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女频小说 > 我在古代当后娘

016 把王爷忘在皇宫了

    红勺见到萧婷也很开心,一直叽叽喳喳的说着大夫人如何如何,老爷又怎样怎样?

    萧婷就任由她嘀咕着,挥手让人给她准备洗澡水,皇宫是座吃人的牢笼,她以后再也不去了。

    半个时辰后,洗完澡换了衣衫后,萧婷才神清气爽的问道:“小十怎会跟来?”

    红勺的脸色微变,对着身后的侍候丫头说道:“去拿些葡萄来。”

    那丫头看了她一眼,见她似随意的样子,便知其在王妃心中的份量,当下也不敢颇词,便去办了。

    红勺这才语重心长的说道:“七姨娘怕是要没了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七姨娘正是小十的生母,怎么会无端端的没了呢?

    “前些日子,七姨娘的身子就不大利索,只是府里临办喜事,大夫人那边也没重视,只叫郎中去瞧了几回,开了些药,谁想熬着熬着,昨个晚上突然呕起了血。”

    “老爷让请了个好的大夫瞧,说是心火过盛,焚了五脏,怕无力回天了,这会老爷又请了太医过去瞧,便打发奴婢带着十公子过来您这边住几天。”

    萧婷点头应下,道:“父亲这是怕小十伤心吧!”

    末了,她又问了一句,“那以这里的规矩,小十以后谁照顾?”

    “怕是要跟着大夫人了,这都是大户人家的规矩了。”红勺叹了口气,也不知在感叹萧心的命运,还是别的什么。

    萧婷没有再说什么,红勺忽然问起这件事要不要和九王爷商量一下,再做决定。

    毕竟这里是九王府。

    萧婷这才想起,自己把啥给忘记了。

    “十公子虽然年纪还小,但也要去拜见王爷的。”红勺知道自家小姐从来不管这些事,也不管这些规矩,可如今嫁了人,又是当朝王爷,自然不能随意,是以提醒她。

    谁想,萧婷话没听完,就提起裙摆风风火火的准备往出跑,红勺连忙问她怎么了。

    萧婷着急,“我把王爷忘皇宫里了……”

    而此刻被萧婷忘记了的九王爷,正坐在御书房里,听到宫人的汇报,说九王妃已经‘飞快’的跑出宫了,半晌无语。

    皇上则大笑,道:“哈哈哈……,这个萧婷简直太好笑了,竟然把自己的新婚夫君扔在这里,自己跑了,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九王爷也觉得有些离谱,淡淡的问道:“你没告诉她,本王晕倒了吗?”

    宫人战战兢兢的低伏着身子,回话,“回九王爷的话,奴婢说了,昭华公主和四皇子当时也在场呢!”

    似乎害怕自己受罚,当下把证人都扯出来了。

    “哈哈哈……”这下皇帝笑得更大声了,挥手让那人下去,随后才说道:“你这位王妃,果真是无法无天啊!”

    九王爷也不生气,淡淡的说道:“那还不是皇兄这婚,赐的好。”

    “额!”皇帝被噎了一下,他就知道,九皇弟醒了肯定要找他说道,当下赶紧转移话题,道:“朕让人搜查了整个皇宫,并没有发现贼人,皇弟觉得那人会藏在何处呢?”

    九王爷果真没有再提赐婚之事,闻言摇了摇头,道:“臣弟以为皇兄眼下还是想想,那人为何要去碧水轩吧,或许那里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。”

    皇帝沉默少许,立刻下旨,“将碧水轩拆了,掘地十丈,每一寸地方都不能放过,朕倒要看看,他们到底在找什么?”

    到底有没有找到东西暂且不提,那个贼子有没有抓到也暂且不说,等九王爷回到王府时,看到某个在大门口‘翘首以盼’的人儿时,心情莫名的好了许多。

    再想到皇兄告诉他的那些,关于某个姑娘的光辉事迹,九王爷的心里,第一次莫名的对某件事有些一丝期待。

    萧婷看到九王爷,眼睛瞬间变亮,扑腾着飞奔了过去,将一众路上吓得连忙后闪。

    “王爷,您可回来了,臣妾就知道他们是骗我的,还说什么您晕倒了,借此好把臣妾留在宫里,然后赖上你,我听到后就知道是个圈套,赶紧出宫,果然王爷根本没事。”

    一直跟在九王爷身后的柳嬷嬷已经欲哭无泪,词穷了。

    她就没见过这么不靠谱的‘人’。

    而某个不靠谱的人,竟然还扬着一张笑脸,摆出一幅‘你看我聪明吧,快来夸奖我’的姿态,让九王爷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和着这姑娘已经想好了招来应付。

    一进王府,管家就上前禀告,说国舅府的十公子上门求见。

    九王爷一愣,回头看了一眼萧婷,她眨着大眼,一脸的无辜。

    她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等九王爷一众来到大厅时,被眼前的景象弄得云里雾里。

    两个小人儿打架打累了,就坐在地上,开始大眼瞪小眼,眼珠子都不动一下的。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Back to Top