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23 光明正大的敲诈

    “六妹妹,这就是你与母亲说话的态度吗?”萧媚不愤的站在大夫人身后,这可是她的生身母亲,她自然不愿意看到一个庶女欺负到她娘的头上。

    萧婷横眉过去,看向她,道:“我要是你,现在就去琉璃阁收拾自己的东西滚回海棠居,而不是在这里浪费时间,若是王爷来了看到这阵仗,你猜我会说什么?”

    最后这句话,她是对着众人说的。

    “就算九王爷来了,你以为他会喜欢你这般对长辈不敬的嘴脸吗?”既然已经撕破脸皮,萧媚也不再客气。

    “呵呵,说得你好像很了解王爷似的?”萧婷口无遮拦,道:“难道四姐姐有意,去给九王爷作侧妃,要不要我替姐姐说说?”

    “你……”这下萧媚不敢吭声了,开玩笑,那九王爷一没实权,二没什么钱,还是个病秧子,鬼才想嫁给他呢,还侧妃?

    不过她却是不敢开口了,那话若是传了出去,她还怎么找到如意郎君?

    “都给我闭嘴。”老夫人继续生气。

    萧婷撇嘴,最讨厌这种动不动就生气的老人家了,身体不好还喜欢生气,那不是老寿星上吊,嫌命长吗!

    “祖母还是保重身体为好。”萧婷已经懒得与她们计较,看向大夫人,提醒道:“我要带走绿莠和红勺,母亲应该没意见吧?”

    大夫人还能说什么,连老夫人都被说得哑口无言,她深吸了一口气,深刻体会到了外面那些官家主母为何如此惧怕萧婷了。

    “母亲可以找府里的大夫来给她们瞧瞧伤吗?”萧婷不怕死的继续问大夫人。

    大夫人铁青着脸,不接话。

    “你不说我就当你应下了,萧叔,麻烦您了。”

    萧婷起身,对着老管家露出一抹甜甜的笑意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有人禀告,九王爷到了。

    于是,众人眼睁睁的看着,刚才还一幅嚣张的要牛上天的六姑娘,直接飞奔到九王爷的面前,而后惨兮兮的说道:“王爷,您可要为臣妾作主啊!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其他人包括老夫人在内,集体上前见礼,九王爷语气淡淡的,但也未失礼。

    老夫人请九王爷入厅,九王爷没有言声,问萧婷:“谁欺负你了?”

    其他人心中一惊,这和想象中的不同啊。

    萧婷俏生生的站在九王爷身边,手拉着他的衣袖,看起来极其可怜,眼珠子不停的在大夫人、老夫人和萧媚等人之间转动。

    几人脸上都带着讪讪的笑,生怕萧婷这个二百五直接说她们,这下可就出大事了。

    一家人关起门来闹,那顶天了是家事。

    可与外人,尤其是皇家的人牵扯上,那就不只是家事了。

    几人都胆颤心惊的,看得萧婷只觉得好笑,“没有啦,就是天气太热,有些烦嘛!”

    说着,还对着九王爷眨了眨眼,可看在别人眼里,那就是正儿八经的抛媚眼,当然人家勾自己的夫君,旁人也说不出什么。

    只是萧媚却看得牙痒痒,这个九王爷以前只闻其名不见其人,没想到长得这么斯文,可惜是个病秧子,不然她还真喜欢。

    “对了,王爷,母亲和四姐姐说,等会要给我带礼物呢?问我喜欢什么,上次爹爹都给了我很多了,不如这次让她们送你喜欢的吧?”

    大夫人和萧媚小心肝一抖。

    众人往大厅里走,一路上萧婷都在热心的介绍四姐姐和大夫人的好东西。

    “不如跟母亲要她那个山水屏风吧,很可爱的,如果对着窗户,有风的时候还能奏乐呢,上面的词还是厉大师提的呢!母亲上次就说送给我做嫁妆的,可是我那里有两个了,也不知道王府有多大,怕放不下,就没要了,不如这次我们把它搬回家吧!”

    大夫人眼前一黑,差点晕倒,那是她最值钱也是最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了,也不知多少贵人来都羡慕不已。

    萧婷你这个死丫头……

    “哦哦,还有四姐姐,她有一架古琴,有顶好的音质,你的琴弦不是上次被云儿弄断了了吗?不如让姐姐送你吧!”

    萧媚气得差点把自己的指尖扳断,那是她最喜欢的,没有好琴,她怎么弹出好听的曲子?

    萧婷你这个贱人……

    几人分主客落座,下人们上了茶点,九王爷碰了碰茶盏,才看向萧婷,道:“这些都是夫人和四姑娘钟爱之物,本王不好夺人所爱吧?”

    大夫人和萧媚赔着笑,心里却在嘀咕,这九王爷显然没把她们放在眼里,连一声母亲和姐姐都不唤,虽说她们也不敢当,但是名义上却是如此。

    萧婷心中暗笑,人却站起来不悦的说道:“王爷,你也太不给姐姐和母亲面子了吧?”

    “臣妾的家人可都是很大方的,你看爹爹给我的嫁妆就知道啦,你怎么能误会姐姐和母亲呢?”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