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28 发现三只鬼

    红勺着急,“王妃,这下该怎么办?奴婢也爬不进去呀。”她比了比自己的身体,又看了看那洞口,无比泄气。

    萧婷对她眨了眨眼,道:“不怕,咱有秘密武器。”

    “小十,上。”

    萧心狠狠的点头,道:“姐姐放心,小十一定不辱使命。”

    说完,身子一矮,就往那小洞口爬去,胖乎乎的身子一扭一扭的,很显然是第一次干这种事。

    “王妃……”红勺看得有些不忍。

    她家王妃这是在教坏小孩子。

    萧婷拍了拍她的肩膀,道:“别担心,这是在王府,又没有人贩子。”

    楚云本来想着萧婷肯定进不来,谁想,萧婷是没进来,可进来了另一个她更讨厌的小不点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我替姐姐来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,你出去……”

    “嘘,你再说话把人引来了,到时候受罚的可是你,我可是客人……”

    听到他们离去的声音,红勺像做贼似的往旁边看了看,道:“王妃,咱们现在怎么办?”

    萧婷拍了拍手,道:“走,那边有个亭子,坐会去。”

    她不知道,眼下王府管家正到处找她。

    约莫有小半个时辰,红勺眼尖的瞧见那两个小萝卜头露出头来,正四处张望。

    红勺不敢喊他们,只好小步跑过去将他们迎过来。

    萧婷注意到,小世子的眼眶红红的,应该是哭过,看来九王爷病得不轻。

    再看小十,眨着大眼睛有些兴奋,好像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。

    两人一喜一忧,倒是可爱的紧。

    “姐姐,小十看到了……”小孩子藏不住话,一看到萧婷,小十就兴奋的小跑过来。

    萧婷拍了拍他的头,笑道:“走,先回去再说。”

    小世子楚云的兴致不高,闷闷不乐的走在最后面,萧婷也没有劝她,由着她去。

    一行四人还未走到斓月院,绿莠就迎了过来,对红勺使了个眼色,红勺会意,将两个孩子带着继续往里面走。

    “王妃,七姨娘没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眉眼微愣,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    “就在刚才,老爷派人来通知,让小公子回府。”

    绿莠回头望着萧心的背影,刚才那孩子脸上的笑意遮都遮不住,“昨个小公子还问起他娘亲,奴婢都不知道该怎么同他说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有些无语,道:“我去说!”

    “王妃,您若说不出口,就让小公子回府,自然就明白了。”

    绿莠建议,毕竟这种事也瞒不了,更何况老爷发话让小公子回去。

    萧婷诧异的望着她,“这有什么说不出口的,不是迟早都要知道的嘛!”

    七姨娘那么疼爱小十,她死了身为儿子的小十自然应该知道。

    萧婷的逻辑很通,但她忽略了一件事。

    回到主屋,红勺已经给两个孩子洗了脸,也换了身干净的衣裳,看起来干净清爽。

    萧婷一看萧心身上的华衣,道:“红勺,去给小公子找身素衣来。”

    红勺先是一愣,看到绿莠的眼色时,瞬间明了。

    萧婷把萧心拉到近前,道:“告诉姐姐,你刚才看到了几个?”

    萧心并没意识到哪里不对劲,一脸兴奋的说道:“三个,有三个哦,小十听姐姐的话,没有多看它们。”

    这是萧婷一早就告诉给小十的,如果自己进不去,那就让他去,小孩子这时候还不知道害怕,更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还以为自己很厉害,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他能看到。

    所以他很兴奋。

    “嗯,小十最乖了,最厉害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到了嘴边的话,却发现怎么也说不出来,尤其是对着这张天真的笑脸。

    在心中组织一下语言,却发现还是很难,这让她烦燥。

    看着姐姐面露难色,萧心眨了眨眼,有些懵懂的问道:“姐姐,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萧婷尽量让自己露出一个微笑,蹲下身子,将萧心抱在怀里,看着他的眼睛,用自己此生最温柔的声音,说道:“小十,你信不信姐姐?”

    萧心狠狠的点头,“小十永远都相信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”萧婷平生第一次有这种酸涩的滋味,看着萧心懵懂却清澈的眼神,心头的那股不舒服就更明显了。

    她吸了吸鼻子,笑着说道:“那,答应姐姐,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,无论是难过的、绝望的,哪种都好,想不开就来找姐姐,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嗯,好。”萧心小小的心脏突然跳得很快,也学着姐姐抱自己的样子,将萧婷抱住,“姐姐也是,小十会很快长大,保护姐姐,不让别人欺负。”

    说到欺负的时候,他的目光是看向楚云的。

    楚云冷哼一声,偏过脸去,但眼睛却不时的往这边瞟,面上带着一丝羡慕。

    “好,我们一言为定。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