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27 钻狗洞

    “王妃,您怎么了?”红勺知道她喜欢睡到自然醒的习惯,所以并未唤她起身。

    萧婷摇了摇头,下了床人依旧昏昏沉沉的,“水。”

    红勺让人送了热水过来,萧婷泡了个热水澡,才感觉精神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用了些点心,萧婷问她:“小十在何处?”

    昨天回来,因为有昭华公主在,她只是叮嘱红勺照顾小十,自己并未见他,眼下才想起。

    毕竟这是九王府,别闹出什么事来。

    红勺笑着回话,“小公子正在屋里头看书呢,王妃您就放心吧,奴婢和绿莠会照顾他的。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萧婷想了想昨天的事,道:“你去请示一下王爷,看他何时有空,我去见他。”

    红勺觉得意外,若是往日,萧婷肯定直接冲过去了,哪会这般生规矩,只是虽然这么想着,却还是去办了。

    萧婷想到昨晚那两只鬼,常年隐在九王府,他们想干什么?

    不多时,红勺来回话,说并没有见到九王爷,王爷吩咐下来,不见任何人。

    萧婷感觉不对,让红勺带路便往京华苑去。

    果然,刚到园子门口,就被人拦下了,那是两个一看就身手不凡的男子。

    两人一左一右站在门口,顶着烈日,额头却没有一丝汗珠,目光烱烱有神,其中一人客气的回话,“王妃请回吧,王爷吩咐过,今天不见任何人,王妃若有事,可以去找管家。”

    例行公事般的话语说完,这两人就如同一堵墙般,站得笔直,不再看她。

    萧婷也没有硬闯,亦没有去找管家,而是来到飞羽轩,守卫正要向她见礼,萧婷示意他们不要出声。

    她独自走了进去,小世子楚云正坐在书桌前看书,小小的人儿很是认真,头一点一点的。

    萧婷觉得满心的疲惫也消失了,弯了弯眉眼,上前道:“哟,小世子在读书呢?认识几个字呀?”

    看到萧婷的瞬间,楚云先是一愣,随后就不悦的看着她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没有人通报?”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萧婷找了个离她近的椅子坐下来,一手托着下巴,笑呵呵的看着她,道:“娘进门看儿子,还要向儿子通报吗?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你儿子。”

    小世子虽然感觉大势已定,但依旧不愿意承认,自己有这么一个娘亲。

    “呵呵,你父王的京华苑何时多了两尊门神,竟不让本妃进去。”萧婷似报怨随意的开口。

    楚云愣了下神,从椅子上溜下来,迈着小短腿就往外跑。

    萧婷伸手一捞,将她拉了过来,“你干啥去,他让人把守在门口,你又进不去,跑过去干啥!”

    “放开本世子,放开我,父王一定是生病了。”楚云一边挣扎,一边着急的喊叫,“本世子有办法进去。”

    萧婷眼睛一亮,生病?早就听说这九王爷身子不大好,没想到她刚来王府,就赶上了,她眼珠子转啊转,忽然笑眯眯的说道:“那你必须带我去,否则我就不放手。”

    “放手,你这个臭女人,讨厌鬼,你放手……”

    小短腿在空里乱蹬,最后只能妥协。

    萧婷让红勺去唤萧心,楚云撇嘴,带一个人进去已经很费劲了,还要带个小拖油瓶,很不乐意。

    不一会儿,萧心小大人似的,一只手背负在身后亦步走了过来,不过在看到萧婷时,立刻双眼放光,跑过来扑到萧婷的腿上,“姐姐,你终于有空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汗颜,有些心虚,蹲下身子,道:“那个,姐姐不是在忙嘛,对,在忙。”

    红勺看到自家姑娘这囧样,掩嘴轻笑。

    “小十知道,我有乖乖读书哦,姐姐有事去忙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深觉这孩子太懂事了,自己倒有些不好意思,“那小十有没有空,帮姐姐一个忙?”

    “好啊好啊。”楚心很开心的拍手。

    萧婷在小十的耳边一阵嘀咕,萧心眨着大眼睛不时的点头。

    楚云在旁边撇嘴,“神神秘秘,真讨厌。哼!”

    她把头扭到另一边,嘴里说着讨厌,耳朵却竖得老高,在仔细听。

    可惜萧婷的声音很小,她什么也听不到,最后只能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一行人七拐八绕,来到一座高墙底下,楚云指了指墙下,道:“以往父王不让我见他,我就是从这里进去的。”

    红勺上前将杂草扒开,脸上是哭笑不得的神色。

    “王妃,这……”

    竟然是个狗洞,看这大小最多也就七八岁的孩子能爬过去,像他们这种十四五岁的,没门。

    萧婷瞪眼,“你是不是早就打的这个主意。”

    被说中心事的楚云扬起小脑袋不理她,将后脑勺留给她,嘀咕道:“本世子只答应给你引路,那你自己进不去,就不关本世子的事了。”

    说着,轻车熟路的往里面钻,小身子扭了几下就不见了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