麻烦,规矩真多!

    而她们不知道,刚才的话被刚到门外的楚云听了去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