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25 本王没心

    尉迟心寒反应过来,有些恼怒,道:“本公子在外面风里来雨里去,你倒好,美人在怀心畅快,不觉得亏心吗?”

    “不会,你不是说过本王没心。”

    尉心寒闹了个没意思,翻白眼道:“也是,不过你这次娶的王妃倒是比上一个好玩多了。”

    他刚才就在外头,总觉得好友与上次所见,有些区别了,见了那位王妃之后,终于明白了。

    不过他也不提,省得好友心生戒备。

    “她呀,就是孩子心性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无所谓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尉心寒实在没忍住,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我说,你就没发现,你说起你那位王妃的时候,语气有些不一样吗?”

    刷!

    九王爷又恢复了刚才的淡然,尉心寒暗道可惜。

    “上次的事情查的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说起正事,尉心寒神色郑重,蹙眉道:“江南那边的确有异动,江南王私底下活动有些频繁,但目前还没找到任何证据。”

    九王爷点头,说起宫里的事情,“皇兄在皇宫里找到了那幅地图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地图?”尉心寒手一顿,不解的问道。

    然而不等九王爷开口,他忽然蹦了起来,离地三尺高,而后激动的问道:“是大天朝埋葬着国玺的那幅地图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无声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尉心寒满脸的笑意,“我的天,这天下才平静了二十年,我还以为又要打仗了,这下好了,若是咱们帝国先拿到国玺,那天下就可再平静二十年,还能接受诸国纳贡,太好了。”

    三百年前,天朝统一了四分五裂的天下,可好景不长,天朝帝君死后,内乱不断,终于在两百年前,分裂成了如今的五国十地,始祖怕再次因为内乱而导致民不聊生,便留下玉诏。

    凡持掌天朝国玺之国,其余四国十地必尊其为母国,纳贡二十年。

    为什么是二十年,也是考虑到太过和平便不会进步,因此定下誓约。

    如今又一个二十年快到了,没想到轮到了帝国楚氏头上。

    这还是两百年前第一次拿到国玺的希望。

    “那地图怎么会在皇宫里?不是说当年被天下第一盗的于飞偷走了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无声的笑了笑,“是几个孩子玩闹,提起了碧水轩,你也知道当年陈贵人的事情,皇兄发怒便让人掘地十丈,谁能想到,竟然挖出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我去,本公子真是服了,谁家的孩子这么有福气?”尉心寒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“四皇子和昭华。”

    “四,四皇子,好吧,他是个没福气的。”

    两人没有再提起四皇子,尉心寒问道:“那接下来,需要我留下来吗?”

    九王爷摇头,“皇兄正在想办法破解地图,你留下来也没用,还是盯住江南那边吧!”

    尉心寒不情不愿的哦了一声,闪人了。

    另一边,萧婷让昭华继续打听地图的事情,而后昭华便回宫了。

    忙了一整天,萧婷躺在浴桶里舒服的泡了个澡,用过晚饭,又哄好了小十,才将红勺和绿莠招来,两人脸上都有些浮肿,是被那两个婆子打的。

    萧婷好不容易消了的气又上来了,没好气的看着她们,道:“别人打你不会还手啊,就跪在那里等人家打,你们是不是傻呀?啊?”

    “真是气死我了,两只笨蛋。”

    两人傻愣愣的看着萧婷,忽然就落下泪来。

    “喂喂喂,别哭啊,我不骂你们了还不行吗?”萧婷觉得,看小孩子哭那是好玩,可看着这两丫头哭,她就害怕。

    “王妃,对不起,奴婢没有保护好那个坛子,让四姑娘打碎了……”

    说起这事,绿莠就更伤心了。

    “没事,那坛子在哪呢?”萧婷赶紧问道,她可是听说绿莠竟然把破坛子也包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奴婢带来了,在外面。”

    绿莠出去后,萧婷才长出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不多时,绿莠提着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进来,萧婷让她放在一边,随后叮嘱道:“你们俩个以后不准哭,听到没?不管在哪,谁欺负你,你就给我欺负回来,当然要学会看脸色,本姑娘得罪得起的,那你们就明着欺负回来,若是本姑娘都得罪不起的,那……”

    两丫环眼巴巴的望着,等她训示。

    “若是本姑娘得罪不起,那咱们就暗着欺负回来,总之,不能吃亏。”

    萧婷做了总结,而后示意她们下去休息。

    天色暗下来,屋子里烛光点点,萧婷将绿莠拿来的黑布打开,露出里面已经破成几块的坛子。

    她在坛子上画了几下,空气中浮出一抹淡淡的雾气。

    而后凝聚成形,正是原主,萧婷的魂魄。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